閱前注意事項之類的,在某方面而言會越描越黑,總而言之是在看完某篇文後莫名的被打擊了,在那位出現了幾個字的配角死後……突然很想做點什麼,或許是某種自我療癒吧?說實在我在那位年輕女孩(連這樣的設定都是我自己臆測的。)毫無預警甚至沒有任何鋪陳、像是為了彰顯那一刻情緒與主角間濃厚的愛意而造就的濺血事發生後,我著實嚇到了,有點像小時候需要去小廟裡收驚的那種狀況。這種說法或許有點奇怪甚至誇張,畢盡小說中有人死亡是常有的事,但,這樣隨便的死法真的讓人非常……氣憤。

  說到底,我只是要自我療癒罷了,請用輕鬆的眼光看待這篇短文。

 

 

【原創短篇】故事角落的妳

 

  ——哀悼那位配角小姐。縱使您是由文字組合,但那樣的死亡方式卻對您不敬。

 

0

 

  妳的興趣是烹飪,妳那早逝的母親已將全部的手藝都教導給妳。

  妳的愛好是音樂,音符敲打靈魂的輕響總令妳動容。有時你的老闆會花一點錢請鋼琴師到店裡演奏,妳總會聆聽那悠揚樂聲而忘我。

  妳的年齡只有十九,雖然在畫上濃妝後妳的模樣像是三十幾歲的熟女,但妳卻只是個小女孩,遇到路邊被丟棄的野貓時總替牠們的命運擔憂不已。


  妳的成長、妳的好惡、妳期待的恐懼的難過的懊悔的……完全沒有被人記住,包裹妳生命的是醜陋的黑色塑膠袋,由一輛遮住車牌的卡車載運,推進火爐後成為灰燼。


  妳的名字是愛德萊德*1,妳的母親曾親暱地叫妳萊德。

  妳是一位配角。


1


  陰雨綿綿,妳走過街角時踢到一袋被人棄置的垃圾,布鞋沾上一點污水。妳皺起眉,卻還是安慰自己,幸好今天沒有穿著長褲,否則連褲腳都會被沾濕。

  早晨的時間永遠是屬於妳的,漫無目的的在妳早就恐懼不以的城市裡行走是一種調劑,如同試圖擁抱令人膽寒的巨獸,在社會的壓力與眾人的眼光下勉強露出笑容。但若問妳為何不安分地留在家中,妳又會難受了,妳的家是間小小的公寓,在五樓,沒有窗戶的空間總讓妳急著逃離。

  早晨的大部分時間妳在做兼職,但那也是屬於妳的,因為妳可以安安靜靜地掃除灰塵或組裝電子零件,甚至是禮拜三在市集擺攤賣些手環手鍊,也讓妳感到無比安心。

  與晚上相比較,是這樣沒錯,就算在辛苦勞累,妳還是屬於你自己的。

  回到那個沒有窗子的家不僅讓妳感到空虛,也會讓妳想起約書亞*2。

  在約書亞生病以前你本來打算租下靠近郊區的一間小房子,雖然在交通上比較不方便,但卻靠近一間相當不錯的鄉村學校,很適合約書亞這樣溫和善良的小男孩。但約書亞卻生病了,想到這,妳的心臟隱隱作痛了起來。約書亞與妳是在兩年前於街頭相遇的,妳當時也才十七歲,死命地抱著那五歲的瘦弱男孩跑過半個城鎮,只為了躲避誘拐兒童的人肉販子。約書亞是妳的心頭肉,是妳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就算為了他赴湯蹈火你也願意。

  於是,為了治療約書亞的肺病,妳以十九歲的年紀義無反顧地走向黑暗。

  若說是黑暗未免有會很多人自以為式的嘲笑吧?妳曾經這樣想過,但對妳這樣的女孩子而言,親吻不認識的男人簡直噁心至極,有時被一雙雙陌生的手撫摸,帶情色意味地,妳總會想一槍殺了對方接著自殺。

  但為了約書亞……為了那永遠相信自己的孩子。


  妳揉揉眉心,想到這些煩心事,頭都痛了。

  但也可能是昨晚喝太多酒了。

 

2

 

  「喂!那邊那個……愛德萊德是吧?誰要妳到這裡才開始化妝的?簡直是浪費時間,下次在家裡就要畫好,知道嗎?」妳在酒吧的前輩是個二十幾歲的女人,跟妳一樣畫著很濃的裝,常常掩蓋住情緒與想法。前輩調整了一下高跟鞋,把滿是傷痕的腳伸進那美麗的刑具之中。妳一面道歉一面匆忙地拿著粉撲在臉上亂擦,然後前輩走上前,替妳劃上眼線。

  「啊……」

  「別一臉感動的看著我,我只是想讓妳快點上工而已。愛德萊德……我可以叫妳萊德吧?我最討厭長兮兮的名字了。」前輩意外輕柔地捧著妳的臉,劃上另一道眼線。當妳聽到他對妳的稱呼時幾乎要落淚,但好不容易化好的妝花掉的話一定會惹前輩生氣的,妳想,接著前輩拍拍手表示大功告成,「好了,這樣就好看多了。妳平常化的妝都太突兀了,就算客人要求還是要依自己的喜好斟酌啊,好好一個女孩子弄得像四十幾歲的老女人……」

  「大概只有三十幾算吧……」妳小小的抗議,然後前輩也笑了,把妳轉向鏡子要妳看看自己的模樣,「啊,這樣畫看起來真的好很多耶,前輩真厲害。」

  「不要拍馬屁,我可不吃這一套。」前輩輕輕地彈了妳的額頭,眼中帶點笑意,「前輩前輩的聽起來真奇怪,妳就叫我喬*3吧。那是我的名字,如何,很簡潔有力吧?」前輩……喬在妳的身邊坐下,從口袋裡掏出煙盒,自顧自地抽了起來。妳很慶幸她沒有遞給妳。喬深深地吐了一口白煙,又說,「我知道妳不在家裡化妝的原因,是瞞著家裡的人吧?的確,做這種工作實在不好跟家人說,我也認為像妳這樣的女孩子不適合來這裡。」

  「不是的。」妳快速反駁,接著才發覺自己的語氣並不禮貌,妳急忙補充到,「抱歉,我的意思是說,我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母親很早就去世了,父親是誰我至今還不曉得。」

  「這樣啊,唉,可憐的孩子。」喬大剌剌的嘆了口氣,又用力的吸了一口煙。

  「不會,我早就調適好了。我不在家裡化妝,只不過不想讓我弟弟被誤會罷了。」妳輕描淡寫的回答,沒有提到的事那些想念母親的寂寞之夜。妳繼續說到,「我弟弟現在雖然還在醫院,但未來還是要上學的,如果他的同學或街坊鄰居知道我是一個這樣的……職業者,一定會看不起他的。」
 
  妳頓了頓,又說,「我的弟弟叫做約書亞,我給妳看他的照片好不好?喬。」妳從衣服領口小心翼翼地掏出一個銀色項墜,樸實的方形盒子是可以開啟的,妳打開那個項墜並舉到喬的面前,瞧見到約書亞的相片後也跟著笑了。

  「他是個可愛的孩子,年紀多大了?」

  「七歲。我撿到他時已經五歲了,但他那個時候看起來好瘦好小,我一度以為他只有三、四歲。」妳滿足的回憶,約書亞是妳的小天使,是妳破碎人生的支柱,「約書亞已經很會認字了,在醫院裡醫生護士都好喜歡他,總會在空閒時念圖畫書給他聽。每次我去探望他時,護士小姐都會稱讚他的乖巧,就算打點滴很疼也不會流半滴眼淚。」

  「小約書亞是妳領養的?」喬看起來有些吃驚。

  「是啊,雖然沒有經過什麼領養程序啦……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我也不懂,反正我們就是住在一起了,吃飯睡覺都在一起。」妳揮揮手像是要拍掉過去一樣,然後語氣轉為沈重,「不過現在家裡只有我一個人了,約書亞得了肺病,現在還住在醫院。」

  「……我很遺憾……」

  「原本我是在糕餅店裡作店員的,再多找幾個兼職就能勉強支撐我兩的生活。但現在啊,醫療費真的讓我喘不過氣了,所以我就到這裡做事了。」妳把妳的工作以『做事』這樣的形容方法概括了,其中包含了尊嚴與苦痛讓人無法發現,但妳知道,喬會懂。妳突然感到溫暖起來,「不過,我為了約書亞,做什麼都願意。雖然有些不習慣就是了……但老闆真的給我很多薪水,客人的小費也不少……當然有時候還是會難過……」

  「……乖女孩,上帝會祝福你和小約書亞的。」喬伸長手把妳按進她的懷裡,香水為混雜煙草香,有些刺鼻,但妳明白那不是喬自願沾染的味道。

  「謝謝妳,喬。」妳靜靜地回答。

  四周的喧嘩聲以及桌椅碰撞聲越來越大,上工的時間到了,喬放開妳,在離去前拋給妳一個笑容。


  ——妳們都是配角,唉,會有誰願意知道妳們的故事呢?於是配角與配角只好互相傾訴了。

 

3

 

  妳的老闆是個深不可測的男人,年紀還很輕,但週身散發出的氣質就是足以震懾人心。讓人知道,他是這個空間的王——包含人生鼎沸的小酒吧、包含附近十幾條大街、包含了……他視線所及的一切——妳時常偷偷瞧著老闆鮮紅的眼瞳,真的,是鮮血一般的鮮紅色,那樣的顏色很好看。

  妳在這個小酒吧工作了半個月,卻還不知道老闆的真名。這倒不是妳不關心周遭的事物,而是那位老闆的名字總是換個不停,今天叫蒙德*4明天就變成雷吉諾德*5,原本妳來不太明白原因,直到有天一大群警察衝進店裡大吼大叫、要負責人出來時,老闆卻頂著修伯特*6這樣的名字把他們全部打發走。老闆的確需要隱藏身份,畢竟他經營這樣的場所。順道一題,當那群警察來到店裡時,還對妳毛手毛腳的好一會,最後拿著老闆給的錢和酒張狂離去。

  這就是人民保母?妳無奈的抿了抿唇。


  老闆的酒吧在晚上八點半準時開張,不停狂歡到天明是老闆常說的口號,他張狂的笑總讓妳迷亂,那樣的自由你有些羨慕。

  妳好不容易再次妥協於過短的迷你裙,低胸皮衣裡偷偷塞了胸墊,聽喬說過,身材火辣的女人更容易得到小費,妳想了想,把迷你裙往上拉高了幾公分,極其無奈地。

  當妳走出休息室時,整間酒吧幾乎塞滿了人,妳靈敏地看見喬已經在另一端喝起酒,她身旁的男人用力摟著喬的腰,帶佔有性的目光不應該出現在這樣的場所,妳這樣認為。

  畢竟再過幾分鐘,那人懷中的溫暖又會在另一人身旁豔笑。妳默默地想。有人會鄙視、有人會唾罵,但,這就是她們的生存方式。

 

  「小美人,來陪我喝一杯吧。」有人拉拉妳皮衣的肩帶,放開手之後啪的一聲彈上妳的皮膚,妳痛的幾乎要罵出髒話,但還是擠出微笑轉頭,「唷,正面看更漂亮,我請妳喝一杯性感海灘*7怎麼樣?」

  「謝謝,您是第一次來嗎?先生?」妳遵從職業道德地坐在男人身旁,一隻手攀附著男人的手臂,帶著挑逗性質的放低嗓音,嘴角微微翹起如同新月。男人向調酒師招招手,點了方才他提到的那種調酒——性感海灘,在酒店中如果請對方喝這種以水蜜桃香甜酒做基底的調酒,就等同於稱讚對方性感迷人。雖然妳不認為自己是這樣,想想,她的笑容還是努力撐起來的——妳並沒有回點馬丁尼*8或長島冰茶*9給眼前的男人,那兩種調酒都是對對方有好感的意思,但妳並無這樣的情愫,若引起對方誤會就麻煩了。還有,調酒很貴。

  調酒師端上一杯紫紅色的飲料,那是性感海灘的顏色,危險而迷人。在紫紅色液體旁還有男人點的啤酒,他摟緊妳然後滿足的大笑,「小可愛,嚐嚐看這海灘夠不夠令人發熱啊?」

  「味道很好,簡直像到達陽光充足的熱帶小島,我們在那裡玩著海灘球。」妳瞇起啜飲了一口,「我穿著黑色比基尼,帶蕾絲的,你牽起我的手,接著我們熱吻……」

  男人愉快的笑了,給妳一個帶酒氣的吻,塞了兩張紙鈔在妳的衣服裡,頂在胸墊上。他似乎很喜歡這個海灘的故事,也幫著接了下去,「對、對,我們兩個火熱的親吻,嗝,我把手伸進妳的衣服,妳對我笑……」


  妳默然地聽著,笑容彷彿是縫在臉上那般並未褪去。妳知道這樣的人妳等等還要面對第二個、第三個、無數個,而且妳還有好多好多的夜晚等著妳去面對。


  「我對你笑,然後我們牽著手在海灘上奔跑,我們的心緊緊靠在一起,健康而有力地跳動。我們相愛著……」


  親愛的約書亞。妳無聲呢喃。


4


  在接近凌晨三點時,老闆招招手喚妳過去,給了幾張鈔票要妳努力點,或許妳的無奈已經無法以笑容掩蓋,連一直在角落默默喝酒的老闆都看出來了。

  回家吧,反正客人也變少了。老闆對妳揮揮手,妳點點頭,轉身走向化妝室。


  妳想換掉那一身裝束。

  妳想洗去臉上的油彩。


5


  「姊……姊?」約書亞揉揉眼,然後淡淡的微笑在臉上畫開,瘦弱的小手伸出來觸碰妳,那個溫柔的稱呼簡直讓妳心碎。妳摸摸他的小腦袋瓜,淡棕色的髮柔軟的如同絲綢,輕輕放開後順著指尖滑下。

  「昨晚睡的好嗎?」妳用目光確認了眼前的孩子,啊,妳摯愛的小天使,除了深深的黑眼圈和面旁上永遠除不去的病容……其他看起來都安好。妳在心中輕聲感謝上帝的恩澤。約書亞微笑的點點頭,「昨晚我做了好夢喔,姊姊。我夢到我的病被小精靈治好了,和姊姊一起回家,好快樂。」

  「真的?那麼這一定是小精靈的預告,他很快就會來了。哎呀,約書亞,姊姊告訴妳,如果不乖乖聽話的話小精靈可是會扯你頭髮的喔!」

  「咦——不要不要,我很聽話的,醫生要我吃的藥我都有按時吃,護士小姐也都說我很乖!」

  「那麼,小精靈就會很快的實現妳的願望了,約書亞。」妳露出難得的天真模樣——那是一個比較符合妳實際年齡的笑容——天馬行空地編起故事,而故事的內容總是那樣燦爛,冷沈沈的病房中傳出笑聲。


  妳還記得第一次見到約書亞的時候,那孩子只有五歲,妳永遠記得那個年齡與四周環境形成的極大對比——明明是該躺在母親懷理撒嬌的年紀,怎麼會在街頭流浪?雖然無家可歸的可憐人多到數不清,但當妳看到約書亞無辜的臉龐時,妳就於心不忍了。

  然後,有好幾個凶神惡煞的男人開車過來,不由分說地抱起那孩子就走。

  妳著急地跑上前,問他們為什麼要這麼粗暴的對待他,要把他帶到哪裡?妳直覺性的不喜歡眼前這幾個男人,暴劣、兇狠、不懷好意。

  帶他到一個更好的地方,妳不用管。男人咧開嘴醜陋地笑了起來,妳退了兩步,有些害怕,然後約書亞清澈的眼睛與妳相對。

  ——救我……

  那對瞳孔無聲吶喊。

  ——請救救我……姊姊。


  剎那間,妳像是湧出無限的勇氣似的,衝上前搶過那孩子,朝反方向狂奔了起來。

  「你們是人口販子!無恥、下流!」妳感覺那孩子在妳懷中虛弱的不成樣,沒有重量,而妳奔跑得飛快。妳沿著街道拼命的跑,沒敢往後看,口中大吼著全部妳所能想到的髒字,希望能擊退那些妳不可能打贏的彪形大漢,「我不會讓你們帶走這孩子!你們要做什麼?人體販賣?活人實驗?我不管你們要怎麼樣,不准傷害這孩子!」


  風雨細細的雨滴刮過妳的臉頰,酥酥麻麻,妳終於在自家門前停下腳步,大口大口的喘氣。

  懷中的孩子拉拉妳的衣腳,透亮的大眼睛怯怯地望著妳。

  「沒、沒事吧?小弟弟,妳的父母呢?」妳氣喘吁吁地問到,孩子用搖頭來回應妳。妳想了想,最後開朗的露出笑容,「唉,你跟我一樣啊,爸爸媽媽都變成小天使到天堂去了嗎?」

  「嗯……」

  「那麼,她們現在已經有又大又漂亮的翅膀了喔,那——麼大喔!」妳把兩手於兩側伸長直到極致,接著上下拍動了起來,在原地轉圈圈,「他們在上帝身旁作伴,跟白雲和彩虹一起玩,每天都好開心喔。」

  「真的?」瘦小的孩子睜大雙眼,絢麗的光彩在他眼中閃了一下,但卻又極快的消失了,「……但是,他們為什麼不帶我一起去?我好想爸爸媽媽……一直都好想念……」

  妳偏著頭想了想,然後笑容又慢慢綻放,「啊,我知道原因了,那是因為他們要安排給你一個驚喜、大大的驚喜!」

  「驚喜?」

  「對啊,那就是……」妳頓了頓,那孩子緊張的拉緊了妳的衣服,「那就是讓我遇見你,親愛的,讓我當你的姊姊好不好?」

  那孩子眼中的光亮又再度燃起,眨了眨,然後抽抽噎噎的掉下眼淚,「那、那我可以叫妳姊姊嗎?」

  「為什麼不可以,以後你就是我的弟弟囉,全世界最可愛的弟弟。」妳用袖口擦拭那孩子髒污的臉頰,擦拭掉淚水。妳抱著他走走進家中,一步一步的,宛如你們幸福起始的節奏。

  「……啊,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我是愛德萊德,你呢……」


6


  身為配角的妳告訴另一個配角好多好多故事,有趣的、悲傷的、神秘的、有歷史性的、單一色系的、泛起七彩光環的、帶有橘子香氣的……然而,在那麼多故事中,約書亞最喜歡的是那個輕柔的小秘密。

  ——讓姊姊告訴你一個秘密,偷偷的,不能讓別人知道喔。

  ——其實約書亞是天使,每一個人只要見到約書亞,都會得到幸福。就連姊姊有一樣。


  只要跟約書亞在一起,妳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妳步入酒店時,這樣對自己告誡。別再埋怨、別再哀嘆,這樣只會將自己推入絕望的漩渦。

  今天的酒店似乎有些不同,妳環顧四周,喬還沒有來,但在這個時間人滿為患的景象妳已司空見慣。妳站在原地與前幾天對比後才恍然大悟,那個問題中心出現在妳的老闆。

  老闆有客人。

  似乎沒有人需要妳的服務,在場所有客人都在關注著酒店角落的三人,妳也找了個空位坐下,不遠不近地,剛巧能夠看見發生什麼事。

  妳的老闆暴躁地揉揉自己一頭銀髮,將兩腳跨到桌上,對面的兩人並沒有動作,然後老闆猛然拉掉對桌金髮青年的外套。

  妳嚇了一大跳,縱使男人的裸體你不是沒看過,但那樣傷痕累累的身體讓妳驚恐不已。或許有人對那位青年做了什麼壞事,為什麼要那樣將他綑綁起來?妳不由的舉起手掩住即將驚叫出聲的嘴,膽怯地打量那位金髮青年。

  他白淨的臉上沒有表情。

  妳的老闆似乎嚷嚷了什麼,但妳沒有聽清楚,妳看見陪伴金髮青年前來的男子一動也不動,甚至是饒富興趣地看著這出鬧劇。他們怎麼了?妳在內心大吼,怎麼沒人來阻止這一切?

  妳的老闆靠近那位青年,妳幾乎以為他們即將親吻,但沒有。老闆舔舐金髮青年的臉頰,青年皺了皺眉,並未說話。妳的老闆突然暴怒,將青年踢倒在地並大力重擊他的小腹,但倒在地上的那人一句話也沒說,陪同者亦然。

  真不好玩。妳似乎聽見妳的老闆這樣說到,然後坐下。

 

  倒在地上的青年試圖站起身,但在同時他蓄長髮的陪同者卻扼著他的脖子將他狠狠甩在桌上,一桌子的玻璃酒杯都因震動而跌落於地面,酒水淌了滿地。

  妳微微瑟縮。


  男子湊近青年的耳邊,輕輕地不知道說了些什麼,然後向妳招招手,露出一個讓人瞬間忘記自己在何處的、優雅的笑。

  「甜心,把這杯酒給這位少爺喝下去,一滴不剩唷。」長髮男子瞇起眼,神情魅惑而危險,「今晚哥哥會讓妳不想回家的……」他的嗓音漸低,然後勾起讓人本能性受蠱的尾音。

  他很美,真的很美……但是惡魔般令人恐懼的美。

  我想回家。妳帶笑走上前時,靜靜地想。我想回家,好想回家。

  妳親了男子的臉頰,眨眨眼睛,表面看來是種邀請,只有妳知道自己是多麼不容易才忍住即將奪眶的淚。

  「小少爺,來,這可是那位先生送你的呢。」妳笑著,學著男子的稱呼方式,但金髮的年輕人卻不停閃躲,神情漠然。妳大概能猜到長髮男子倒在酒裡的白粉是什麼,啊啊,世界上的人怎麼這麼鍥而不捨地將罪惡物質化呢?

  妳更湊近那青年一點,「喝了吧,來……」

  為什麼不喝呢?金髮青年也像自己一般受束縛嗎?有愛的人與恨極了的生活嗎?妳無端有了哭的衝動,低頭含了一口酒,雙手捧住青年的臉頰,吻上他的唇……

  喝吧喝吧,共飲罪惡,然後,我就能回去見我的天使了——

 

 

  
  「砰!」

  


  
  妳短暫生命中最後的畫面,就是那金髮青年冰冷的面龐,濺染溫熱艷紅的血。

 


7

 


  『我的名字是約書亞。』

  那孩子溫和的笑著,柔軟的手指伸往妳的方向。

  『姐姐,等我病好了,就一起去散步吧。』

  妳想開口答應,但那孩子的身影卻越來越遠。

  

  身體再巨大的痛覺也掩不住妳心中的疼痛,身為配角的妳做為一個無人重視的陪酒女無端死去——再也觸碰不到那孩子了。

  抱歉,把你的小酒吧弄髒了。似乎聽見長髮男子的聲音,然後老闆不在乎的說沒關係只不過是個陪酒女。

  最後妳的世界趨於寂靜。

  

 

  『我夢到我的病被小精靈治好了,和姊姊一起回家,好快樂。』

  「那真是,太好了呢……」

 

  

FIN

 

 

 

*1 愛德萊德:高貴。
*2 約書亞:在中文聖經,名字被譯作約書亞的有五人。最有名的約書亞是《舊約聖經》記載的一個希伯萊人領袖。據《聖經•創世記》所載,約書亞繼摩西成為以色列人的領袖,帶領以色列人離開曠野進入應許之地。
*3 喬:戀人
*4 蒙德:勝利、保護。
*5 雷吉諾德:強而有力的領導者。
*6 修伯特:聰明的頭腦。
*7 性感海灘:水蜜桃香甜酒、鳳梨汁和蔓越莓汁的調酒。
*8 馬丁尼:用琴酒和澀苦艾酒所調製的調酒。
*9 長島冰茶:是一種後座力相當強的調酒,名為冰茶是因為加了可樂因此顯現茶色所致。主要成份為伏特加,氈酒和朗姆酒。
    

 

  如果那篇文的作者不幸看到這篇自癒之作,我在此向您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對您的我是這麼無理的自我解讀。但請勿自行對號入座喔。

  這篇自癒之作是在去年八月下筆,直到現在才被我翻出來寫完。裡面關於原作的對話都稍有更動,並用聽不清楚與各種描述模糊帶過,希望這樣能讓人認不出來的心理其實有點狡猾吧。

  至少我不會忘記妳的,配角小姐。

  屬於妳的死亡在故事的角落僅用了六百二十字,而我以七千九百九十字作為妳的弔文。

 

  再說點沒那麼嚴肅的事,不然連我自己都覺得好鬱悶QAQ
  之後的設定也被我心血來潮的做完了,不過應該不會寫(喂!)約書亞大概是被喬收養了,愛德萊德到天上變成一個想很多的天使,偶爾會去看看讀書很認真但從沒忘記她的約書亞。

  我還是喜歡開心的結局w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配角 弔文 短篇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