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創作革命論壇、浮城班的時候參加的任務創作。因為都是依活動內容創作的關係,所以可能會看不太懂,不好意思。

※前情提要可看【浮城記】雲之上一、初遇

  「雲亂,小房子說他好重,塞太滿了。」

  一個沒有任何旅行者任務的午後,小瑜一行人接受雲先生的邀請,到雲亂家喝下午茶。雲亂依舊一副愛理不理的模樣,對雲先生準備的大吉嶺紅茶和巧克力蛋糕百般挑剔,還時不時跟大魚先生吵上幾句。小瑜吃飽喝足後,注意到雲亂一直垂在胸前的墜鍊——一個精巧的尖塔——她盯著尖塔好一會兒,才說出上述那句話。

  「不要亂給我的武器取名字,祂叫昊天,是神器。」雲亂難得溫柔的捧起胸口的尖塔,輕輕撫摸上面的雕刻紋路,「還有,昊天是原型神器,怎麼可能會說話?」沒有成長到足以幻化出形體的神器甚至連理解人類話語的靈智都沒有,遑論溝通了。

  「可是……小房子剛才說話了,雖然我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不過他說他不排斥我叫他小房子。」小瑜說,也伸手摸摸精緻的昊天塔,輕聲又說,「小房子,你喜歡雲亂嗎?喜歡啊,真好呢,要一直當雲亂的朋友喔——啊,雲亂你怎麼可以敲我?」
 
  「我們之間只有契約!哪是什麼朋友。」雲亂有點生氣,他打從心底覺得小瑜在亂講話。他和他的武器之間只有利害關係——他讓代言神明的神器現世,而神器給他力量。

  「雲亂先生,暴力是不對的。」紅蝴蝶溫和的勸說,想了想,如此解釋道,「小瑜說的是真的。所謂『原型神器不能溝通』的限制,一直以來都為人所誤解。並不是因為原型神器的靈智不夠,才無法言語,而是契約者擁有的力量不足,才難以聽懂神器的語言。」

  「那她……」雲亂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只能瞠目結舌的指著小瑜。

  「小瑜並不是擁有什麼強大的力量,只因為她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只是現實的倒影,才不受某些規則限制。」紅蝴蝶笑了笑,「除此之外,她也只不過是再普通不過的旅人罷了。」
  
  「什麼嘛,真是謬論……」雲亂嘟囔了一陣,才訕訕的問,「那,阿瑜,昊天說他太滿了啊?」

  昊天塔,是一種能容下大千世界的神器,當然沒有太滿之說。但就算嘴上老是說著利害和契約,雲亂還是很寶貝這個一直以來陪伴他的夥伴。自己什麼也沒能給他,只有殘敗人生與無望的未來。他悶悶的想。

  傻瓜神器。

  「小房子說,希望雲亂能把裡面的雜物清掉。」小瑜轉達。
  
  「怎麼清?」

  他看看小瑜,又看看紅蝴蝶,最後竟是幫大家倒茶遞點心的雲先生開口了,「我聽朋友說,昊天塔是一種懷有慈悲的神器,只要抱持著『入地獄』的心,就能進入塔內。」

  「鬼才聽得懂。」「好難懂呢。」「真是一群笨蛋。」雲亂、小瑜和大魚先生同時說道。雖然大魚其實也聽不懂,但他才不會承認。

  「入地獄,就是一種希望能入地獄解救苦難眾生的慈悲心。」紅蝴蝶垂眼解釋,他很希望自己有天也能達到那樣的境界,「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真正慈悲的人啊,願意在地獄等待地獄空淨。」
  
  「那我做不到,我是壞胚子。」雲亂一攤手,宣告放棄。

  「小房子啊小房子,您就大發慈悲芝麻開門一次嘛。」小瑜試圖動之以情。

  「囂張的要死的臭房子!開門啊我們幫你打掃!」大魚先生示出威脅。

  「依我們目前的境界,應該沒人能進去的。」紅蝴蝶笑著拍拍夥伴們的腦袋,然後對昊天塔恭敬的請求道,「昊天先生,您願意為我們破例嗎?讓我們替您清掃清掃?」

  突然,一陣光亮包圍住眾人,當光芒消失時,只剩下空蕩蕩的茶杯與點心盤擺在桌上。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