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不見了……」R嘆氣,他扔下腳鐐,本該拘束一名成年男子的鐐銬此刻只是無用的冰冷金屬罷了。他不死心的搜尋自家住處——每一個房間、沙發底下、書櫃後方,甚至家裡每個盆栽都拿起來找,也沒見到D的影子。

又讓狡詐的渡鴉逃跑了,即便是深淵泥沼般的劊子手也困不住自由的他。

R找到最後坐到沙發上生悶氣,明明兩人上床時,D還口口聲聲答應永遠不會離開——要和R開始幸福的生活哦——R為了「協助」D達成承諾,特地訂製了帶鐵鍊的腳鐐,鐵鍊一端嵌入牆裡、鐵鍊比手臂粗,而腳鐐本體符合人體工學、內層鋪棉,絕對讓D舒適的「永遠不離開」。

D是個大騙子。

當D拎著超商塑膠袋回家時,見到的就是氣到雙頰鼓起的小殺手。

「R……」D試探性開口,就見R抬頭用一雙哀怨的眼睛盯視過來,棕黑色虹膜顯得很乖,但D分明在他眼底望見湧動閃爍的紅光。那大概是殺意。

「為什麼悄悄逃走了?」R幽幽問,深怕D意識不到錯誤,他強調:「明明答應要跟我幸福的生活,卻把腳鐐用壞逃走了。」

D一聲「哎呀」,顧左右而言他:「因為我忽然好想吃牛排喔,但R在睡覺,我不忍心打擾你,就自己努力去採購啦!」他打開手中的提袋,展示給R看。裡面除了D說想吃的牛排之外,還有一小袋球芽甘藍、一根紅蘿蔔、兩顆牛番茄。

D笑瞇瞇:「我還買了配菜,是不是很棒?」

「……」

「不要生氣了嘛,我的肚子好餓喔,好想吃R煮的飯——」D眨眨眼睛,拉起R的手搖晃。R覺得撒嬌的D很可愛,嘆口氣揉揉D的頭髮,起身做飯去了。

……

R熟練反轉菜刀,刀刃在廚房冷色調的燈光照射下閃爍冰冷的銳芒。

該如何架起密不透風的牢籠,將他的摯愛永遠留住?滿足了食色還不夠,溫言愛語也無法將那人留下,是否只有折斷他的翅膀、燒毀他能去的任何地方、殺死他所有朋友親人,才能讓D永遠在自己身邊呢?

喘不過氣。

……彷彿落入無底沼澤,污泥灌滿口鼻,R想那或許是自己對D的執念與愛意。光亮與聲音逐漸消失,R想起初次與D見面的自己,當時他們還只是殺手與獵物的關係,誰又能想到後來自己會如此無可自拔呢?

以深淵為名的明明是自己,卻落入了名為D的深淵裡。

「R!你流血了!」D的驚呼聲音在他身後響起,R一霎回神,只見自己因為分心,被菜刀割傷了手指。這種小傷對R來說根本不算什麼,D卻一把握住他的手腕,將受傷的手指含到口中。

軟舌滑過指尖的觸感讓R頭皮發麻,下意識想抽回手,沒想到D也在此時放開他,抱歉道:「看到R受傷太緊張了,用舔的根本沒辦法止血,對不起。我去拿醫藥箱!」

R愣了愣,然後撲哧笑出聲。他告訴D這點小傷不要緊的,然後忍不住笑道:「看到傷口第一反應是用舌頭舔,小咪怎麼跟貓一樣啊?」

D立刻反駁不要叫他小咪,耳根微微發紅。

不知為何R的心情好像變好了一點。他推著D走出廚房,「再等一下牛排就煎好了,很快的,我保證。」

D聽話到沙發上坐好,沒多久R果然端出色香味俱全的牛排餐,還準備了一小塊蛋糕作為飯後點心。

晚餐後,R才問起:「對了,D剛剛到廚房找我,是有什麼事嗎?」通常R做各種家事的時候,如果沒有特別要求,D是不會參與的。R也很享受這種事事為D做好的感受,他甚至暗暗希望D成為沒有自己就無法生活的廢人,讓自己養著多好。

D歪頭想了想,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伸手將R擁入懷中。

「那個啊,因為除了肚子餓,也好想親親你,就想問吃飽飯之後,能不能跟R睡覺呢——」

「笨、笨蛋?」R紅著臉,他還在生氣呢,但D用軟軟的臉頰蹭他,雙手收緊將R緊緊抱住,R忽然連一點掙扎的心情都沒有了。

好喜歡。

好喜歡他。

就算D是說謊的騙子,那雙薄唇吐出的愛語沒有一句真心,R想,自己仍會一無反顧的愛著他吧。

R偏頭吻上D的嘴唇,沒多久D就轉被動為主動,舌頭撬開R的雙唇,用要將人吞吃入腹般的強勢,用行動向R表達他真的「餓了」。

R閉上眼,順從的回應親吻和撫觸。一吻結束後他聽見自己隱含期待的聲音,就像每一次對D詢問那樣——

「這次不會離開了,對嗎?」

「對,我保證。」

D也一如既往溫柔回答他。

……

渡鴉逃跑了,渡鴉又逃跑了,真正深陷深淵的劊子手,只能在完全窒息前,一次次祈求渡鴉飛回他身邊。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