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MAGI魔奇少年》中的辛巴達×賈法爾,不喜勿入。

※無劇情,OOC慎。

 

 

  辛巴達曾說過,賈法爾可能是在北方出生的。這樣的結論是由賈法爾的白髮與白膚推測而來,就像雪狐一樣的保護色,在雪地中靜靜待著,誰有沒法一眼發現。

  「北方也有國家嗎?」那時賈法爾還是個安靜的小小殺手,但他仍為辛巴達的這一番話感到好奇——畢竟事關自己的身世,縱使他並不期待自己能「回家」,或者找回自己的生父生母,但他仍然仰起臉,圓睜雙眼盯著辛巴達。

  「啊,我想這世界上應該充滿了國家吧。」沒有正面回答,但言下之意已經相當肯定了。辛巴達回想起來,賈法爾的體溫似乎也比一般人更低一點,照理說十幾歲的孩子可是座小暖爐,抱在懷裡暖洋洋的很舒服,但賈法爾的手指和雙腳時常是冰冷的,讓辛巴達常在半夜被對方凍醒——即便如此,賈法爾抱起來還是很舒服。他下了這樣愉快的結論。

  似乎花了點時間想像北方雪國的景象,一會兒後賈法爾才小聲的開口,「那一定是個很白的地方吧。」並不帶有任何情緒形容,例如說美麗或孤寂,在他腦海中浮起的畫面就是無邊無際的白。

  「如果有機會,一起去看看吧。」

  「如果你要去,我會陪你去的。」白髮的孩子面無表情的回答,很理所當然的肯定句。

  啊啊,就算是有可能是對方出生地的雪國,對賈法爾來說也跟他們曾冒險過的所有地方擁有同等地位吧,不帶任何情緒的。辛巴達想,然後又更用力的抱緊那微涼的小小身軀。

 

  「睡吧,賈法爾。」

 

 

 

 

  ※

 

 

 

 

  後來賈法爾成為他的政務官,在多數人眼中是微笑溫柔的好哥哥;而辛巴達則繼續往自己的理想走去,就賈法爾的話來說就是「您變狡猾了呢。」。

 

  「還記得雪國嗎?」

  「雪國……您是說有可能是我出生地的地方嗎?」稍微思考了一下才理解辛巴達所指為何,賈法爾手不停筆的持續批改公文,聽到提問者應了一個單音,賈法爾又說,「北方的確有不少部落,但似乎沒有完整的國家組織,我想如果我是北方出生的,應該是在小時候被奴隸販子擄走的吧。」他頓了頓,又補上一句,「您知道,就像暗黑大陸的法那利斯,北方也是主要的奴隸來源。」

  「這樣啊……」

  賈法爾抬眼瞅了他的王一眼,今天對方少話的有些異常,就像在猶豫某些話該不該說出口似的。這樣的感覺,讓賈法爾稍稍感到不悅——辛巴達有什麼話是不能對自己說的呢?

  「我是想,」辛巴達對上賈法爾的視線(他能清楚聽到對方吞口水的聲音),又說,「你想去看看嗎?」

  「呃,為什麼?」錯愕的反問,說實在賈法爾沒想到會得到這種……該說是結果嗎?他一開始還猜想辛巴達是隨便找個話頭,準備接著提及某些或許該、或許不該讓他這個政務官知道的「內幕」(話雖如此,但若有什麼內幕是賈法爾不知道的,那全世界大概只有辛巴達自己清楚了),但辛巴達的問題……

  「畢竟那可能是賈法爾的出生地啊。」像是總算能流暢地使用舌頭,辛巴達放下筆,偏過頭試圖望進賈法爾的眼睛。

  出生地啊……一瞬間腦海中似乎晃過很多想法,又似乎什麼都沒想,賈法爾安靜片刻後才再度開口,「我還有很多事該做啊。」

  「不想去嗎?」

  「也不是不想去……嗯……」

  該怎麼表達比較恰當呢?賈法爾有些困擾的停口,辛巴達也沒再追問,僅是靜靜的等待。

  是因為,無法確定是否「雪國」為自己的出生地,無法確定自己遠行這一趟是否有意義才不想去的嗎?

  不,似乎不是這樣的。

  又或是正如自己一開始所說的,有很多未完成的責任,所以才走不開——這也並非主要原因。

  那麼……

 

  「辛。」

  「呃、嗯!」

  「……您該不會差點睡著了吧?」他瞇起眼。

  「沒有沒有,只是沒想到賈法爾會突然叫我啊。」連連搖手,辛巴達輕咳了兩聲轉移話題,「有答案了嗎?」

  「嗯。」賈法爾發出一個單音後微微頷首,起身走向辛巴達的桌前,雙手撐桌俯身盯著他的臉。

  後者不解的偏過頭。

  他泰然的解釋,「突然想看看辛的臉。」

  「看不膩嗎?」

  「啊啊,似乎暫時不會呢。」

 

  似乎真能看見那一片純白色,無邊無際的蔓延到彼端,灰白的天空落下雪花,讓天與地由純白色連成一片更大的白……

  但那對他來說,也只是一片白,罷了。

 

  「辛,」他驀然開口,嗓音寧靜的不可思議,「那裏或許是我的出生地,但並不是故鄉。」

  就跟世界上的任何擁有同等地位的地方一樣。

 

  「只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我的故鄉。」

 

 

FIN

 

好短喔……(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GI 魔奇少年 辛賈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