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宮一虎/松野千冬無差。
 
※九卷軸、下流梗。為什麼最近一直寫莫名其妙的梗XDD
 
題目:「福爾摩斯paro」(對不起我知道這不是paro)
 
第一,是在沙發睡著的羽宮一虎。
 
——松野千冬對房內的景象進行推理。
 
第二,一整包的抽取式衛生紙放在一虎觸手可及的地方,不過旁邊沒有可疑的衛生紙團;
 
第三是敞開的褲鏈,松野偵探得到一虎今天的底褲是豹紋的無用情報;
 
第四,是握在手中進入休眠模式的手機,千冬知道當手機螢幕亮起時,桌面也只會顯示預設畫面,在深深海底與人類社會脫節十數年的浦島太郎,才剛獲得現代人智慧產物不久,沒那麼多閒心研究到美觀層面。
 
第五——松野·夏洛特·柯南道爾·福爾摩斯·千冬偵探滑開自己的手機,手機上赫然是他今日稍早與一虎的對話紀錄——
 
『我今天會晚點回去,ペケJ跟一虎君記得吃飯喔!』
 
『咦,為什麼ペケJ在我前面?』
 
『那,ペケJ記得吃飯喔!』
 
『(老虎翻白眼貼圖)』
 
『(貓咪出拳貼圖)』
 
『(老虎大哭貼圖)』
 
『(貓咪勝利貼圖)』
 
『千冬太壞了!』
 
『是成年人就不要跟貓咪吃醋。』
 
一陣鬥嘴後,千冬最後傳了句話安撫今晚得一個人顧家的大貓貓:
 
『回家的時候給你買宵夜,一虎君想吃什麼?』
 
……
 
「千冬……你回來啦……」
 
一虎帶著睏倦的聲音喚回千冬的思緒,面對揉著眼睛有些不大清醒的同居人,睿智的偵探心中已然有了答案。
 
「一虎君。」
 
「嗯……」
 
千冬露出和藹的笑容。
 
「手淫到睡著,今天看什麼片那麼無聊啊?」
 
「?!?!!!」一虎愣了幾秒才臉色爆紅,拉著衣服下擺遮住褲頭,千冬說哎呀又不是沒看過,一虎君身上有幾顆痣我都知道,我還知道一虎君脖子跟胸部很敏感、喜歡的體位是……
 
「松野千冬我今天就跟你同歸於盡!」一虎跳起來,不忘雙手提著褲子。
 
「好啦好啦,不鬧你了。」千冬顯得很高興,抬手向一虎展示他帶回來的宵夜,「我買了關東煮哦,天冷吃點暖呼呼的東西最棒了。」
 
一虎嘟嘟囔囔拉上褲鏈,說實話自千冬接他出獄,他幾乎很少看見千冬笑得這樣開心。畢竟面對已然扭曲的東京卍會、孤軍奮戰的漫長復仇,松野千冬走在無法回頭的錯誤道路,每向前一步、腳下就會踩出一個帶血的印記。
 
那既代表他已然讓血腥染污的人生,也是他傷痕累累的心、無聲流淌的痛楚。
 
「而且一虎君敞著褲子、又沒蓋棉被就在沙發上睡著,必須要暖暖身體吧。」
 
「……可惡,今天就讓你笑吧。」
 
「哈哈哈哈哈。」
 
一虎氣死,覺得心疼千冬的自己簡直是傻瓜。他伴隨著千冬的笑聲轉頭去廚房洗手,順道準備餐具和酒。
 
……
 
趁一虎離開的間隙,松野偵探的好奇心重新燃起,雖說違法取證並不可取,但他本來就是遊走在灰色地帶的危險份子——啊,能說出這種自嘲算不算一種墮落呢?——偷偷看一眼、確認一下一虎的色色喜好,應該沒關係的吧……
 
偵探滑開一虎的手機,羽宮一虎還沒學會設置密碼,因此千冬輕易看見手機上一虎準備用來DIY的配菜。
 
意外的不是影片,而是相簿。
 
在桌前認真整理資料的松野千冬、正扯松領帶的松野千冬、睡著的松野千冬、似乎聽見一虎喊他,轉頭露出微笑的松野千冬……
 
「這傢伙……」
 
千冬捂臉,感覺雙頰發燙,直到身後傳來物品落地的聲音,他才發現一虎已經回來了。
 
「你怎麼可以偷看——」
 
千冬打斷一虎,控訴道:「你用我的照片還可以打到睡著,太過分了!我就這麼沒有魅力!」
 
「這人惡人先告狀啊……」一虎無奈,彎腰撿起餐具和罐裝啤酒,千冬也蹲下去撿。
 
直到兩人吃完宵夜又喝得微醺,一虎才有些委屈地對千冬解釋:「我才不會覺得千冬沒有魅力……」
 
「嗯?」千冬也因為酒精和睡意感到輕飄飄,他靠在一虎肩上蹭了蹭,「好吧、呼哈……疑犯羽宮,我這個偵探就、聽你解釋……」
 
「因為千冬很忙,我本來想看照片自己解決……但不知不覺就因為很可愛、一直看下去……」一虎也打了個哈欠,「看著就很安心,看著千冬就……很安心。」
 
醉醺醺的大偵探親吻他可愛的嫌疑人——現在罪證確鑿了——兩人躺倒在沙發上,以擁抱和親暱確認彼此的存在。
 
「所以說一虎君、剛剛沒自己弄出來就睡著了吧?」千冬壞笑,「現在真人在你面前……不用看照片哦?」
 
一虎紅著臉沒有回答,只是再度壓上千冬那雙善於調侃的嘴唇。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