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五條悟/夏油傑無差,短打五則。

警告:對話文、惡搞向、私設多,矯情OOC慎。

1-情話

  五條悟對夏油傑伸出手掌。

  他問:「你知道我們之間的距離嗎?」

  夏油傑想這個人終於連十指交扣的固定流程也不走了,乾脆自己把掌心貼上去,例行敷衍:「無限對吧,好強好棒好厲害哈。」

  五條悟猛然扣緊手指,兩人的手掌緊緊貼在一起,暖呼呼的。

  「我們之間,只距離了一句我愛你。」

  「唔嘔。」



  五條悟一時不察,被咒靈擊飛出去,遠遠撞在牆上。

  夏油傑立刻收拾了咒靈,跨著大步奔向朝坐倒在地的五條悟,「沒事吧?」

  「胸口……胸口好疼……」

  「沒來得及開術式嗎?悟,撐著點,硝子他們立刻就趕來了——」

  「因為你……卡在我心裡了……」

  「去死。」



  任務結束後,夏油傑忍不住問:「你今天怎麼回事,一直分心。」

  五條悟還沒來得及回答,就聽夏油傑又慢悠悠地說了一句:「該不會分心想我?『我的心都分到你身上了』之類的。」

  「……」

  「喂、臉紅什麼?你不吐嘈氣氛會變得很尷尬啊!」

2-謝謝

  家入硝子不喜歡自己的學生證,那些拍證件照的機器彷彿受到連咒術師都無法除去的詛咒,能把人的臉拍得跟餅一樣大,更別說為了符合照片規定,必須把頭髮全梳到耳後,露出眉毛。

  「所以我想看看你們的學生證,確認下是不是只有我的特別醜。」家入說,夏油傑無可無不可地遞出去了。五條悟說他得找找,學生證又不能當魔法小卡刷,他早不知道扔哪。

  於是三人圍著夏油和家入的學生證看,左右對比。

  「唔,硝子的真慘烈,乾脆申請重拍算了。」

  「是吧,傑的比我好太多了,至少膚色不是殭屍黃。」

  「傑?這是傑的學生證?沒有那條奇怪瀏海才不是我認識的夏油傑!」

  「殺了你哦。」

  「啊硝子,我看得出這是妳的學生證。」

  「殺了你哦。」

  ※

  後來五條悟在同學強烈要求下終於翻出學生證,證件上的他膚白若雪,五官端麗,瀏海後攏露出光潔額頭,平時讓墨鏡遮掩的雙目如藍寶石般璀璨,顯然這個受上天眷顧的少年連證件照的詛咒都能完美迴避。

  家入硝子看著。

  夏油傑也看著。

  五條悟等待稱讚。

  「好煩。」

  「嗯,看著就好煩。」

  「咦、哎?明明我的沒拍醜!」

  家入硝子說:「就因為竟然沒拍醜,好煩。」

  「眼睛還閃閃發亮的,好煩。」夏油傑拿出黑色奇異筆,在照片上給五條悟的眼睛畫上一條黑槓槓,「諾,好多了。」

  「這樣我不就變成眼罩怪人!」

  「悟,表達感謝得說謝謝。」

3-糖

  詛咒是人類惡意所生的世上最污穢之物,他大概就是世上污穢之物的容器。

  在很多次任務中,夏油傑拎起醜惡的咒靈扔到口中,然後轉頭向身旁抱怨:「這真的很難吃啊。」

  無人應答,他蹙眉吐舌的表情一霎退去。曾經的搭檔已經成為最強,他也必須獨自走往真實。

  因此夏油傑再沒抱怨,吞噬再吞噬,終於他感覺自己被污穢填滿,終成黑暗。

  ——這真的很難吃啊。

  ——辛苦啦,傑。我想發明咒靈操術的人大概是個味癡。走走,我們去買特別甜的糖吃!

  ——只是你想吃吧,悟。

  ——對,我就想吃。一起?

  ——好,一起。

4-對不起

  鮮花並不相稱,那人不需要這些額外的東西點綴;

  雨天更不適合,那人就該在驕陽下笑得肆意張揚。

  「這座墳墓最奇怪了。」五條悟輕撫新刻上的名字,語氣帶著玩笑般的責備,「你躲在裡面做什麼呢,傑?」

  一切過於荒謬如鬧劇般引人發笑,他放上最盛的花,在象徵憂傷的雨天,說出夏油傑肯定不想聽的那句對不起。

5-再等等

  「那是一個很冷的夜晚,十二月的東京當然不會下雪,街上到處都是彩燈,穿著紅衣戴上大鬍子的工讀生發送傳單和糖果——」

  「悟,說重點,然後?」

  「……然後啊傑,我們和好了。」

  「我們沒有吵架過。」
 
  「嗯,我們沒有吵架過,但還是和好了。你笑我的眼罩,我也看不慣你的袈裟,於是我們趁著夜幕遮掩換上高專制服,到大街上亂晃。」

  「每個地方都有彩燈,根本亮的很。跟你一起仰視百貨前的聖誕樹時,路人大概都在側目你這個晚上戴墨鏡還穿著學生制服的成年男子。」

  「他們會覺得我們很帥。」

  「好吧,你是很帥。」

  「你也很帥,傑。」

  「謝謝。」

  「接著我們牽手。其實聖誕樹和彩燈都沒什麼特別的,不過跟你一起看就挺不錯。」

  「得了吧,大部分的時間你都在看節日限定甜品。」

  「嘿,我都在看你。」

  「最後十二點的鐘聲響起。」

  「十二點的鐘聲響起,我們一起度過平安夜,乖孩子該睡了,但我們還要繼續聖誕狂歡——」

  「十二點的鐘聲響起,我會永遠留在那個平安夜。悟,你可從來不是個聽話入睡的乖孩子,夢該醒啦。」

  「再等等,聖誕節就要來了,再等等……」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