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GoodOmens》的加百列/別西卜,無差。

地獄的王子殿下坐在屬於他的星球上,這是一顆在火星與木星間的小行星,與許許多多行星一起在小行星帶的軌道公轉。

這是一顆無趣的行星,直徑約兩公里,沒有玻璃罩中驕縱的玫瑰、沒有吞吃星球的猿猴麵包樹、更沒有乘著大雁進行宇宙旅行的少年。

只有一位對職業生涯感到倦怠、超過千歲不止的墮天使。

他當然可以說這是他的星球,即使沒有人知道,別西卜仍可以宣稱整個太陽系的星星都被他殖民。雖然整個世界是上帝所創,但他是墮落的惡魔,適當反抗也是工作。

「這顆B612是我的。」別西卜說:「隔壁還有很多顆,你別上來煩我。」

「聽說你已經曠職了三天。」

加百列輕盈跳到地面上,收起三對羽翼,別西卜才總算覺得他不那麼礙眼。

「地獄的蠢貨太多,得讓他們優勝劣汰、適者生存。等剩下不那麼蠢的,我再回去。」別西卜把慣常的軍裝外套扔在一塊岩石上,內裡修士領的襯衫看上去很規矩,但在那之外有件難以忽略的網衣,讓他頓顯叛逆。

加百列沒有回答,他正在找塊乾淨的石頭坐下。

別西卜皺眉:「你已經確認我不是在做什麼秘密計畫——事實上我也沒興趣在空蕩蕩的星球浪費心力做建設——天使長,你該離開了。」

「我不。」加百列微笑,他終於找到滿意的石頭坐下,正是別西卜坐著的那顆,兩個超自然生命緊挨在一起。

「理由?」別西卜在休假,他懶於在無人的地方和加百列進行沒意義的爭鬥,乾脆起身把整個石頭讓給對方。

加百列用感性的嗓音道:「這裡有我的玫瑰。」

別西卜:「這裡沒有大氣層,沒有生命,更不會有玫瑰。」

加百列剛要開口,別西卜又說:「還有,這是我的星星,無論玫瑰還是一粒灰都是我的,就連你屁股下的石頭,我都會收租金的。」

「租金怎麼收?」加百列問。

別西卜想想後答:「你扮成我,去地獄加快下他們的適者生存。」

加百列皺鼻子,從石頭上起身,他可不想跟除了別西卜之外的惡魔有瓜葛。

特別的永遠只有他的地獄王子。

「那玫瑰怎麼賣?」

「我這兒沒有玫瑰。聖埃克蘇佩里寫的是故事書。」別西卜攤手,「你恐怕要失望了,就像大多數對B612星球抱有不實想像的人類那樣。」

「我對人類杜撰的星球形象沒有任何想像。」加百列說:「我眷戀的只有這星球上玫瑰的芬芳。」

別西卜簡直要氣得跳腳,這個天使無法溝通。

「沒——賣——玫——瑰!」他拉長話音,「滾去花店,或用奇蹟變一朵!當然,首先離開我的面前。」

加百列竟然真的乖乖離開了,別西卜有些訝異,但沒多想。他B612上又待了三天,安靜、沒有硫磺灰、更沒有傻瓜屬下和麻煩天使的地方太過美好,直到屬下聯絡他,別西卜都不怎麼想回地獄。

但這終歸是上帝偉大計畫的一部分,包括他的墮落、他在地獄的千年沉淪,或許還包括他與加百列永遠不清不楚的感情。

真是糟透了。

或許因難得惆悵,回到地球時,別西卜傳來簡訊給加百列。

『鳥人,買到玫瑰了嗎? 』

加百列的回覆很快傳回。

『不需要買了,我的玫瑰剛剛回到地球,正準備坐上他的王座。 』

別西卜知道對方的意思,但他永遠不會、不該、也不能承認。

『你的玫瑰早已經不是玫瑰。 』

傳完這條訊息後,別西卜想關掉手機,但加百列的回覆來得太快,他仍是讀到了。

『但他依舊美麗。』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