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羅梅斯今天結婚了嗎?結婚!

-

坎羅一個人坐在某個大學校園,他戴上壓低的棒球帽,穿著簡單的T恤牛仔褲,還戴上口罩。他們瘋狂燃燒者,除了到城鎮放火、帶回剛覺醒的燃燒者外,也肩負潛入城鎮採買物資的工作。

雖然他們的臉各個高掛在通緝名單上,進入城鎮要冒更大的風險,但相對的,他們比普通燃燒者更強,如果真被認出身份,也有能力自行脫身。

坎羅看的方向是這所學校的操場,彩色跑道圍繞著青綠的草皮,校園中到處都是高大的鐵冬青和風鈴木,正值春天,風鈴木滿樹開放嫩黃色的花串,讓風吹的左右搖擺,十分可愛。

操場上打球的男學生們歡呼著,他們剛贏得一分。坎羅看著,笑著朝他們高喊加油。並想這次買顆球回去吧,想來大人小孩都會很開心的。

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坎羅看見螢幕上亮起梅斯的照片——沉靜垂眸的側臉,似乎閱讀到書中有趣的段落,嘴角微微上翹。

「喂?」坎羅接起電話:「你那邊也結束啦?我剛採買完,到隔壁的學校看人打球。」

「嗯嗯,你在原地等著,我去找你會合。」

「哈哈哈,不用等我看完啦,他們打球打的很爛,沒什麼好看的。我們也買一顆球回去,我表演灌籃給你看!」

坎羅對電話那頭的梅斯說話,起身離開時又忍不住朝球場的方向看了一眼。

如果他們沒有覺醒成為燃燒者,會像這些孩子一樣擁有平淡幸福的人生嗎?他們會在球場上揮灑汗水、為每一次的進籃歡呼。啊,梅斯或許不怎麼喜歡這種容易碰撞的運動,就讓梅斯加入文學社或家政社,他知道梅斯會喜歡的。

等到社團時間結束,他們會背起書包並肩走出校門,風吹起來時,鐵冬青和風鈴木的花葉落到兩人身上,他想伸手替梅斯拿下髮間的花色花瓣,然後笑著放到梅斯掌心。

『送給你。』

『我聽班上的女同學說了,風鈴木的花語是感謝。梅斯,謝謝你一直在我身邊。』

坎羅為自己的想像失笑,快步離開校園。世上沒有什麼如果,他們注定成為駕馭火焰也被火焰駕馭的燃燒者,失去平凡幸福的同時也獲得超乎常人的力量,誰能保證不成為燃燒者的人生就會比現在更快樂呢?

一片花瓣落到坎羅頭上,他小心捻起,想著待會見到梅斯時,要送到他的手中,說出那句滿懷心意的花語。

-

後續一:梅斯把坎羅送的花瓣做成書籤了。

後續二:他們買了籃球,結果坎羅發現自己不會灌籃。

補充一:梅斯潛入城鎮的變裝是棒球帽、口罩和圍巾,再綁起高馬尾,一路上一直被人誤以為是隱藏身份的明星,被要求簽名;沒有人找坎羅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