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好預兆Good Omens》的加百列×別西卜。

  別西卜坐上加百列的腿,加百列沒辦法繼續工作,只能盯著別西卜毛絨絨的後腦勺。

  「我看不到公文了。」

  別西卜偏頭望向他:「你可以看我。」

  「你是貓嗎?」加百列無奈,還是放下手中的鋼筆,環抱住千方百計偷溜進天堂只為妨礙他工作的地獄王子。

  「傻了嗎,我是蒼蠅王。」別西卜往後躺倒在加百列身上,瞇起一對藍眼睛,晃著腿,看起來十足愜意。

  「我是說妨礙工作的行為,那些神所創的高傲動物,自在伊甸園就會在亞當為萬物取名時用尾巴甩他。」加百列說著,忽地停下話題,露出聽見什麼動靜的表情。

  別西卜也察覺了,他輕聲說:「你的小天使。」

  加百列也輕聲回答:「你才是我的小天使。」

  別西卜朝他翻白眼。

  門外傳來敲門聲,隨後是米迦勒的聲音:「加百列,你在裡面?我領阿茲拉斐爾來找你匯報敵基督的近況。」

  加百列答:「我在,請進。」

  別西卜缺乏表情的臉終於露出一絲訝異,他低聲說:「我也在這,你要讓他們進來?」

  「斗膽跑來天堂的鬼王不會連這種情況都無法應對。」加百列笑,別西卜立刻知道這傢伙對讓他倒楣這件事還是樂此不疲——雖然別西卜自己也是如此。

  這種情況下他沒辦法動用力量瞬移離開,必定會被門外的天使察覺甚至攻擊,那會引發許多麻煩。加百列指指辦公桌下:「一個神諭,在躲迷藏時桌底永遠不會背叛你。」

  別西卜咬牙,眼見門已要被推開,他扯開加百列的大衣外套就把自己包進去,還從裡扣上鈕扣。

  門開後,米迦勒意味深長地看著加百列,倒是阿茲拉斐爾毫無察覺地報告敵基督的成長經過,他看起來很緊張,不時提起敵基督家哪頓晚餐美味,哪頓甜點做得簡直堪比惡魔低語。

  「我只需要知道敵基督能不能順利讓偉大計劃進行。」

  「一、一定可以,我相信。」阿茲拉斐爾說他似乎終於發現加百列與平時不同,他問:「你的體型跟幾年前差距好大……難道也聽了甜點的低語?」

  加百列:「我不讓那些污染聖體的東西進入體內。」

  米迦勒還是一臉意味深長,那表情彷彿在說:但你恐怕會接納另一些污染聖體的東西,還樂此不疲。

  阿茲拉斐爾不敢再問,他能同理發胖是件難以啟齒的事,加百列不想承認也是正常的。於是他禮貌地寒暄幾句,就與米迦勒一齊離開辦公室。

  別西卜從加百列大衣領口鑽出頭,說:「他們絕對發現了,你看你給自己惹的麻煩。」

  加百列攤手:「都是你不肯躲在桌底下。」

  別西卜從衣服裡掐他:「我會乖乖屈在你腳邊?」

  「痛、再兇的貓,偶爾還是會乖的。」

  「抱歉喔,我是蒼蠅王。」

  「你知道要怎麼阻止貓妨礙工作嗎?」加百列問,別西卜說他不知道,地獄大多是狗派。

  加百列直接抱著還裹在他大衣裡的別西卜站起,後者一下子離地,下意識抓緊加百列的腰。

  加百列微笑吻他的唇角,說出答案:「那就是暫時放下工作,玩到貓累了為止。」

  「哈?」

  「現在我們可以開始玩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