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paro,歡樂向無劇情。

 延伸閱讀→【戰勇。架空 鮫亞/克萊露基】爬梯理論



  「痛!」亞努阿扔開美工刀,鮮血從拇指上的傷口流了出來,沾在做到一半的海報上,搶救不及。

  「沒事吧?」阿魯巴拋下山一樣高的公文,拿著面紙趕來替他止血。那個傷口很深,幾乎削下一塊拇指肉,一看就非常痛的樣子。亞努阿臉色慘白,咬著嘴唇像是正努力忍耐……

  「嗚啊啊啊好痛!阿阿阿魯巴、在下流血了、流血了!」

  「冷靜,學長冷靜!」露基壓住亞努阿的肩膀,柔聲安慰,「不痛、不痛喔。」

  「可是、可是……」他低頭看了眼自己的傷口,「咿咿咿——看得見紅色的肉是也!血、血……」

  「亞努阿,深呼吸。」西昂慢慢步過來,「來,呼吸吸、呼吸吸……」

  「這種時候沒必要用到拉梅茲呼吸法吧?!他又沒有要生孩子!」

  「吵死了,聽說這樣可以減輕疼痛啊。」

  「說不定學長是怕血。」露基用面紙蓋住亞努阿的傷口,「這樣就看不到傷口了,走,一起去保健室吧。」

  「亞努阿不怕血啦,他每天看西碳揍人揍到出血也沒看他怕過呢!」克萊爾熱心的解釋。

  「沒錯,在下可是男子漢,區區一點血液……果然傷口還是好可怕是也,會長大人救命——!」

  勤政愛民的學生會長大人一拳揍向他合作無間的副會長,然後把鼻血直流的阿魯巴推到亞努阿面前,笑著說,「你看,一點也不可怕,沒事的。」

  「沒事你個大頭鬼啊!」阿魯巴一把抹掉鼻血,忽然覺得當上學生會副會長真是他一生中做過最錯誤的決定。






  到保健室包紮後,亞努阿覺得似乎沒那麼疼了。但做到一半的活動海報還是只能暫時擱置——得想個辦法清理海報沾上的血跡才行。

  回到學生會辦公室,弗伊弗伊和德伊菲爾也已經到了,如此一來學生會算是全員集合,能開始例行的週會。陪同的還有瑪爾和小林,她們分別是高一和國中部的學生,要等哥哥姐姐一起放學回家。

  「……招募學生會新血的議題還有人有意見嗎?新血喔,是新血呢,new——blood。」

  我有!我非常有意見!拜託不要重複那個帶血的詞然後一直朝這裡看啦——阿魯巴有種被針對的感覺,真想站起來大喊「西昂你好煩!」,但他哪敢,唉。

  「我這邊的文宣工作已經告一段落了。」露基微笑著報告。

  「經費申請完成。」弗伊弗伊闔上收支簿。

  「我和德伊菲爾那個超有趣的招募活動已經策劃的差不多了,大概的內容你們應該都知道了。」克萊爾自信的笑著,蓄勢待發;趴在桌上的德伊菲爾半舉起一手,無力地晃了晃,表示他也有參與。

  「統整的工作就交給我,」阿魯巴的鼻子裡還塞著衛生紙,「不用提醒我了,打雜也都是我做對吧。」

  「在下這邊可能要請求支援。」亞努阿困擾地看著包成一大坨的拇指,「這樣拿筆和握刀都有點麻煩是也。」

  克萊爾舉起手,「我可以幫忙喔,雖然不會畫畫,但簡單的剪貼還是做的來的。」

  「我也可以,我暫時沒有工作了,就加入阿魯巴學長的打雜組支援吧。」

  「露、露基,我可不記得有打雜組這種東西——」

  「本大爺好像也沒事好幹,就加入那什麼打雜組吧。」弗伊弗伊雙手背在腦後。

  「嗯,一起加油吧,阿魯巴組長!」

  「……嗚。」


  西昂在小白板上寫下「海報未完成」和「打雜組成立紀念日」,然後進入下一個議題。

  「什麼紀念日啊喂?!」

  「這麼鑽牛角尖可是會不受女孩子歡迎的喔。」西昂拍拍阿魯巴的肩膀,嘆氣。

  「我、我……!」

  西昂在白板上寫下:風紀部騷動。

  啊,頗為聳動的標題呢。

  「最近風紀部內部出現派系爭執,似乎是校長派和學生派為了明年畢業典禮的事鬧得不愉快。」阿魯巴大略讀完報告書,嘆了口氣,「每年的風紀部好像都會出狀況。」

  「畢竟不是每個加入風紀部的傢伙都是為了學校安寧。」弗伊弗伊冷笑。

  「說到這個……瑪爾學妹,能請妳到外面等一等嗎?」西昂對坐在一旁的女孩說,「畢竟妳是風紀部的成員——並不是有什麼不能讓妳聽到的事情,而是怕會讓妳的立場會變得麻煩。」

  「好的,」瑪爾笑了笑,拉著小林一起走出辦公室,「討論完之後再讓哥哥叫我一聲就好了,我能理解的。」

  「謝謝。」

  「……啊,西碳對女孩子都比較溫柔。」

  「你可以把下面砍——阿魯巴,摀我嘴巴幹嘛?」

  「別說出那種性格崩壞的話啦。」

  「會嗎?我倒覺得這就是平常的西碳呀。」

  「……?!」


  話題回到風紀部騷動上。

  風紀部分派系這件事早就不是什麼秘密,大致上風紀部的成員都會選邊站在聽命校方的「校長派」、或替學生爭取福利的「學生派」,但也有不少人認為校方和學生不該處於對立,而逐漸成為第三方的「中立派」。

  西昂在白板上寫下「校長派v.s.學生派」,然後在一旁寫了「中立派」並用箭頭連結。

  「瑪爾是中立派。」弗伊弗伊說。

  「鮫島也是。」亞努阿補充。

  「小公主呢?」

  「看我做什麼,我、我哪知道……她是學生派的。」弗伊弗伊漲紅了臉。

  德伊菲爾半閉著眼,說,「阿蕾絲也是,學生派。」

  「但據說學生派最近做的太過火,引發一部份人的不滿呢。」消息靈通的克萊爾搔著臉,環視一圈在座的夥伴,又說,「我是指學生派裡的激進份子。我們比較熟的那些風紀部成員都屬溫和派,這次起衝突的大多是兩方的激進者。」

  「畢業典禮是導火線,但不排除有心者煽風。」弗伊弗伊接口,「大概不久就能看見星火燎原。」

  「說來說去,我們到底能做什麼呢?」

  「從中協調囉。」西昂語氣輕鬆的回答阿魯巴,「我們畢竟是隸屬『學校』的『學生』會啊。

  「不覺得,挺有趣的嗎?」

  他笑著在風紀部的派系圖上方大大的寫了「學生會」三個字。







  會議結束後,亞努阿接到鮫島打來的電話。鮫島說他到家門口才發現忘了帶鑰匙,家人卻正好有事要很晚才能回家,因此,問亞努阿能不能讓他到家裡做功課。

  「當然沒問題,反正我們家那麼近。」亞努阿側著頭夾住手機,招手請公車停下,「不過要等一會兒,在下剛開完會才準備要回家是也。」

  『沒關係,我會等你。』

  「聽鮫島這麼說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開心……」

  『唔?』

  「沒、沒什麼是也!」


  沒多久公車到站了,亞努阿走到家門口,就看到鮫島在對他招手。

  「久等了是也。」亞努阿笑著拿出鑰匙要開門,卻被握住手腕,「咦?」

  「受傷了?」

  「今天做海報不小心割傷了。」他回答,「校醫先生說傷口不能碰水,洗澡還可以用單手洗,但洗頭就傷腦筋了……」

  「不介意的話,讓我幫忙吧?」

  「是也也?」

  「介意嗎?」

  「不、一點也不會……應該說真是幫了在下一個大忙是也。」







  仔細想想,這還是鮫島第一次幫別人洗頭。

  他把亞努阿的頭髮打濕,在手心上倒了一點洗髮乳,慢慢搓出泡沫。

  「會痛的話要告訴我。」

「好的。」

  亞努阿的髮質很軟,也不知道是因為如此還是洗髮乳本身的緣故,鮫島一下子就搓出大量的泡泡,讓亞努阿就像是被白雪覆蓋住頭頂一樣。

  有些笨拙的用手指梳理沾著泡沫的髮絲,用指腹按摩頭皮;一陣子之後他發現幫別人洗頭其實跟洗自己差不了多少,動作自然也流暢許多。

  「鮫島、鮫島……」

  「扯痛你了嗎?」

  「不是,泡泡跑到眼睛裡了……」亞努阿瞇起紅色的那隻眼睛,想伸手去揉。

  「等一下,」鮫島洗去手上的泡泡,在他面前蹲下,用溼毛巾擦拭他沾到泡泡的左眼,「校醫先生說傷口不能碰水吧?」他頓了頓,又歉然地補上一句,「抱歉,我第一次幫別人洗頭,眼睛還好嗎?」

  「完全不痛了喔,在下才要謝謝你呢。」

  「謝什麼?」鮫島放下毛巾,笑著揉揉亞努阿的頭,「被照顧是傷患的特權啊。」

  「但你平常也很照顧在下……!」亞努阿想了想,脫口而出,「這麼說起來,讓鮫島照顧是在下的特權嗎?」

  ……等等,這麼說,好像有點害、害羞是也……

  鮫島舀起一勺水,沖去亞努阿頭上的泡泡,非常認真地回答,「不是特權,是因為我喜歡你。」

  「……」

  「亞努阿?臉好紅呢,水太燙了嗎?」

  「不會、不會太燙!」

  「真的?」

  「真的是也!」


  ——光是被你喜歡著,就是全世界最珍貴的特權了。



Fin

我喜歡寫平凡無奇的日常,讀起來可能很無聊吧,可是寫著寫著都會覺得很安心。

學生會paro要寫的東西越來越多了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