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戰勇。的鮫島×亞努阿。


  窗外下著大雨,銀藍色的閃電劃破黑夜,雷聲轟隆、雨聲淅淅。

  鮫島從床上坐起身,望向迷濛的窗景,依稀可辨窗外是亞努阿寶貝的蕃茄園,不遠處還有小推車和被風吹垮的蔓藤架。但所有的一切都在雨幕中變得模糊,很難真正看清楚。

  「……鮫島,睡不著嗎?」亞努阿翻身看著他。

  「雨聲有點吵。」鮫島回答。

  「畢竟是春天了呢,大概還會滴滴答答的下個一、兩週是也。」

  「這樣啊……」

  「鮫島不喜歡下雨嗎?」

  「不到討厭的程度,只是下雨偶爾會讓人感到心情沮喪罷了。」鮫島躺下,與亞努阿肩並肩睡在單人床上。對他們來說這樣睡必然是不太舒服的,會顧慮到要留給身旁人空間之類的;但不知從何時開始他們已經能憑本能衡量兩人之間的距離,再加上兩人的睡姿都還算規矩,每次到對方家留宿都睡的很安穩。這並非因為是非常好的朋友就能隨便,而是建立在互相了解下的自在從容。

  「有點驚訝呢。」

  「驚訝?」

  「嗯,竟然會從你口中聽到『沮喪』這種詞彙是也。」

  「有什麼不對嗎?」

  亞努阿想了想,才回答,「大概是鮫島給人的印象總是很堅定吧,似乎不會輕易動搖,更何況因為下雨這種原因……啊、在下並不是說這樣不好!能把心情坦率的說出來仍舊非常有男子氣概,在下是這麼認為的。」

  「聽到你這樣說我就放心了。」鮫島似乎笑了,但在黑暗中亞努阿也難以確認,「我一直覺得自己跟其他人沒什麼不同啊,遇到開心的事會笑、遇到糟糕的事會生氣難過,偶爾也會迷茫、會低落。」他頓了頓,又說,「這才是真正的我。」

  「但你不會很明顯的把負面情感展露在外呢,如果你不說,在下大概也不會察覺。」亞努阿說,然後露出笑容,「所以在下聽到鮫島這麼說其實感到很高興是也,因為這代表在下是值得你信任和依靠的人吧。」

  「原來是這樣的啊……那麼我以後會努力的。」

  「努力?」

  「努力在亞努阿面前都盡量展現真實的一面,因為我很相信你喔。」

  「那在下也這麼做吧。」

  「關於你的事還有什麼是我不知道的?」

  「……唔,或許有喔。」

  雨聲間歇,兩人的閒談也因為疲倦而開始有一搭沒一搭。最後終於安靜下來。

  亞努阿聽著彼此的呼吸聲,然後閉上眼睛。

  最真實的一面。

  關於在下,你還不知道的事。

  ——那,在下也這麼做吧。

  「鮫島,」他輕聲喚,「睡了?」

  「還沒有,怎麼?」

  「我們可以一直在一起嗎?」

  「當然可以啊。」鮫島的聲音在黑暗中聽起來格外清晰。

  「真的?」

  「我也想永遠跟你在一起。」他笑著答道,「希望永遠都是朋友。」

  亞努阿沒有回答,沒多久,鮫島似乎真的陷入沉眠。


  「……在下不是、那個意思呀……」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