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CP為戰勇。的鮫島×亞努阿、克萊爾×露基。

※二十六號計畫之一。學園架空。這是另一個學園私設,跟之前寫的不一樣。(因為以後可能有需要所以先強調一下。)大概可以稱做紳士同盟paro(因為是看紳士同盟的時候想到的,不過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

 

一切的開始

 

  「這個時代,有很多壞男人呢。」

  這樣有點意味深長的開場白,出自擁有小學生外表的十五歲高中少女,露基梅德斯。此時的她抱著一大疊剛從各社團收到的學期報告,與同是學生會的學長,亞努阿,正一起朝樓上走去。亞努阿也捧著一大疊資料,兩人的目的地是五樓的學生會辦公室。今天是社團審查的日子,每個社團無論規模都必須繳交一份學期報告,大略說明上學期的成果、並規畫下學期的目標。經過學生會審查通過,社團才能繼續存在。

  「為什麼這樣說呢?」他歪過頭望向自己的學妹。

  「唔嗯,今天班上有同學因為戀愛的事哭了呢。」露基說,「似乎是被腳踏三條船了,那個劈腿的男人還大言不慚的說,是那個女孩沒有能力把握住他,他才會劈腿……真可惡。」看到這種血淋淋的實例,簡直要讓人對戀愛失去信心了。

  「在下覺得不一定是這樣呢。」身為男性,亞努阿覺得他該幫自己的同胞辯護一下。啊,劈腿的傢伙是渣渣,不屬於男人喔,「在下聽過一種說法,說是如果每個人這輩子只會遇到一個『對的人』,那在遇到『對的人』之前的每一次失敗,都是在為成功做準備。」

  「所以?」

  「所以……大概是要失戀的人別太難過吧。」

  果然兩個沒談過戀愛的人討論起戀愛,基本上就是霧裡看花——再怎麼看都一頭霧水。

  「不過話說回來,該怎麼確定自己遇到的是『對的人』呢?」露基問,她爬樓梯爬的有點喘,亞努阿停下腳步,把她手上大半的資料堆到自己手中的那一疊,然後兩人又繼續前進,

  「在下覺得每個人都有專屬的預警吧?」他說,「羅曼小說裡不是都會這樣形容嗎?『心臟噗通噗通的跳』、『一瞬間呼吸困難』、『陽光耀眼的不可思議』……嗯,感覺有點可怕是也。」

  「是呢……」

  戀愛,好像會、危及生命呢。

  他們沉默的走了一陣,後來開啟話題的女孩問出最後的問題。

  「學長覺得自己的戀愛預警是什麼呢?」

  「不知道是也,抱歉。」亞努阿覺得光用想像,實在很難推測自己遇到「對的人」會有什麼反應,「大概是想把在下家所有番茄全送給對方吧。」

  「毫不意外的答案呢……」

  「不過啊露基,」他緩下腳步,語氣轉為嚴肅,「在下認為,有一種人如果遇到了,一定要好好把握是也。」

  「哪種人呢?」

  「會揹你上樓梯的人。」

  「咦?」

  亞努阿舉起一隻手指,「你看啊,學生會辦公室設在五樓,我們每天都要很辛苦的爬上去,在下常常想如果自己會空間移動就好了,只要『咻——』一下就到目的地了,多方便是也。」他露出微笑,「所以哪天露基遇到願意揹妳上樓的男孩子,就立刻告白吧!」

  「……如果只為了這種功用的話,去搭電梯就好了吧……」

  「露基,一針見血是也……!」

 

  兩人關於戀愛預感的對談就到這裡告一段落了,後來有很長一段時間他們都沒再想起愛不愛之類的事,畢竟身為學生會的成員,很忙、很忙、真的很忙——不但要忙著躲避學生會長的欺壓,還要忙著裝傻讓副會長吐槽。

  嗯,好忙呢!

 

鮫島和亞努阿的場合

 

  亞努阿還清楚記得那件事的始末。

  那一天是很重要的期中考試,但他卻因為公車誤點遲到了。當他急急忙忙的跑進學校,才想到他的考場在五樓。

  離考試開始還剩五分鐘。

  沒辦法了,只好衝吧!

  在心裡喊了幾聲「亞努阿加油」和「亞努阿你一定沒問題的」,他便開始往樓上衝刺。

  「亞努阿?」

  「鮫島!你怎麼在這裡?」他舉高雙手向友人打招呼,腳下還持續不停的小碎步。

  「老師忘了領考試卷,我腳程比較快,就替老師來領了。」鮫島說,「我的考場在四樓,你呢?」

  「五樓是也,快打鐘了,我們快走吧!」

  「唷,用衝刺的。」

  「好喔!衝刺——嗚啊!」

  正想著「啊啊這就是青春是也!」的亞努阿正要往樓上衝,卻不小心一腳踩空,直接跌坐在地板上。

  「痛痛痛痛……」

  「沒事吧?」

  「大概……」亞努阿拉著鮫島的手試圖站起身,卻又痛的坐回地上,仰起頭,眼角帶淚,「在下、站不起來是也……鮫島桑,先去考試吧。在下坐著休息一下再上樓。」

  「那怎麼行?」鮫島被對他蹲了下來,「上來,我揹你。」

  「欸?」

  「快上來吧,是朋友就別顧慮那麼多。」

  「是的!」

  

  後來亞努阿就讓鮫島背著,一步步的往樓上走去。

  ——所以哪天露基遇到願意揹妳上樓的男孩子,就立刻告白吧!

  「在下,喜歡你!」

  「啊?!」

 

  最後那天的考試,兩人都遲到了。

  但戀愛的腳步可從未遲到過。

 

克萊爾和露基的場合

  

  他們學校的學生會總共有七位成員——會長西昂、副會長阿魯巴、書記露基、會計弗伊弗伊、企劃德伊菲爾、美編亞努阿,還有公關克萊爾——基本上他們的工作是維持學生自治、管理校內各種的社團與學生會旗下的風紀委員會。

  基本上他們一學期中總共有三個忙碌的巔峰期,分別在學期初、學期中與學期末。學期初他們要收齊各社團的學期報告,整理並評估後再發佈審查結果;學期中,各社團會開始陸陸續續辦成果發表會,學生會便會依各社的需求給予不同型式的援助;學期末,是風紀委員重選的戰場,風紀委員在他們學校給人的觀感相當複雜,但確實是非常搶手的職位,能進入風紀委員會就像獲得某種榮譽與權力——但爭取風紀委員身分的人究竟更希冀前者或後者,這裡就暫且不談了。

  露基已經在學生會待了一學期,雖然很忙也很累,但從未有過離開的念頭。原因之一是因為學生會的工作極具挑戰性,只要能完成,那種成就感是無法用任何東西取代的;另一個原因嘛,是因為學生會的大家都是她十分重視的朋友。

  又或許,不僅僅是朋友呢……?

 

  那一天露基獨自在學生會辦公室寫會議紀錄,夕陽由窗簾半掩的小窗照進學生會,是時候該回家了。她想,同時闔上手中的會議紀錄簿,決定把開會過程中、會長與副會長的吵架內容全部用春秋筆法忽悠過去。

  「快點回家吧。」她對自己說,笑了笑,「希望今天的晚餐有漢堡排呢。」

  其實還是覺得有點孤單。

  當關上學生會辦公室的門準備離開時,她望著空無一人的室內,油然升起這樣的想法。

  學生會裡除了露基以外都是二年級的學生,就學校的規定,當學生會成員升上三年級後就必須辭職、全力衝刺大學考試。雖然明白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她只要一想到未來不可避免的別離,就覺得有些感傷。她會獨自待在學生會室,也是因即將升上三年級的學長們必須在放學後上加強課程——大家能聚在一起的時間,又更少了。

 

  感到孤單是難免的。

  但她能做的也只有把握現在。

 

  露基幾不可聞地嘆了口氣,往樓下走去。

  「露基碳!」

  「哎?克萊爾學長?你們下課了嗎?」露基循聲回過頭,就見帶著大大笑容的少年朝她跑來,「但學長的書包呢?該不會又忘了帶吧……?」

  「刻意強調『又』字的露基碳讓我有點傷心呢!」

  「那就請別三天兩頭把書包忘在奇怪的地方喔。」

  「我、我不是忘了帶書包啦,」克萊爾搔搔頭,說,「我猜拳猜輸了,要去幫西碳他們買飲料。」

  然後他又笑了起來,笑容如陽光般溫暖燦爛。


  「露基碳,一起走吧。」

 

  然後。
  然後……學生會最擅於交際、一次又一次用圓滑手段解決校內各種磨擦的克萊爾君,華麗的摔倒了——


  「真的假的我的天啊啊啊露基小心!」

  「欸!學、學長……!」

  露基還來不及反應,就見克萊爾朝她倒來,她下意識後退避開,卻忘了她身後就是朝下的階梯。

  失重的感覺非常恐怖,在那瞬間她的腦海只有一片空白,一手向前伸去——接著克萊爾握住她的手,把她拉進懷中,兩人便如此滾下樓梯。


  心臟噗通噗通的跳。

  一瞬間呼吸困難。

  明明,明明太陽早就下山了,但她卻覺得陽光耀眼的、不可思議……


  「露基碳,有受傷嗎?」倒在地上的克萊爾半瞇著眼睛,露出痛苦的表情,「好痛啊……果然我的耐痛程度還需要修練,西碳,就拜託你了……」

  「學長、學長?」糟糕,克萊爾學長在胡言亂語了。露基慌張的拍打克萊爾的臉頰,克萊爾莫名其妙挨打了,只好一邊唉唉叫一邊拜託學妹住手。

  「我沒事的!」

  「真的嗎?」露基看起來快哭了。

  「真的沒事……倒是露基,能不能從我肚子上下來?」

  「咦?」她低下頭,才發現自己正跨坐在克萊爾身上,「對不起——!」

  

  在摔下樓的時候,那個人把她緊緊護在懷裡,就如同守護此生唯一的珍寶。

  總覺得,有種說不出的喜悅呢。

 

  露基梅德斯,青春年華的十五歲女孩,還未發現她與他的戀愛警鐘,早已悄悄響起……

  

小番外之一‧學長學妹

  「學長,我最近告白了。」

  「露基——?!妳終於遇到願意背妳上樓的男生了嗎?」

  「不,他害我摔下來,接著他自己也跟著滾下來了……」

  「……咦?」

 

小番外之二‧同窗好友

 

  「其、其實在下已經不太痛了,可以自己走……!」

  「保健室不遠,別介意。再說讓傷處惡化就不好了。」

  「……對不起,在下很重吧。」

  「不,亞努阿,你太輕了。」

  「欸?」

  「男子漢的肩膀足以背負你一生的重量!」

  「是!」

 

FIN

其實我很喜歡俗稱傻白甜的劇情,可是我不喜歡自己寫的……會覺得自己是白癡……然後就會有點難過,因為寫不好。

不過還是希望有天能把甜甜的劇情寫的有內涵一點。 (深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