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戰勇。的鮫島×亞努阿。  

※鮫島和亞努阿學生時代的故事。我想寫壞老師。老師沒有名字,因為身上帶著哨子,所以是哨子老師這樣。果然二創成分還是太重了,如果無法接受的人還是慎點吧。

※亞君雙色瞳私設定有。

 


  上課鐘聲響起,這節該是數學課,但等了十分鐘,數學老師都還沒出現。學藝股長表示她該去找不知道消失去哪的老師了,再不然就得通報教務處,這樣的情況不正常。數學老師年紀雖然大了,但身體依舊很健朗,走的比年輕人還快,更何況他又非常重視守時,不可能拋下課堂而沒有事先通知。

  鮫島自然跟著去了,整間學校的師生幾乎都是他的朋友兄弟,重情重義又謹守原則的數學老師當然也不例外。他記得前幾天和數學老師聊天時,老師說過他最近常會心悸,或許該找個時間去檢查……云云,這讓鮫島更為擔心。

  但兩人才正要打開教室的門,一個身上掛著紅色大哨子的老師忽然風風火火地衝了進來,喊著「要翹課嗎?快回位置上坐好!」,口氣很衝。班上同學都露出不滿的表情,但鮫島只是皺了皺眉,沒說什麼就走回自己的座位。

  「突擊檢查!把書包全打開放在桌上,有待違禁品的最好快點拿出來,服儀不整的不准偷偷整理!」哨子老師一拍桌子,宣布他前來的目的,「那邊那個,敢給我偷偷剪指甲?小心我把你的指頭剪掉!也不准擅自把指甲啃掉!」

  坐在鮫島旁邊的亞努阿和前者對看了一眼,無聲地交換共識——哨子老師大概就是傳聞中新上任的「生活教育組長」了。他們的學校在某方面來說真的挺亂的,不僅大部分的學生都不擅常讀書,奇裝異服者也比比皆是,但因為大家感情都很好,也對學校抱有一種歸屬感,所以學生們幾乎很少做出重大的違規行為。

  但聽說最近校長在參加校長們的牢騷會時,被取笑是「三流學校的三流校長」、「你的學生大概連衣服怎麼紮都不知道吧」和「禿頭」,雖然會說出這麼過分的話,是因為在場所有人全喝多了酒,事後對方也到過歉了,但校長卻一直耿耿於懷(不排除是因為「禿頭」這個評價,校長表示他才沒有為了遮掩禿頭而戴假髮,上次隨風飛揚的那個東西只不過是毛茸茸的森林小精靈),最後,他便聘請了這位生活教育組長、希望對方能好好整頓學校。

  鮫島也聽朋友說過,凡是那個人待過的學校、無論老師同學都被整得很慘。雖然表面上是變得乾淨整潔,但人心卻開始分裂——雖然鮫島不懂朋友們指的是什麼,但聽起來似乎不太妙。
 
  哨子老師翻過一個個書包,沒收漫畫和電玩,連開機的手機都不放過,全部收進他挽著的大布袋中,還得意洋洋的說不找家長來就別想拿回去;凡頭髮、指甲、服裝和鞋襪不合規定的學生都被狠狠罵了一遍,又登記下班級座號姓名,等著做勞動服務吧你們。

  輪到鮫島的時候,鮫島已經完全做好心理建設了。雖然他並不覺得選擇自己喜好的服裝穿著有什麼不對,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他還能接受。

  果不其然的他也被罵了一頓,說什麼一臉小混混樣還染髮,鮫島說那是天生的,被老師罵了不准頂嘴,抓了亂七八糟還敢說沒有。

  這個老師,真討厭。

  下一個被檢察者就是鮫島旁邊的亞努阿,亞努阿書包裡的苦無和飛鏢都被拿走了,無奈之下只能趁老師轉頭時扮了個鬼臉。同學看到了,發出低低的笑聲,哨子老師不明所以,只覺得有人膽敢侵犯他的權威,火大的把亞努阿的書包一扔,開始數落他從頭到腳的「怪異」。

  「頭髮留成這樣,到底是不是個男人啊?還敢給我戴耳環!」哨子老師吼了幾聲,見亞努阿並沒有露出任何氣憤或受傷——那些他會令他感到興奮的表情——只是睜著眼睛看著他,面容平靜,氣簡直不打一處來,正好瞥著亞努阿被瀏海遮蓋的右眼,便突然伸手拉起他的瀏海,「啊哈,全班就你最誇張,竟然還戴了變色片!」

  亞努阿愣了愣,才反應過來,一手遮住自己的右眼,解釋道,「老師,這是天生的。」

  「跟臨座完全一樣的藉口,你以為我會相信嗎?」哨子老師冷哼。

  「老師,這真的是天生的。」亞努阿認真地又強調了一遍,「在下本來想戴變色片遮住的,但感覺不太舒服,就不戴了。」

  哨子老師找不到台階下,只能狠狠地瞪著亞努阿,好半天才擠出一句,「怪胎。」


  鮫島一腳踢翻桌子,拳頭狠狠轟在哨子老師的臉上。

 


 

 


  混蛋哨子老師說要記鮫島和亞努阿大過,全班同學都憤慨不已,本想聯署推翻死哨子,但才剛簽完聯名書,學校就廣播宣布全校進入戒備狀態,引起一片譁然——膽敢違規就會被記過、退學,最過分的莫過於若抓到別人違規就能在成績上加分,甚至得到獎金——鮫島這才有點懂朋友為什麼會說「人心開始分裂」。

  雖然身旁的人全亂成一團,但被記過的兩位當事人都沒說什麼,午餐時間一到、就提著便當一起到頂樓用餐。

  「鮫島桑,下巴瘀青了呢。」亞努阿和鮫島並坐著,打開用布包著的便當。亞努阿見朋友的下巴泛起一塊青紫色,才想到剛才鮫島揍了哨子老師後,老師也試圖揮拳回擊,但立刻就被鮫島壓制住了。沒想到鮫島還是有受傷。

  「那種軟弱的拳頭,一點也不痛。」鮫島很快的回答,在亞努阿露出自責表情之前。

  亞努阿點點頭,看上去有些失神。他掀開便當的蓋子,今天他做了紅醬義大利麵,紅醬裡加了自家種的番茄,麵灑上一點起司粉,非常美味的樣子。鮫島的便當則是家人做的,白米飯和幾樣精緻的配菜,還用保溫杯帶了熱呼呼的味噌湯。

  沒有人說話。

  頂樓好安靜,只剩下風的聲音。

  亞努阿垂眼慢慢咀嚼,鮫島用餘光偷偷看著他,心想他的朋友心情大概不太好。紅色的眼睛黯淡,鮫島明明記得亞努阿的紅眼總像他最喜歡的番茄,在陽光下閃耀著生的光彩;隱藏在瀏海下的另一隻藍色眼睛如同大海,雖然他從沒能仔細看過,但他卻很喜歡。

  「……在下,很奇怪嗎?」

  啊,原來他是在難過這件事。鮫島真想再去揍哨子老師一頓。

  「哪裡奇怪?」他反問。

  「眼睛,顏色不一樣是也……」

  「誰規定眼睛一定要同個顏色?你就是這個樣子,只屬於亞努阿的長相,如果你哪天變得不一樣了,我才會覺得奇怪。」鮫島認真的看著亞努阿,撥開他的瀏海,第一次正視對方的雙眼,「男子漢的心臟穿著信心的鎧甲,所以不會被惡毒的言語傷害,知道沒?」  

  「是!在下受教了!在下想吃鮫島桑的玉米可樂餅!」亞努阿重新揚起大大的笑臉。是這樣沒錯呢,別人怎麼想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能不能接受自己。

  「唔?話題怎麼跳到這裡來了?」雖然無法理解友人的跳躍式思考,鮫島還是夾了一個炸成金黃色的可樂餅、放到亞努阿的便當蓋上,然後很自動自發地夾走一大坨義大利麵。

  
  「「好吃!」」

  兩人一口同聲的讚嘆。

 

 

 


  又過了兩天,學校的戒備令依舊沒有解除。一開始大家還沒什麼感覺,直到第一個告發的學生真的領到獎金、本來沒救了的英文成績竟然也被改為及格,全校才真正開始陷入混亂。


  「一定是妳,是妳去告發我的對不對!」男學生指著一個戴眼鏡的女學生大罵,「妳害我被記小過了妳知道嗎!」     

  「同、同學,我不認識你啊。」女學生慌亂的說,但男學生還是咄咄逼人的指著她的鼻子。

  「騙鬼啊!我那天就看到妳走進死哨子的辦公室,過沒幾分鐘死哨子就衝出來沒收我所有的小說漫畫,不是妳告發的會是誰?」

  「我沒有,我只是替老師送文件而已,真的沒有!」

  騷動引來人群圍觀,鮫島剛巧經過,發現當事人之一的女學生竟是他班上的學藝股長,他找了個圍觀的路人問清是發經過,接著大步走向人群的中心。

  「學藝不會做這種事,沒有證據就不要隨便亂說。」鮫島比那個男學生硬生生高了一個頭,再加上他正氣凜然的表情,讓男學生的氣勢頓時矮上一截。

  「誰知道她不會?一副就是乖乖牌書呆,為了成績好寧願去做老師的狗!」或許是為了增加己方士氣,男學生開口就說出惡毒的批評,「你也是,聽說你之前揍了那傢伙,不是很英勇嗎?怎麼這幾天連吭都不吭一聲?該不會也倒向哨子那一邊了吧?」,

  「不、不准你批評鮫島同學!」看起來有些害羞怕生的學藝竟然先開口反駁了,她握著雙拳,用盡全身力氣大聲喊到,「明明大家都是好同學,為什麼要這樣互相懷疑呢?如果我們繼續這樣下去,學校很快就會四分五裂的!」她抽抽鼻子,有些哽咽地說,「等我們彼此誰也不相信誰,哨子老師就得逞了!」

  「……」男學生說不出話了,他侷促的盯著自己的腳尖,過了很久,才諾諾地擠出一句「對不起,是我錯了」。

  「我原諒你。」女孩還抽抽搭搭的掉淚,不過仍沒忘記伸出手,和男學生握了握。

  「是男子漢,就學著用自己的眼睛好好看清楚。」鮫島說,男學生朝他深深一鞠躬,快步離開了。


  「謝謝你,鮫島同學。」

  「是兄弟就別道謝,這是我應該做的。」鮫島拍拍學藝股長的肩,「妳很勇敢。」

  「但是,我現在覺得很不安呢。我們班的同學都很氣哨子老師欺負亞奴阿同學,所以才沒有去告發別人換分數。可是其他班就有人會這樣……」學藝股長歎了一口氣,「我好擔心。」

  說真的,在他們班的學藝股長說出這些隱憂前,鮫島只覺得哨子老師不過是特別嚴厲、再加上說話太苛薄罷了,但現在仔細想下去,哨子老師想做的,必定不只有這樣。

  「如果我是哨子老師,我想,我會先分裂學生,從中拉攏效忠自己的手下,然後打壓那些不聽話的釘子戶。」學藝股長幽幽的說,「一個人的力量是這麼的小,當誰也不相信誰的時候,就再也沒人能對抗他了。」
    

學藝鏡片下的雙眼滿溢著憂慮。


  「所以我才會說,等到那個時候,哨子老師就贏了。」
 

  他該好好想想。鮫島告訴自己。為了他的學校和他的朋友,他是該好好想想。

 


 

 

  「鮫島桑,今天好像一直悶悶不樂的樣子呢。」亞奴阿把自己便當裡的炒魷魚夾到朋友面前,「要不要吃吃看,跟芹菜、豬肉和蒜苗一起炒的喔,很下飯。」

  鮫島探頭過去,咬走亞努阿筷上的魷魚,又扒了一大口飯,咀嚼了幾下才吞下去,「有點甜。」

  「啊,果然是這樣。因為是跟醬油膏一起炒的,再加砂糖下去果然太甜了。」他第一次試做這道料理,還有點不上手,「所以說鮫島桑為什麼不開心?在下能幫上忙嗎?」

  「昨天,我在走廊上遇到我們班的學藝股長,一個男學生罵她是告發者……」

  鮫島仔細描述昨日發生的事,包括學藝的猜測、還有他的隱憂,連帶著他一夜沒睡想的十幾個一點用都沒有的解決方法,全都對亞奴阿說了。

  這是他們、摯愛的學校。

  雖然有時還是很討厭上學、讀書寫作業也很麻煩,又會被老師碎碎念,但正因為這間學校,他們才能跟朋友相遇。

  也才能一起坐在頂樓,交換吃著彼此的便當。


  「鮫島桑,這件事,我們不能不管。」亞努阿說,雖然他有點遲鈍,還沒怎麼感覺到學校的變化,但光聽鮫島的形容,他就覺得很糟糕。

  「當然管,這件事我們管定了。」鮫島回答,雙眼閃動著堅定的信念,「但最重要的是,該怎麼做?」


  亞努阿偏著頭思考了一會兒,一拍掌,說,「很簡單是也。」

 

  「一個人的力量太小,那我們就集合全部人的力量。」

 


 

 


  
  一個禮拜後,哨子老師得意洋洋的在教師會議上宣揚自己的偉大成果,這段時間以來,大部分的學生都不再反抗他,開始變的「正常」。

  老師們幾乎都沒說什麼,只是姍姍地拍手,連聘請哨子老師來的校長都能感受到老師們的不熱絡。

  「咳咳,接下來,我要請生活教育組的幹部來講講接下來的施政方針。」哨子老師決定轉移話題,他側過身,讓他身後兩人站到台前,「他們可是我的得力助手。」老師笑道。

  一男一女的兩位幹部——竟然是鮫島班上的學藝股長和曾與她爭吵過的男學生——走上台,兩人都帶著知書達禮的笑,服儀整潔,頭髮也梳得整整齊齊。

  「校長,各位老師,大家好。」戴眼鏡的學藝先說話了,她欠了欠身,道,「這一個禮拜以來,我們奉老師的吩咐,到處糾正行為不端的同學。」

  「一開始,同學們都不聽我們的話。」男學生微笑著說,「他們一直反抗,還朝我們扔東西,但後來啊——」

  「等等,你們怎麼沒照我說好的台詞念?」

  哨子老師試圖阻止,但女學生卻接下男學生的話,毫不猶豫的說下去。

  「但後來,我們對同學們說,『請相信我們,也相信你們自己和這所學校,我們一定會把平靜的校園生活,還到你們手中。』。」

  「你、你們這是……」

  兩人沒有回答,一齊走到窗邊,左右兩邊同時打開窗。


  「「突擊檢查——!」」


  鮫島和亞努阿站上窗台,一彎身跳進會議室,亞努阿打開懷抱著的牛皮紙袋,抽出一張滿是簽名的卡紙,「這是全校學生的聯署書,請老師改變做法,或是離開。」

  哨子老師面色慘白,轉頭向在座的老師求助。

  「抱歉了,我也無法接受您的做法。」數學老師,也就是鮫島的忘年之交,率先站了起來,拿筆在全校學生的聯署書上簽了自己的名字。接著,老師們一個個沉默地起身、留下自己的名。

  
  
      
  「老師,您輸了。」鮫島說,帶著輕鬆的笑,「因為您小看了友情的力量。」

 

  
  
  這一切的計畫起於亞奴阿的那句話:一個人的力量太小,那我們就集合全部人的力量。

  由學藝股長和男學生假裝對哨子老師稱臣,另一方面又暗地裡宣傳哨子老師可能的陰謀,拜託大家配合規矩一段時間,讓哨子老師看見「大家都聽話了」的假象。

  鮫島負責收集眾人的連署簽名,這對朋友滿天下的他來講,根本不是什麼難事;亞努阿則因為有無視空間法則的瞬間移動能力,負起收集情報的工作。

  最後,在亞努阿的強力要求下,他與鮫島在關鍵時刻颯爽現身,為這一切寫下終局。

 

  校長閱畢亞努阿收集來的情報,又看了鮫島請大家一起寫的請願書,長歎一口氣,對哨子老師說,「或許,錯的人是我。」他環視了在場所有師生、他的學校、他的珍寶,「或許我就是因為太喜歡我們學校,才難以忍受任何人的批評,一時鬼迷心竅,妄想把它捏造成『模範』的典型。」

  「所以說不是因為禿頭……」

  「亞努阿同學,我要記你大過!」校長按著自己的頭頂,深怕曾深深傷害過他的假髮又背叛他一次。

  「咦咦咦——」

  「所以,」校長轉向哨子老師,誠摯的説,「這並不是您的錯,但我們學校並不適合您。」

  「我、我、你們……」哨子老師氣的口不擇言,圓瞪著眼,最後朝向害他失業的罪魁禍首大罵,「你們都是怪胎!才無法接受我完美的教育!」

  

  「就算鮫島桑和在下是怪胎也不要緊。」亞努阿露出燦爛的笑容,「因為,在下最喜歡這樣的他,而鮫島桑就負責喜歡這樣的在下。」

  「這樣就夠了。」鮫島笑著接了下去。

  

    

 

 FIN

 

題目來源:今天為鮫亞提供的腦洞關鍵字是①突擊檢查②一牆之隔③掌心的溫度;15小時內點贊+評論總數達到33就畫(寫)起來回饋基友_(:3」∠)_ http://t.cn/8FGpYYy

 

耶我寫完了!

好喜歡鮫亞,鮫亞讓我有種《眼見為憑》裡喪門和祁安的既視感。就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不過想寫戀人的感覺的時候,就不知道該怎麼寫了……(遠目

裡面亞君做的第二道便當菜是客家小炒,因為我想吃(?) 

 

這兩人的個性我還抓得不太穩,還要在好好練習。

我想想明天要寫螳賽還是繼續寫鮫亞,也可能寫寫萬山吧。不知道耶,有太多東西想寫出來了XD 

 

最後我要坦白一下,這一篇本來是微小說,不知道為什麼被我爆字數到五千字,哈哈。(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