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 ◒ 那種糕點,你看過嗎? ◓ 【交稿帖】活動的文章,建議到活動帖看完整內容。
 
※因為是傳說故事所以就粗略的設定一下,右國是東方世界,左國是西方世界。


  我是一個寂寞的、無人重視的魁儡國王。

  親愛的朋友,當你看到上面那句話,就代表你已經成為我的朋友了。

  在這個識字率不到百分之三的窮困小國家中,能有幸接到這封由放飛了的信鴿載送的信,還能看懂我所寫得字句,就代表我們是很有緣分的吧。

  所以,親愛的朋友,請和我做朋友吧。

  雖說你一定不會相信,但我就是左國名義上最偉大且最有權勢的存在——左國國王。但事實上,我只不過是受制於大臣和母后的親戚們的魁儡罷了。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我只有十四歲呢?

  就算知道這個國家正在逐漸傾頹,我還是什麼也做不了。

  說出口的話無人傾聽,伸向前的手卻握不住任何事物。

  我是一個寂寞的、無人重視的魁儡國王。

  但親愛的朋友,若你回信的話,我或許就不會那麼寂寞了。很抱歉這封信是這麼的灰暗,希望你能告訴我一些快樂的事。

  左夕 敬上



  右玄駒摸了摸潔白的信鴿,信鴿舒服的發出咕咕的聲音,還很可愛的瞇起牠那對小眼睛。右玄駒笑了笑,再度攤開他早已讀過十來遍的信。

  「『親愛的朋友』……嗎?」他喃喃自語,不大的聲音在陰暗狹窄的房間發出模糊的回音。右玄駒拿著筆,乾瞪著鋪在桌上的乾淨信紙,卻遲遲不敢下筆,「如果真的回了信,會不會被當成通敵呢?而且對方還是偉大的『那一位』……」

  啊,即使是自言自語也擔心落人把柄呢。自己果然是可悲的膽小鬼。


  我是一個孤單的、無話可說的膽小鬼。

  親愛的朋友,很高興收到你的來信。與其說是緣分,不如比喻作命運還來得更為貼切吧。

  偉大的國王陛下(我並沒有任何一點諷刺的意思),容我介紹我自己,我是右國的廢太子,右玄駒。

  雖然能交到朋友是件值得開心的事,但若你不想被誤會成與敵國私通的話,就別回我的信了吧。

  順道一說,並不是只有年紀小的人才會成為魁儡。我今年十九歲,算是個大人的,卻還是一個被壓碎在他人權利欲望下的破娃娃。

  快樂的事嗎?從我牢房的小窗望出去,能看到許多不知名的植物。再過不久,春來時,就能看到很多美麗的花朵了。我很期待呢。

 右玄駒 敬上



  包裹在華服中的纖細手肘支撐著腦袋,年輕的孩子帶著淡淡的笑容讀完了右玄駒的來信。

  「竟然真的收到回信了,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呢。」或許這種感覺就是開心吧。

  左夕把自己過肩的金髮攏到背後,蒼白的手指輕撫著信紙,眼神流露著珍視的情緒。

  「通敵嘛……」他笑了笑,抽出紙筆開始回信。



  親愛的朋友,你好。

  通敵嘛,一生總要挑戰一次啊。但希望我的任性別害了你,那可就不好了。

  右國廢太子?朋友,你的身分可跟我一樣「偉大」啊。傳聞中你是因為酒後殺人才被廢去太子位置的,但我想,這應該也只是你背後的操偶人的小把戲罷了。

  但我記得右國的廢太子並不叫玄駒,能告訴我原因嗎?


  
  
  
  
  希望這一次無憂——這是那隻信鴿的名字——也能順利把信送到你手中。
  

  
  我也由衷期待花開。

  左夕 敬上




  ※




  後來他們通了很多信,很多、很多。

  直到花開。

  直到左夕知道「玄駒」是螞蟻的別稱,是右玄駒給微不足道的自己起的名字。

  直到左夕終於逐漸奪回了王權,開始在國內進行諸多改革。

  直到右玄駒的冤屈終於被洗清,重新成為太子。

  ——直到,右國的王決定攻打左國。



  親愛的朋友,真的很抱歉……很抱歉。我將率領前鋒部隊前往。  右玄駒

  不必道歉。讓命運決定一切吧,但我會盡我所能地抵抗。  左夕


  在一個下著大雨的夜晚,左國的軍隊終於在右國猛力的攻擊下潰散,右玄駒率領士兵走入宮殿,親自把左夕拉下高高的王座。

  「我是右陽,右國的太子。」右玄駒的嗓音冰冷,但他的眼中有著掩不住的難過,「汝國已破,投降吧。」

  「我投降,但請不要傷害我國的百姓。」左夕閉上眼,語氣平和。

  「右國將對左國的百姓一視同仁。」右玄駒承諾,如同起誓。

  「……第一次看到你的真面目呢,好開心啊。」悄悄地,左夕對右玄駒說。

  右玄駒彎起一個比哭還難看的微笑。


 

  ※



  身在牢中的日子並沒有想像中糟糕,或許是因為左夕早已接受所謂最糟的結局——死刑,所以他也不怎麼感到害怕,況且他知道右玄駒一定會履行他的承諾,左夕倒也不擔心他的國家。有時感到無聊的時候,他總會想像右玄駒也是如此在牢中過了很常一段時間,只有一扇連手都伸不出去的小窗,望著窗外的花兒,年復一年。

  覺得啊,有點心疼。

  以後大概也沒機會寄信了吧。



  「吃飯了。」

  「謝謝您。」

  守衛推了一個盤子進來,上面放著簡單的飯菜,甚至還有一個豆包……豆包?

  守衛走遠後左夕急忙拿起那個型狀特殊的豆包端詳——這是……鳥?鴿子?是信鴿!

  他剝開豆包柔軟的外皮,果不其然,豆包內沒有餡料,只掉出一張紙條。


  我一定會救你  右玄駒

  「笨蛋……給我好好當你的太子啊。」左夕掩著眼睛,勾起一個很淺很淺的笑。

  

  ※



  「父王,兒臣認為沒必要處以死刑!」右玄駒鏗鏘有力的上奏聲讓眾人一驚,因為這位經歷過廢和重立的太子一直都是為儒雅謙和的人,從未露出如現在這般強勢的態度。

  「前朝的王沒有利用任何價值,只會成為阻礙。請皇上三思!」持反對意見的朝臣們焦急的勸阻。

  「既然沒有利用價值,又何必害怕呢?」

  右玄駒反問,但這時一直沒有說話的皇上開口了,低沉地、怨毒地吐出兩個字——

  「死刑。」

  「父王!」

  「若是別人也就罷了,那個人的孩子,我不可能讓他活著。」語畢,皇上便一揮衣袖,離開了。



  ※



  又一次看到右玄駒,但左夕卻沒有任何高興的感覺,因為在右玄駒進到牢房、並支開所以守衛後,就只是哀傷的看著左夕,一個字也不說。

  「怎麼啦,一臉要哭的樣子呢。明明好不容易見面了。」從鐵欄的空隙間伸出手,輕輕撫摸右玄駒的臉頰,左夕溫和的笑著,「你明明說過自己是大人的啊,愛哭鬼。」

  「……為什麼上一代的恩怨,要牽扯到孩子身上呢?」

  「因為抱有仇恨的人,無論年紀多大,都無法真正成熟啊。」左夕認真的回答,頓了頓,才又說,「是死刑,對吧?」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的力量不夠。」右玄駒的眼淚終於掉了下來,他急忙抬手要擦去淚水,卻發現淚水怎麼也擦不完。

  「不要跟我道歉。」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如果時間再多一點,我就可以把你救出去,但就在今天……」

  「你要當一個好國王——好皇帝喔。」

  「對不起,對不起,如果我們不是現在的身分,一定……」

  「愛哭鬼。那個豆包是你親手做的嗎?真的好難吃喔。」左夕微笑著掉下眼淚,「來,這是回信。」

  左夕在右玄駒手中放了一張紙條——牢裡沒有紙,左夕撕了一塊衣服將就;沒有筆,他咬破指頭用血液書寫。


  行刑的時間到了。

  侍衛在門外喊,右玄駒和左夕隔著牢欄擁抱,接著右玄駒拉上兜帽快步走出牢房。

  一直走,一直走,最後終於奔跑起來,跑到不屬於左國也不屬於右國的土地上。



   ——如果我們不是現在的身分,一定……



  
  謝謝你,親愛的朋友。  左夕



  ——自從認識你之後,我再也不覺得寂寞了。

  

FIN

很對不起這篇文寫的很糟,跟最初設想的大綱完全不一樣,也有很多牽強的地方。
該寫的設定很多都沒寫清楚,例如左國和右國的恩怨之類的。
我會更努力的。

左夕和右玄駒的故事設定並不詳細,但這裡想解釋一下,並不是右玄駒不去救左夕離開,而是情況真的不允許。
但就算右玄駒有機會救左夕,左夕一定也不願意讓朋友冒這個險吧。

希望他們能有幸福的來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