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克萊爾生日企劃的投稿。

※時間為WEB四章結束後的私設未來。流水帳,沒什麼劇情。

  自從西昂與阿魯巴一起投入為拯救世界而成立的魔法研究小組後,克萊爾能見到他的時間就驟然減少許多。

  一開始西昂還隱隱擔心克萊爾會感到孤單,但經過幾天的觀察,發現這傢伙的日子依舊過得很愜意,每天跟著雷克他們跑來跑去、幫西西里做家事(並且惹禍),時不時還會到魔法研究小組的工作室外面等西昂和阿魯巴一起回家。
西昂不安的心似乎也因他從未改變的笑容,漸漸寧定下來了。

  西昂的小組成員幾乎稱得上全世界最了解魔法的一群人,除了艾魯夫和阿魯夫這兩個阿魯巴狂熱粉絲非常煩人外,魔法研究相當順利。

  這樣忙碌而充實的日子不斷望前推移,從春季來到夏季,又逐漸邁入冬季。
天冷了,西西里開始每天燉不同口味的熱湯給孩子們暖暖身體,當然不忘給西昂做上一份。有時份量做多了,阿魯巴、艾魯夫和阿魯夫這些研究夥伴也能分一杯羹。雷克平時要上學,送湯的工作基本是由克萊爾負責的,說實話他也很喜歡這份工作,超喜歡,因為每天中午他到工作室敲門、大喊「客人,你的外賣送到了喔!客人,你的外賣……」時,西昂都會拉著他進屋,似乎是不想讓他在外面丟人現眼。

  「什麼都不可以碰,亂碰小心炸斷手。」西昂每次都冷著臉提醒他。

  這天大概是今年冬天最寒冷的日子,一早西昂就穿上大衣、圍巾出門了,西西里還追出門給他套上了毛帽。因為天氣很冷,克萊爾在被賴床賴到快中午,雖然醒了但就是不想爬出暖暖的被窩。直到西西里提著保溫鍋把他挖出被窩,「克萊爾,今天也麻煩你了。」說今天她燉了粉光蔘枸杞雞湯,還加了薑片,這道湯品很適合西昂這種工作勞心勞力的人,「啊,昨天你說西昂的同事很喜歡我的湯嗎?我多做了一點,他們平常也很辛苦呢,喝一點補補身體吧。」

  西碳的同事不僅很喜歡你的湯,也很喜歡媽媽さん你喔。克萊爾在心裡偷偷說。把湯鍋放在棉被裡保溫,才趕緊去換衣服和漱洗。然後提著餐點朝工作室走去。

  「送--外--賣--囉!」把門敲的叩叩響,沒過幾秒,一隻手伸出來把大喊大叫的克萊爾一把拉了進去,「嘿嘿,這位客人,總共是一百二十塊喔,不接受信用卡。」

  「那你先把在我家白吃白住的錢付清吧,延遲一天就多繳百分之五百的利息。」西昂說。

  「這根本就是搶劫了吧?」阿魯巴小心翼翼地收好桌上的瓶瓶罐罐,清洗雙手,脫下白袍,才湊過來吐槽,「叫你高利貸都太客氣了……」

  「今天媽媽さん做了很多,阿魯夫跟艾魯夫都來吃吧!」

  「太好了!西西里小姐的料理都好美味呢,那天的大麥燉豬肉湯加了十幾種蔬菜,還很用心地加了奶油和鮮奶油增加濃郁度,西西里小姐真的很用心。」雖然那道湯阿魯夫只喝到一口,「還有一天是豆漿白肉湯,清爽的風味就像西西里小姐給人的感覺……」

  「我倒覺得她像麻辣湯,」艾魯夫自動自發地盛了一碗,唔,好香喔,「還是上面浮了一層辣油所以不會冒煙,以為不燙結果一喝就讓舌頭受傷的麻辣湯。」
「我覺得媽媽さん像蘋果。」克萊爾若有所思的說。

  西昂一抬眼,「為什麼?」

  「因為西昂是小蘋果,所以媽媽さん就是大蘋果。」

  「……那你呢?」

  「我當然是另一顆小蘋果啊,然後雷克是本來比較大但後來又變小的蘋果。」他認真回答。

  用完餐後,研究小組的成員又回到工作崗位,克萊爾也準備離開了。西昂看了他一會兒,然後跟著走出工作室。

  「你怎麼沒戴圍巾?」

  「嗯?因為沒有圍巾啊。」克萊爾說的是實話。他從小就不太怕冷,且身為孤兒的他無論是衣物或生活用品幾乎都是村裡人送給他的,品項參差不齊,少了一條圍巾也不值得意外。這麼說起來,他記得西昂小時候也沒有圍巾,冬天來的時候,兩個衣物不夠保暖的小孩子會擠在一起,冲兩杯有點澀苦的熱茶喝。

  「那圍我的回去,感冒了很麻煩。」西昂解下圍巾,「還要花力氣埋你的屍體。」
  「真的假的好厲害?我直接死掉了嗎?」克萊爾似乎完全不在意自己被咒死,很高興地低下頭,方便西昂把圍巾圍在他脖子上,「西碳,你知道嗎?人在沒有安全感的時候,會下意識保護脖子呢。」

  「這樣嗎。」西昂說,用圍巾在克萊爾的脖子上密密實實地纏了兩圈,最後繞到脖子後面,打了一個軟軟的蝴蝶結。

  「在不熟悉的環境,因為緊張,所以會摸摸脖子;在防衛心很強的時候,會雙手護住後頸……啊,西碳好像常常穿高領的衣服呢,是因為沒有安全感嗎?」

  「只是因為我怕冷。」他回答,「你一定又是從哪本奇怪的書上看來的吧。喏,圍巾打好了。」調整了一下那條圍巾,避免因為勒的太緊產生窒息感--在這種小細節上他從不吝嗇對克萊爾好,因為他認為克萊爾不可能察覺的到。西昂身邊的人常困惑於他對人忽冷忽熱的態度,但其實他的心態很簡單:對別人好,被感謝的時候他會感覺不自在,也會隱隱恐懼自己開始期待回報,因此就需要一點「不好」來平衡;但「不好」了幾次,他又會本能地想對人「好」……好吧,他的心態根本不簡單。

  他知道克萊爾最近常跑圖書館,有時還會拉上十歲的魔王大人和西昂的哥哥。三個年齡或心智上的小朋友似乎組成了以「提升自己」為目標的讀書會,常亂看一些書名看起來很厲害的讀物。

  雖說多讀點書總是好的,但小朋友亂看書的後遺症就是會亂說話。如露基看完一本《男性心理學》後,回家對催她早點洗澡的二代魔王嚴肅道,『爸爸,你更年期了。』

  二代震驚,二代非常震驚。但他的寶貝女兒沒有給他任何喘息的機會,接著又說,  『情緒不穩、體力衰退、自信心低下、性功能障--』

  『啊啊啊啊啊!』他大吼大叫抗拒從女兒口中聽到某個超可怕的字眼,『露、露基,爸爸只是因為妳不去洗澡所以有點急,口氣才會比較兇,對不起嘛。可是妳看現在也已經很晚了,要快點洗澡快點睡睡……』

  『不要偏離重點,男性更年期的症狀還有--』

  『好、好,不偏離重點!但是爸爸的體力超級好唷,完全沒有衰退唷!』
露基斜眼瞄了慌亂的自家父親,『「啊啊,今天工作也好累,魔族上了年紀體力真的大不如前了,老骨頭都要散了唷……」今天的十七點零五分二十三秒,爸爸一邊打開門一邊脫下臭鞋子和臭襪子,一邊嘆氣說--』

  『……』他在心中默念了十遍「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說」,才開口繼續微弱的爭辯,『但爸爸很有自信呢,不管再可怕的魔物或窮凶惡極的罪犯衝到爸爸面前,都有自信一把打倒對方的!』

  『親愛的,你又忘了把脫下來的襪子翻回正面。』光聽聲音就能想像說話者的笑容燦爛。

  『對、對不起!Honey,我等一下就過去翻!』

  『對了,親愛的。』皇后探出頭,笑容和煦,「你的腳好臭。』

  『呃啊……嗚、嗚嗚,對不起……』二代魔王的內心受到二十點創傷。

  露基冷冷的下結論,『自信心低下。』

  二代魔王的內心已損毀,修復不能。

  又如雷克看完《一百種甜言蜜語的方法》後,打算先對家裡唯一的女孩子試驗看看。於是他摘了一把野花,敲敲家門(雖然他其實有鑰匙),擺出最迷人的笑容、慵懶的站姿,有些忐忑地等待著。

  『雷克,你又忘記帶鑰匙了?』美麗的女性打開門,她似乎才剛洗好澡,平時總綁在腦後的蜜色長髮垂散著,鬢角滴著水,『這樣如果我不在家怎麼辦?如果你被關在門外剛好被壞人抓走怎麼辦?你以後還是不要出門好了--雷克?』女性似乎發現氣氛有點不對勁,愣了一下端詳起眼前的少年,『雷克,你……』

  『親愛的,我……』

  『……你的臉怎麼在抽筋!而且還站的歪歪的!受傷了嗎?衣服脫下來我看
看!』西西里好擔心,不由分說地扒起雷克的上衣。

  『我沒事啦!』雷克不知道情況為什麼會演變成這樣,只好緊緊護住自己的衣服,不斷往後退。

  『有沒有事媽媽檢查一下就知道了!』西西里步步逼近。

  『我真的沒事!』

  『讓我看看!』

  『媽媽我只是想跟妳說妳是我的天使是我的小蘋果我好喜歡妳!』雷克情急之下一口氣說出他準備很久的情話,但因為完全沒有斷句,所以整句話聽起來毫無情調。且說話者不僅衣服被扯得亂七八糟,手上還拿著一把被捏爛的野花﹐畫面看起來有點可笑。

  『這樣嗎……』西西里卻因為這樣彆腳的告白而露出非常溫柔的表情,像是嚐到最甜美的蜂蜜,『雷克才是我的天使呢,媽媽也最喜歡你了。』然後擁抱了她的孩子。

  『還有西昂喔。』雷克從暖暖的懷抱裡仰起頭。

  『對喔,媽媽最喜歡西昂和雷克了。』西西里笑道,『對了雷克,我們晚上準備花和蛋糕,來跟西昂告白吧。』

  『好棒喔!那我去多摘一點花,蛋糕可以做巧克力的嗎?西昂喜歡巧克力。啊,還要跟弟弟說很多很多甜言蜜語,他一定會很開心……』

  好吧,這是亂說話卻得到好結果的反例。

  總之,克萊爾最近跟朋友們一起看了很多書,有時索爾跟小林也會加入,讀書會結束後大家再一起到圖書館旁邊的豆花店吃豆花。

  「嗯!那本書叫做《小動作的秘密》,雖然看不太懂但感覺很厲害的樣子。」克萊爾回答。

  「克萊爾。」西昂喊他的名字。

  「怎麼了,西碳?」

  他看著眼前人,低聲問,「你現在,覺得開心嗎?」

  「很開心喔。」他毫不猶豫地回答,「西碳呢?開心嗎?」

  他想了想,點點頭,「算的上開心。」

  「太好了!」克萊爾露出大大的笑容。

  那張帶點傻氣的笑臉從過去到現在從未變過,每每西昂看著他,就如一切都從未改變。

  「嗯,太好了呢。」

  他回以微笑。

FIN

不知道可不可以寫後記,總之先寫一下(?)
結果寫到最後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XD但其實我還蠻喜歡自己這一篇的XDDD一直很喜歡像小幫手的克萊爾,感覺他就算遇到很多討厭的事還是都開開心心的……有時候會有點羨慕呢。
謝謝皮蛋辦了克萊爾的生日企劃,辛苦了!也、也謝謝你容忍我遲交,對不起T口T
最後祝克萊爾生日快樂!長大了一歲也要繼續「真的假的好厲害」喔!(到底在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