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師阿魯巴×病人西昂。

 


  
  「……感受你的手,」阿魯巴的聲音很輕很緩,像是剛曬好的棉被、和想像中白白軟軟的雲朵,「感受到了嗎?很好,然後西昂,感受你的腳……腳在哪裡呢……好,然後是肩膀。」

  西昂閉著眼睛坐在沙發上,背後靠著一個軟軟的枕頭。襯衫鈕扣解開了兩個,慣戴的眼鏡也被拿下來、放在一旁的小桌上。

  「好,感受你的腹部,對,然後是喉嚨……」阿魯巴又放慢語速,注意到西昂的眼皮漸漸放鬆,在他提到喉嚨時還吞了吞口水,「牙齒在哪呢?對,感受它,然後是鼻子、眼睛……」

  西昂的嘴唇抿了抿,那似乎是個不經意識的舉動,阿魯巴悄悄喝了一口水,又繼續說下去,「現在,用力繃緊你的腿,很用力、很用力——好,慢慢地放鬆。」他頓了頓,「用力繃緊你的手,用力——好,慢慢地放鬆……」

  然後依序輪到肩部、腹部、喉嚨、牙齒、五官……接著阿魯巴說,「現在,你要睡五分鐘,時間到的時候,會有人叫醒你,你什麼都不用擔心……告訴自己,我要睡覺……我要睡覺……
我,要睡覺……」

  西昂的呼吸隨著阿魯巴的聲音,逐漸平緩、綿長,阿魯巴仍慢慢的說,「睡了,沒有誰可以打擾你,睡了……睡了……睡了……」他的音量漸小,轉為呢喃,「睡了……睡了……」

  他看著西昂,看著睫毛在他眼下的陰影,看著他挺直的鼻子和柔軟的唇,看著他白皙的頸部和隆起的喉結,還有交疊在腿上的修長手指——他知道自己的目光有多麼肆無忌憚,如同伸手觸摸般仔細看著他的病人,一個深受失眠與焦躁所苦的年輕男性。

  這是不健康的醫病關係,阿魯巴明白,但卻只能懷著羞愧在對方不知道的時候盡力滿足自己莫名的慾望。

  西昂,深深吸引著他。

  「睡了,睡了……」他落下最後一個音,緩緩吐息,讓整個空間歸於寧靜。

  然後他靜靜站立,數著西昂的呼吸。

  也只能無聲數著呼吸。

  「——好了,五分鐘到了,」他驀然發聲,「請睜開眼睛,西昂先生。」


Fin

算是一種自我催眠吧,睡不著的時候還蠻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