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戰勇。的鮫島×亞努阿。

 

※童話短打,OOC。

 

 

 

 

 

  魔族的鮫島先生有每天晨跑的習慣,某天他跑到半路,天色忽然轉晴為陰,眼看再過不久就要下雨了,於是他便用最快的速度跑回家。

 

當鮫島先生回到家門口,卻發現自家門前站著一位半根鉛筆高的小傢伙。小傢伙的懷中抱著一顆大番茄,黑髮遮住右眼,鮮紅的左眼圓圓睜著,仰頭警戒地盯著鮫島先生。

 

  這時候,大雨終於落了下來。

 

  鮫島先生打開門,對小傢伙說,「到我家等雨停吧?」

 

  小傢伙眨眨紅眼睛,猶豫片刻,最後還是接受了鮫島先生的邀請。

 

 

  小傢伙似乎不會講話,跟著鮫島先生進到屋內後興奮地比手畫腳,嘴巴一張一合,卻沒發出任何聲音。鮫島輕輕把他連同番茄拎到桌上,然後拉了張椅子坐下,兩人一同聽著滴滴答答的雨聲。

 

  「會寫字嗎?我想知道你的名字。」鮫島先生給他一小截鉛筆、半塊紙片,小傢伙放下番茄,抱著鉛筆賣力寫了幾個大字,然後獻寶似地遞給鮫島先生。後者仔細端詳了好一會兒,只能依稀辨認出一個「亞」的音讀。他想了想,問,「我稱呼你亞君,可以嗎?」

 

  小傢伙笑著點點頭。

 

  雨停了,亞君在鮫島先生的家住下了。

 

 

  亞君的番茄當晚就慷慨地送給鮫島先生,做成晚餐的番茄炒蛋;鮫島先生在紙盒裡鋪上紙巾和棉花,替亞君做了張舒適的床,放在床頭櫃上。但後來的每個早晨鮫島先生總會在起床時發現亞君睡在他身邊,叮嚀了幾次也改不掉他的習慣。

 

  「會被我壓扁的。」嘆了口氣,鮫島先生收起小床,拍拍身旁的空位,「不怕?」

 

  亞君敲敲胸膛,得意地笑了起來,好像在說,男子漢,不怕。然後他就挨著鮫島先生躺下,沒多久就睡著了。

 

 

  亞君只有一套綠色的休閒衣褲,鮫島先生送了他白襯衫和黑毛衣,又給他一頂小草帽,亞君看來很開心。

 

  他知道對方會喜歡這樣的穿著,一直都知道。

 

 

  有天鮫島先生洗過澡,剛走出浴室,就看到亞君正與一隻螞蟻對峙,一見鮫島過來,亞君急的又跳又叫——雖然他還是沒發出任何聲音——他猜亞君喊的是「救救在下是也!」

 

  「男子漢,要勇於面對困難。」鮫島先生說,用一根手指輕推他的背。亞君面有難色地點點頭,轉身面對張牙舞爪的螞蟻,雙手握成拳,鬆開、又握拳,遲遲沒有行動。

 

  鮫島先生想了想,啊,他懂了。

 

  「你不想傷害牠,是嗎?」

 

  亞君點點頭。

 

  「真拿你沒辦法。」他笑著說,亞君拉拉他的袖子,也回以一笑。

 

  然後他們就把螞蟻帶到屋外放掉了。

 

  有好好說了再見。

 

 

  亞君在他們的家開闢了一片番茄園,他忙了好幾天,終於在窗台上鋪好薄薄的土、架起支架,辛勤澆水灌溉。

 

  「沒灑種子,長不出番茄的。」鮫島先生告訴他,但亞君只是困惑地歪歪頭,喊著「番茄炒蛋」,沒有聲音。

 

  「好吧,加油啊。」他笑了起來,「再過幾天我們就有番茄吃了。」

 

  亞君笑著點點頭,然後更認真地照顧他的番茄田。

 

  後來鮫島先生買了一小袋番茄,一顆顆排在亞君的田上,悄悄地。

 

  他們吃到了全世界最美味的番茄炒蛋。

 

 

  鮫島先生的朋友來訪,亞君特別拿出珍藏的餅乾屑招待他們,但朋友們卻用凝重的表情打量亞君。

 

  嗯?為什麼呢?

 

  最後,朋友之一嘆氣道,「露基,麻煩你帶小傢伙到旁邊玩,我們有事要談。」

 

  粉色長髮的女孩子朝亞君招招手,兩人玩起了番茄拋接。

 

  「我們來的時候沒在門口看到他,」黑髮的朋友說,「還以為你魔力暴走的情況已經好了。」他深深嘆了口氣,「沒想到你會放他進來。」

 

  「鮫島先生,這樣下去不行的,再繼續任魔力暴走下去……」褐髮的朋友說,他其中一隻眼睛是紅色的,眼中滿溢著擔憂的情緒,「總之,很抱歉,但那孩子不能繼續待在這裡。」

 

  「我知道。」鮫島先生垂下眼,露出憂傷的笑容,「他不是亞努阿。」

 

  「我們可以帶小傢伙離開。」黑髮的朋友語氣淡漠,「不會讓他感覺到痛。」

 

  褐髮的朋友沒有說話。

 

  「謝謝,但這件事我會自己處理。」他回答。朋友們又叮嚀了幾句,然後就告辭了。

 

 

  「亞君。」鮫島先生喚道。

 

  小傢伙抬起頭,露出和那人一模一樣的笑容。

 

  「能寫寫你的名字嗎?」

 

  亞君點頭,在紙上寫下了一排字母。這次鮫島先生看懂了。

 

  「對不起,」他的手指輕輕撫過那張紙片,「但你不是亞努阿。」

 

  亞君一愣,急忙把那張紙片推到他的面前,要他再看清楚一點。

 

  「沒有人能取代他。」

 

  亞君睜大眼,最後露出哀傷的微笑,點點頭。

 

  他說了謝謝。

  

  還有再見。

 

  沒有聲音。

 

  然後他散成一片霧氣,終於消失不見。

 

  沒有聲音。

 

 

FIN

 

 

TAG→寫手傲嬌試煉。死亡,不使用「死亡」、「盡頭」、「到此為止」、「那邊」等直接表述。

 

 

為了避免有人看不懂所以我還是要解釋一下。

死者是亞努阿,小小的亞君是鮫島因思念而魔力暴走的產物,每天都會在門口等待。朋友們都要他不要理亞君、等他自動消失就好,但最後鮫島還是帶亞君回家了。

可是這樣不行,所以最後還是消失了(?)

看不懂可以再問我,對不起,不清不楚好像變成我的文風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