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戰勇。的羅斯×阿魯巴。

※Web第二章捏他有慎入。 感覺有點矯情?還是要多練習呢。

 

  

  ——你看著星星,而我看著你。

 

  當羅斯拎著要牢門的鑰匙說要帶他出去晃晃時,他簡直有種想哭的衝動,雖然他知道自己簡直傻的可以,但還是忍不住拉著羅斯的手吱吱喳喳的說個不停——關於那些來探望他的朋友、每日鎖鎖碎碎的小事,還有他那些模糊不清的、漫長等待時所浮現的情緒。

  「三個月了呢。」他開心的說,然後羅斯驚訝的問勇者桑是什麼時候懷上的怎麼都沒告訴他。

  「我是說,已經三個月沒有出來了!」

  羅斯笑了起來,熟悉的吐槽,不過聽起來比在牢裡有精神多了,「當然不會那麼快,至少還要再等六個月,出來的才是健康的寶寶啊。」他愉快的說,「孩子一定會像我。」

  「就說不是那麼一回事了!還有,再怎麼樣都不可能像你!」阿魯巴反駁,然後被羅斯義正嚴詞的訓斥了不可以外遇,就算是精神外遇也不行,會令家鄉的母親大人蒙羞之類的……阿魯巴明知對方是耍著他玩,卻又忍不住回嘴,然後被羅斯扭住手、痛的唉唉叫。

  「不過有件事我要先說,」兩人打鬧了一陣,羅斯才放開阿魯巴,轉為嚴肅的說,「灰姑娘桑,雖說帶你出來晃晃,但我必須在十二點之前帶你回去。」

  阿魯巴聞言,點點頭,笑著嘟囊了幾句誰是灰姑娘啊,但想想又覺得貼切,就沒多說什麼了。

  羅斯本來以為他的話會澆阿魯巴一頭冷水,然後自己就可以說些不著邊際的諷刺繞開這個他們都明白卻也無奈的話題,但阿魯巴卻很自然的回應了他,這反到讓他感到更不舒服,像是阿魯巴已經接受——甚至屈服——於這種不公的命運。

  不應該是這樣的。

  阿魯巴不懂羅斯為什麼突然安靜下來,他偷偷瞅著他;上一次見對方是一個月前,此時再見,他似乎又有了改變。他很想問問羅斯和克萊爾的旅行——開不開心?遇到過困難嗎?這個世界有沒有如克萊爾桑想像的同樣美麗呢?還有,什麼時候,我才能跟你一起旅行?——但他最終還是沒有問出這些會令雙方尷尬的問題,他知道自己會禁不住難過,況且最後一個問題誰也沒有答案。

  於是他們披著夜色走了好長一段路,安靜地聽著蟲鳴。阿魯巴記得他、羅斯和露基也曾在這樣的夜晚露宿,生起旺茂的火堆,三個人擠在火堆旁,非常暖和;但他也記得當晚他被一個夥伴們都遠遠離去的惡夢驚醒,惺忪地爬起身,發現再怎麼溫暖的火堆終會熄滅。

  但那時候他並不在意的。怎麼可能在意呢?人總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那時候的他,只是往夥伴身邊擠擠,暗笑自己就是愛胡思亂想才會做噩夢……

 

  「到了,就是這裡。」羅斯停下腳步,寧靜地說。阿魯巴才猛然從回憶裡驚醒。他發現自己身處一座小山丘之上,四周沒有任何遮蔽物,唯一的光源是羅斯手中的提燈。

  「這裡是……?」

  「殺人藏屍的好地方。」羅斯咧開了一個壞笑,歪著頭,「夜黑風高殺人夜喔,勇者桑。」

  「不要隨隨便便說出殺人宣言啊……嗚呃!」阿魯巴被揍了一拳,跪倒在地上。羅斯在他身旁席地而坐,仰起頭,指向無邊無際的天空,「唔,之前經過這裡時,就想讓你也看看。」他安靜了一會,阿魯巴坐下後也學他仰頭,望著佈滿天幕的星光。

  「躺下吧?」

  「躺下吧。」

  

  不需要多餘的話語,應該說,任何話語在此刻都屬多餘。阿魯巴和羅斯躺在草地上,不知是誰先拉起另一人的手,緊緊握住。

  我在這裡,請看看我,我就在這裡。多少次牢房裡無聲的吶喊,在此刻彷彿全得到滿足——雖然他仍被世界遺忘,但有羅斯和他一起,他很滿足。如果時間能永遠停在這一刻,他們所處的小小角落能被世人遺忘,或許他就能永遠擁有此刻的幸福,伴隨這星空點點。

  「灰姑娘,哭什麼?」羅斯偏過頭,呼出來的氣息全灑在他臉上。

  阿魯巴抹掉不知何時流下的淚水,說,「報告王子殿下,灰姑娘太開心了。」

  「哦,」羅斯又把視線轉現天空,姍姍的回答,「但王子才不開心,第一個原因是因為灰姑娘太蠢——」

  「喂!」

  「——第二個原因,」他頓了頓,「是因為王子不能帶著合腳的玻璃鞋,讓灰姑娘成為幸福的新娘子。」

  「……」阿魯巴的眼淚又冒了出來,他偏過頭,不敢伸手擦,就怕羅斯發現。

  「到底要到哪裡,才能找到那隻該死的玻璃鞋?」王子殿下真的好煩惱。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得到皆大歡喜的結局呢?羅斯緊緊的握住阿魯巴的手,阿魯巴覺得很痛,卻沒有抽回自己的手。

  「……可是啊羅斯。」

  「?」

  「我從來不想當什麼幸福的新娘子。」阿魯巴高高舉起手,即便在怎麼伸長手也碰不到天空,「遇見你,是我這輩子最不幸的一件事。」他眯著眼,又緩緩地說,「但我希望,就這樣一直不幸下去。」

  「……傻瓜。」

  「對不起喔,我就是傻瓜。」阿魯巴笑著又掉下眼淚。

  「但是我,最喜歡傻瓜了……」

  輕聲補上一句,他幾乎沒發出聲音,但阿魯巴聽得很清楚,一字、一句。

  他望向滿天的星星——那是他的王子殿下給他的、最珍貴的玻璃鞋。


   


   FIN

題目來源:①不治之癥②絕對服從命令③被世界遺忘的角落http://t.cn/8FGpYYy

對不起——!怎麼修改都有種OOC的感覺,我會再努力的。

然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