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戰勇。的羅斯×阿魯巴。(其實也可以當成阿魯羅斯來讀。)

※Web第二章捏他有慎入。

 

  沒有人記得過了多少歲月,擁有強大魔力的他們只能透過靈魂和精神的磨損來感知時間的流逝,也由此得知他們並未被時間遺忘。

  頂著從不改變的外貌,阿魯巴早就不在意他受魔力異化的單隻紅瞳——事實上這也能稱為時間的魔法——他慢慢對很多事都不再感到在意。這並不是爽朗,他知道的,這是因為那些事在他漫長的時間中,不值得被重視。

  但有些事,是他非常重視卻不再在意的。最代表性的例子就是羅斯對他的惡言或暴行,他能笑著接受,但偶爾也會像過去那樣反駁回去。不帶任何不滿,而是因為這樣羅斯會開心。

 

  那是一個平凡的早晨,春季,吹著微風,陽光很暖和。

  阿魯巴大清早散步回來,一手提著自己和羅斯的早餐,另一手捏了一朵路邊摘的野花。當他走到羅斯和他的住所,發現羅斯竟已經站在門口等他了。

  「勇者桑,我就要死了。」

  陪伴他一路走來的夥伴語氣平靜,像是在說今天天氣氣真好。

  阿魯巴愣了一下,脫口而出一句「不要」。

  「抱歉,但就是這樣。」羅斯開門,走進屋去。阿魯巴由這個舉動了解到羅斯並非真的不在意,他是特意站在門口等他回來的。他沒再說出任何反駁的話,跟著羅斯走進屋內。羅斯坐在餐桌前,兩張木椅面對面,羅斯一如往常的坐在他習慣的那一邊。

  阿魯巴覺得今天與過去的每一天並沒有什麼不同,想到這裡他莫名的笑了起來,在羅斯對面坐下。

  「那是什麼?」

  「是送給你的,路邊的花。」

  「嘖,真沒誠意。」

  兩人平靜的用完早餐,然後羅斯說,他真的要走了。

  「去哪呢?」

  「走進永遠的睡眠。」羅斯把阿魯巴送他的花插在耳上,「連這個都不知道,勇者桑真是笨蛋。」

  「羅斯才是,這樣好娘。」阿魯巴回嘴,但他其實覺得那朵花就該被放在那裏,靜靜的開放、靜靜的凋謝——就像他和羅斯本來能擁有的、極其平凡的一生。

  「給我跪下。」

  「咦咦咦——」

  「我是說真的。」

  阿魯巴依言照做了,戰戰兢兢的跪在地上。羅斯跳下木椅,躺在阿魯巴的腿上,「真不舒服,一點也不柔軟。」

  「但是算了,連當枕頭的功能都沒有,畢竟只是個阿魯巴啊。」羅斯說,「勇者桑。我沒有開玩笑。」

  「嗯,我知道你損人都是很認真的。」

  「不是這個,我是說,我就要死了,沒有開玩笑。」他見阿魯巴沒有答話,嘆了口氣,又說,「不准哭,如果你哭的話,我又會捨不得走的。」

  「一定要走嗎?」

  「我已經走過太長的歲月,好累了。」他的聲音開始變的虛弱,躺在地上的身軀似乎也快速失去力量。阿魯巴望著他。真的很累很累了吧。

  「那好吧,」他摸摸羅斯的髮,語氣溫柔又無奈,「讓你睡吧。」

  「你不同意?」他睜著眼睛,阿魯巴懷疑他還能看見多少、又或者,剩下多少看見的力氣。關於這個世界羅斯——克萊爾西昂——早已看得太多,殘酷的暴虐的良善的倏忽即逝的……人類是這樣複雜而多樣的存在。或許他的雙眼快要累得睜不開了。

  「怎麼會不同意?」他低眉順目地微笑,「你說什麼,我都同意。」他已經預想到羅斯的反應,從千百層的自我保護中偶爾掙脫出那麼一丁點的溫柔,如此珍貴的,他大概會舉起手再給他一拳。如果他還舉得起來的話。即使如此,阿魯巴也甘之如飴。因為那是羅斯給予的。

  但羅斯只是努力睜著眼睛,睫毛顫動不已。紅色的瞳孔有些恍惚,是兩窪深的讓人看不到底的湖,夕陽映照在湖面上。很快就會消失的,阿魯巴知道。然後夜晚就會來到。

  「勇者桑。」羅斯說,「不要說再見,我已經很累了。」

  「好。」

  「勇者桑。」

  「是?」

  「快點跟上來。」

  「那有什麼問題。」

  他笑著回答。


FIN

 

題目來源:①不治之癥②絕對服從命令③被世界遺忘的角落http://t.cn/8FGpYYy

 

 不寫R18我真的沒辦法寫出羅斯阿魯和阿魯羅斯的差別……

 總之……就這樣吧。(←不要這麼隨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