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噩夢與玫瑰

曾經的吸血鬼獵人又做了相同的夢。

紅月下將人類視為草芥的吸血鬼,與自以為正義,幾乎忘記生命重要性的自己。無論是人類抑或吸血鬼,當死亡在他們的睫毛上舞蹈時,對生的渴望與祈求都如此卑微,濺出來的血也同樣溫暖的幾乎將他灼燒。

——手染鮮血的吸血鬼獵人啊,在獲得無限的時間後,是否也將背負這份罪孽直至永恆呢?

……

伊莉莎白一向淺眠,雖然深知美容覺的重要性,還是很容易因為一點風吹草動醒來。就連毛茸茸的睡衣與保暖襪,都只能提供一點心理安慰。

這個晚上他難得答應伊芙同睡的請求——伊莉莎白不想承認這是因為半宿溫存後,他產生了點「現在不想離開這個人」的心情,只告訴伊芙,天氣變涼了,或許一起睡能暖和點吧——卻沒想到一向老實安靜的伊芙,這晚會如此不安穩。

伊莉莎白起身,無奈望著睡姿規整、雙手交叉環胸的枕邊人,沒有忽略他使勁掐著手臂的動作、還有不斷顫動的長睫毛。

究竟是夢見什麼了呢?即便湊近,伊莉莎白仍舊聽不清伊芙的夢囈。他猶豫該不該將對方從惡夢中喚醒,雖然走過漫長的時間,伊莉莎白卻不是一個擅於與人親近、相處的人,他有很多無法妥協的堅持與難以言明的、對這世界的不信任,更何況面對枕邊人惡夢這種情況,伊莉莎白從未想過。

如果傑克做惡夢,薩迦應該會直接喊醒他,讓自家隊員不要繼續困在虛幻的痛苦中吧;但轉念一想,或許密斯托才會是立即喊醒惡夢者的那種人,倒不是不願對方難受這種理由,而是此種情境會使他想起曾經的自己,日日夜夜受終結的恐懼所蠶食。密斯特不能接受追隨薩迦的自己重回那軟弱的模樣。

想遠了——伊莉莎白的目光重新落回伊芙身上,卻見伊芙呢喃著的口型好像在說對不起。

「……對不起,請讓我消失吧……」

灰黑色的眼瞳中映入戀人悲傷的面容。

伊莉莎白伸出雙手掐住伊芙的臉頰肉。

「你這個笨蛋!」

「……痛?」

一般來說,愛好美麗事物的伊莉莎白是不會輕易對這張好看的臉動手的,但誰叫伊芙這次真惹他生氣了呢?

伊芙眨了眨紫羅蘭花色的眼睛,也不知因為突然驚醒、或被捏臉的疼痛,雙眼看起來濕漉漉的,迷茫又無措,像迷路的孩子。

伊莉莎白沒有因此心軟,他讓伊芙在床上正坐,自己則站外床邊雙手叉腰。

「告訴白,究竟是什麼惡夢才讓你說出那種話?」



在伊莉莎白態度堅持的詢問下,伊芙吞吞吐吐敘述了自己的夢境內容,即使他沒明說,伊莉莎白仍可以推測到對方深深厭惡與恐懼擔憂的情緒從何而來。

伊芙說完後忍不住說了對不起,見伊莉莎白神色不對,又慌慌張張說了「對不起說了對不起」這種俄羅斯套娃般的句子。

「那個……我去外面的沙發睡好嗎?」伊芙試探著問,事實上與其說徵詢伊莉莎白的意見,他心底已經這樣決定,不能繼續打擾對方睡覺了。只是能不能借睡沙發,仍需要得到伊莉莎白同意罷了。

結果伊莉莎白不同意,他說:「你繼續睡這裡。」

「不行……」

「白說讓你睡這裡就睡,還是你其實不想跟我睡一張床?」看伊芙焦急又不知道如何解釋的模樣,伊莉莎白嘆口氣,在此伸手撫上伊芙的臉頰。後者以為又會被捏臉,也沒躲開,只是下意識閉上眼睛。沒想到伊莉莎白只是安撫般輕輕將手心貼在伊芙臉上。

「我們一起去廚房溫一杯熱牛奶,然後白再找暖暖的毛線襪給你穿上,唔,如果要睡帽我也有。」伊莉莎白自顧自說:「白給伊芙的枕頭噴幫助睡眠的枕頭芬香,能做個好夢那種。」

就算睡不著也沒關係,躺著閉上眼睛就好。伊莉莎白語氣輕緩,微涼的手指撫過伊芙微蜷的鬢髮。他叮囑:「也不用擔心打擾到白,記住了喔,是白要求你睡我旁邊的。」

伊芙愣愣點頭,最終依言和伊莉莎白做完一連串睡前準備,兩人躺下後關了燈,黑暗中能聽見彼此的呼吸聲。

枕頭芬香是伊芙熟悉的氣味,精緻的玻璃罐上裝飾著以金屬雕刻的女王玫瑰,娟秀的花瓣舒展,絲毫不怯於展現自身美麗。伊莉莎白當時問伊芙喜歡哪一罐香水,伊芙幾乎是憑本能選中了它。

不知為何伊莉莎白的表情有些微訝,卻也沒說什麼,只是替伊芙拿來那罐噴灑。

是伊芙喜歡的氣味。

有些像伊莉莎白身上的味道,令他很安心。

即便如此,伊芙也沒有很快入睡,他擔心自己又會夢囈吵醒身側淺眠的戀人,只是閉上眼假寐,盡量讓自己的呼吸聲平穩。約莫半小時後,他聽見伊莉莎白起身,獵人靈敏的感官使他即便閉著眼也能察覺到目光。伊莉莎白似乎在確認他有沒有睡著,一會兒後湊近了點,伊芙猜伊莉莎白還擔心他是不是做惡夢。

他很想跟伊莉莎白說別擔心,讓他費心了真的很抱歉——但這樣說伊莉莎白會生氣的吧,伊芙懊惱,自己怎麼總讓對方不開心呢?

好久之後伊莉莎白重新躺下,伸手輕輕環抱他。

……

伊芙一向早起,即便昨晚發生了許多事,他仍先伊莉莎白之前起床了。不過他醒來時伊莉莎白早已經回到自己的床位上,昨晚的擁抱彷彿是一場幻夢。

他到廚房準備早餐,端上桌時伊莉莎白剛完成洗漱,到餐桌前坐下。

兩人沒再提昨晚的事,只簡單聊些生活瑣事,所屬的團體最近發生了什麼,伊芙著重多講了點熊喵。

飯後伊芙要回到基爾家,伊莉莎白也要開店營業了。伊莉莎白送伊芙到門口時忽然開口:「昨天的香水……」

「伊莉莎白?」伊芙沒聽清,見伊莉莎白有些害臊的模樣,變傾身過去請他再說一次。

「昨天你選的枕頭芬芳,只有那罐是白做的。」伊莉莎白說出來後又覺得沒那麼難開口了,他微笑起來,將綴有女王玫瑰的香水罐塞進伊芙手中:「雖然知道你大概是無意的,但白很開心。」



那之後獵人仍會做噩夢,紅月下他拿著雙刀站在血泊屍骸中。但玫瑰花的香氣會告訴他一切只是回憶中片刻的陷溺,他將在睜眼後、見到那個連他的噩夢都願意一同擁入懷中的人。

伊芙鑽入伊莉莎白懷中,在後者嘟囔「又怎麼啦」時,笑著小聲說:「我好喜歡伊莉莎白。」

「……知道了。」

FIN

2-謹獻與你的花束

謝幕後,伊莉莎白在後台見到捧著花束的伊芙。那束花大得誇張,就連身材高挑的伊芙都被襯得嬌小了。他歪著頭努力露出半張臉,一見到伊莉莎白、瀏海下的眼睛一下子明亮起來,笑容的弧度十分傻氣,那瞬間伊莉莎白都害臊的想別開臉。

因為太害羞了——無論誰來看,都會第一時間察覺對這個人來說、見到伊莉莎白是件多麼幸福開心的事。

「伊莉莎白!」

「白的回答是NO,那麼大的花讓白抱著會看起來很笨重。」

「咦——」

見伊芙露出落寞的表情,伊莉莎白並沒有妥協,他笑著說:「所以,幫白拿著一起到休息室吧?」

結果伊芙又露出那種很幸福的表情,哎呀哎呀。

……

即使是表演結束後的卸妝更衣,伊莉莎白也十分重視,絕不可能有卸妝棉胡亂往臉上抹那種事。他讓伊芙把花放下,協助拆除繁複的頭飾和衣服裝飾,伊莉莎白自己則用棉花棒仔細卸除眼妝,然後拿出卸妝油融化彩妝。

「卸妝的時候很醜,你不要看。」伊莉莎白叮囑,但伊芙只覺得他手法嫻熟,擦除濃墨重彩露出本來面目的模樣,也一樣好好看。

作業途中伊芙說明了來意:前幾天O★Z舉辦了演唱會,伊芙收到了花。演唱會收到粉絲的花束已經是常態了,有時數量太多還需要開車來載。伊芙偶爾會將花束拆開綁成小束,做成乾燥花裝飾店鋪,或送給歌迷作為來場禮物。

「但是,那天收到沒有署名的花,附上卡片說要送給伊芙·路易斯。」伊芙說:「卡片裡的內容很簡短,只寫了喜歡我在舞台上的模樣,希望我自信一點、多喜歡自己一點。」他的眼中盈滿笑意:「平常收到對團體的讚美也非常開心,但我第一次發現,收到只給自己的祝福與期許,是這樣……不可思議的感覺。」

伊莉莎白見這人輕飄飄的模樣,就忍不住想欺負他一下。他佯裝不開心,抬眼望向伊芙道:「哎呀,你收到別人的花,才想到要送花給白嗎?」

伊芙果然慌亂起來,連連擺手說不是這樣的、啊,但或許是這樣也沒錯……因為收到花很開心,想讓伊莉莎白也能感受到同樣的開心。講到一半又再度否決自己:「但、但伊莉莎白一定常常收到花吧,你這麼好看又厲害……對不起,做了多餘的事。」

見伊莉莎白依舊沒有答話,伊芙匆忙去拿那束花,「那個、我把花拿出去!」

「等等、」

「唔哇!」

伊莉莎白本想起身攔住對方,卻沒想到伊芙下意識躲開,混亂間,伊莉莎白踉蹌失去平衡,伊芙眼疾手快扔開花束去接他,兩人雙雙跌坐到地上。

花被伊芙拋的很高,撞上天花板後四處飛散,盛麗的伯爵玫瑰紛飛,在休息室裡下起一場小型的花瓣雨。

「伊莉莎白!你還好嗎?」

伊芙第一時間就要查看伊莉莎白有沒有受傷,伊莉莎白趕忙說:「沒事啦,你不是好好接住白了嗎?」

「對不——」

「禁止對不起。」伊莉莎白說,他望著眼前面色焦慌的青年,輕歎口氣,湊上去親吻那雙總愛道歉的唇。

這是個淺嚐即止的吻,但伊芙的眼睛睜得圓圓的,好像不可置信做錯事的自己還能得到親親。伊莉莎白稍稍分開後,首先告訴伊芙:「白很開心,無論是有人送你花,還是在這之後,你送了白這束花。」他嘟囔著補上一句雖然花很漂亮,但太大太誇張了吧。

「就算有一百個人送花給白,對白來說,一百束花都是獨一無二的哦。」他耐心對伊芙道:「當然你送的也是……而且因為是你送的,嗯、算了不說了。」

「咦。」

「對不起,不該因為想看你的反應惡作劇的。」伊莉莎白伸手揉揉那頭紫髮,越揉伊芙的表情就越委屈,像是迷路後好不容易找到的家長的小孩。這讓伊莉莎白心底的愧疚更盛,正當他要忍不住說出那句「因為是你送的,白特別喜歡」時,伊芙忽然眨著眼睛小聲問:「真的很開心嗎?」

「嗯,很開心哦。」

「那……可以親親伊莉莎白嗎?」

「嗯——嗯?」

伊芙垂下眼,沒有說話,但伊莉莎白彷彿能看見他垂下的耳朵和尾巴。

「回答是yes喔。」

那瞬間他見到伊芙整個人再度明亮起來,伸手擁抱像觸碰世上僅有的珍寶那樣小心翼翼,乾燥微涼的唇覆了上來,空氣中滿是玫瑰的氣息。

或許那也是伊芙的氣息。

伊莉莎白任由戀人加深這個吻,唇齒交纏間,他有種自己整個人都被納入伊芙所有的錯覺——而伊芙同樣也是所有於他的。

無論是親吻或花束,都謹獻於你。

FIN

(補遺一)

後來兩人撿玫瑰花瓣,撿了很久。

(補遺二)

伊芙給伊莉莎白看粉絲花束上的卡片。

「看起來像手工卡片,很精緻很漂亮呢。」

「啊。」

「怎麼了嗎,伊莉莎白?」

「沒什麼,白也覺得做的很漂亮。」

畢竟是白做的嘛。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