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盧西安諾·瓦爾加斯/弗拉維奧·瓦爾加斯無差。

※針對各國的冒犯話題,可能會讓人看了不舒服,不好意思。但弗拉維奧只是在哄弟弟沒有真的要冒犯的意思(?

「我要殺/人。」盧西安諾說,他面無表情把所有小刀排列好,精準挑出在製作上超過五微米誤差的失敗品,掐斷丟到地上。剩下僅存符合規範的刀子則在他無感情的擦拭下瑟瑟發抖。

弗拉維奧穿著精緻的粉紅色圍裙、綁著同款頭巾,像勤懇的小蜜蜂一樣拿著掃帚畚箕在他弟弟身邊繞來繞去,清掃那些刀子的殘骸,一邊說著:「好浪費啊,我親愛的弟弟——但如果這能讓你開心點就繼續折斷可憐的刀子吧——弟弟你這樣掐手會不會痛?」

「閉嘴。」

弗拉維奧安靜了一會兒,終於領悟到他那身可笑的圍裙無法逗樂另一個瓦爾加斯,他去收了掃具,十分鐘後穿著乾淨的襯衫回來。

「好吧,盧西安諾,這次又是誰惹你生氣了?」弗拉維奧坐下,用三根手指捏住茶杯杯耳喝茶,另一手去挑盧西安諾的下巴。

盧西安諾說:「別喝紅茶,看了就想到某個糖成癮的瘋子。」

弗拉維奧了然,用另一手捧住茶杯[1],告訴生氣的瓦爾加斯:「那下次你就這樣在柯克蘭面前喝茶,然後告訴他『這杯茶怎麼這麼涼,涼到跟英國脫歐後的經濟狀況一樣』。」

盧西安諾嘟囔了句但如果他嗆英/國,就換法/國佬開心了,他也不想看到自閉邋遢鬼快樂。

弗拉維奧又懂了,他說:「那你就一邊雙手捧茶,一邊關心波維諾瓦的交友狀況,有沒有女朋友或男朋友啊?身體狀況和年收入也問問,最後再邀他去美式餐廳。[2]」

「Grenouille[3]要氣死了。」盧西安諾勾勾唇角,弗拉維奧見勢轉好,放下茶杯繼續比劃:「接著該換艾倫了,那個漢堡腦袋更簡單。」他輕咳兩聲,壓低聲音模仿自家兄弟的說話方式:「抱歉,我忘了美式餐廳只有賣垃圾。」

「長呆毛的大型脂肪垃圾。」盧西安諾附和:「他最近老在會議上反駁我,真希望他跟奧利弗的杯子蛋糕一起被扔進垃圾桶。」

「接下來換另一個小胖子啦。」弗拉維奧愉快宣布,「微笑,盧西安諾,持續微笑[4]。然後發揮我們義大利人的熱情,說『你是俄羅斯人吧,怎麼會怕冷呢?』」

「然後對王黯就用味精……唔,要冒犯他們太容易了,隨便做點什麼,什麼都不做搞不好都成。」

「難度太低了啊……」盧西安諾的語氣有種孤獨求敗的惆悵,然後他問金髮的瓦爾加斯:「那啤酒跟醃鮭魚呢?」

「哇,你連隊友都要攻擊嗎?」

盧西安諾說什麼隊友,只不過是互相利用的關係,麻煩的很。

弗拉維奧就建議他在跟德國人的約會遲三十分鐘後,穿鞋踩進日本人家裡,他說:「然後做香腸壽司作為賠禮,哇,包準你被打一頓。」

結果弗拉維奧被打了,在他唉唉叫時,他的弟弟就用一雙帶淺淡笑意的紅眼睛看他,然後抬起下巴抱怨:「從我腿上滾下去。」

「啊?」

「啊什麼,別以為說了這麼多,我就會忽視從剛才開始你就坐在我大腿上的事實。」

弗拉維奧磨磨蹭蹭還是想窩在自家弟弟的腿上,即使他覺得盧西安諾有些太瘦了,坐起來磕得屁股疼,但他好喜歡盧西安諾為了避免他比手畫腳時摔下去、緊緊環住他腰的動作。

他低頭用親親撒嬌,被掐臉頰。可憐他美麗的臉。

「下來,我要去開世界會議了吧。」

「喔,還殺/人嗎?」弗拉維奧停下來,盧西安諾說今天不想見血,愛好和平的瓦爾加斯就幫他把小刀收好了。

盧西安諾說:「我會好好『問候』會議上的『好朋友』。」

「加油,加油,你是最棒的!」

「你也跟我去。」

弗拉維奧大驚失色:「不要,他們會揍我的。」

盧西安諾才不管他,扯著弗拉維奧的衣袖往外走,直到他哥哥的鬼哭狼嚎吵得他受不了,盧西安諾才道:「我不會讓任何人揍你。」

弗拉維奧繼續嚎:「那你至少給我一個親親!」

盧西安諾又微笑了,他說:「那就在問候所有人之後親,伸舌頭的那種。」

弗拉維奧想,在冒犯他人這件事上,他弟弟才是真正一流。

FIN

[1]雙手捧茶杯代表你認為茶是溫涼的,諷刺主人沒招待熱茶、招待不周的意思。

[2]法國人討厭被問隱私,討厭英美料理。

[3]grenouille,青蛙。其他國家的人對法國人的蔑稱,暗諷法國人什麼都往嘴裡塞。

[4]對不熟識的俄羅斯人微笑是無禮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