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場地圭介×松野千冬。
※趁官方漫畫出來前趕快把想寫的校園私設寫一寫。
題目:「違禁品」
 
8:00
 
「老媽,你有看到我的眼鏡嗎?」
 
場地圭介綁起馬尾、認真梳好他的三七分瀏海,背起書包拎著便當,卻遍尋不著他的好學生眼鏡。他搔著後腦勺四處翻找:「奇怪了,剛剛還看到的啊……」
 
「圭介啊,你正戴著眼鏡呢。」場地家的媽媽早習慣兒子時不時少根筋的舉動,還不忘鼓勵他:「眼鏡很適合你,今天也要好好學習喔。」
 
「我會的,謝啦老媽!」場地露出尖尖的虎牙,跨出家門時笑容比早晨初昇的太陽還要耀眼。
 
8:20
 
好學生場地圭介剛走進校門口就遇上危機。
 
「那邊那位同學,頭髮太長了!」站在門口檢查服裝儀容的老師吹響哨子,讓場地同學站住。
 
場地說:「對不起老師,但我想留長髮。」
 
老師問:「為什麼呢?」
 
「因為這樣比較帥。」場地想想補充:「暴走族不能不帥。」
 
老師看看眼前這個帶著厚重眼鏡、梳上整齊三七分的孩子,愣了愣。
 
「老師!我違規戴耳環,快來抓我!」不遠處揚起男聲,場地抬頭,就見他的副隊長高舉雙手朝這裡揮啊揮,老師當即跑過去追,怒斥:「松野千冬,又是你!站住——!」
 
8:30
 
場地圭介到教室的時候不少同學跟他道早安,雖然班上同學都覺得場地挺古怪的,但他們知道場地是為了不再留級努力讀書之後,也常提供他課業上的幫助。
 
是個親切的班級。
 
「場地同學,下午的英語課有小考喔。」場地班上的的班長是一位個子不高的男同學,他走過來笑著說:「老師臨時通知的,真傷腦筋呢。」
 
「真糟糕,又要零蛋了。」場地也覺得傷腦筋,如果是數學好歹能硬算一算,可英文這種東西,如果不努力背,他只會寫apple跟pen。
 
「別放棄,現在臨時抱佛腳還來得及!」另一個同學冒出頭插話,場地記得他也是對課業苦惱的類型,此時這位同學朝班長下跪,一把抱住他的大腿,很搞笑地哀求:「班長大人!救救學渣!」
 
「這位施主,我也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啊。」
 
場地在旁邊笑得肚子痛,直到同學提醒,才看見拎著書包的松野千冬站在教室外對他揮手。
 
因為千冬的出現,教室內有些騷動——主要是源自女孩子們,千冬的長相似乎很受女孩子歡迎——場地往外走,就見千冬整個人濕漉漉的,似乎因為被老師追逐而滿頭大汗,瀏海貼在額頭上,臉頰通紅。正入秋,天氣已經有些冷了,風一吹就惹得千冬連連打噴嚏。
 
但他看上去還是很開心,問場地:「場地哥早上有成功跑掉嗎?」
 
「有喔,謝啦千冬。」
 
「太好了!」千冬笑得很開心,不自主左右搖晃身體的樣子讓場地挺想揉揉他的腦袋。
 
當場地圭介回到教室時,同學們全圍攏過來,關心他是不是被不良勒索了。
 
「有需要幫忙一定要告訴我們,像場地同學這樣土包……認真讀書的學生,最容易被盯上了!」場地的同學說:「我看到你們去了廁所,那位金髮是不是在廁所逼你交出錢?」
 
場地莫名其妙,他說:「不是,千冬全身都是汗,這樣會著涼,我帶他去廁所擦乾。」
 
同學們不太相信,但既然當事人都這麼說了,他們也不好干涉過多。
 
12:00
 
午餐時間,金髮不良又準時到他們教室門口堵書呆子場地圭介了。在同學擔憂的目送下,場地拎著便當和千冬離開教室,在校園角落的一處樹蔭下用餐。
 
「千冬,炸雞塊分你一半。」
 
「好棒喔,最喜歡阿姨做的炸雞塊。我的鮭魚也給場地哥一半!」
 
兩人分食著便當,場地夾起一塊他並不喜歡的青椒,對千冬說:「千冬,一人一半。」
 
千冬也不喜歡青椒,但他還是勉為其難把便當盒遞過去,讓場地往他的飯上丟青椒。
 
「場地哥,太多了啦。」
 
「青椒對身體健康,好孩子要多吃蔬菜。」場地搬出他媽媽常說的那套,千冬表示他不是好孩子,是不良少年暴走族,不需要吃青椒。
 
「我很健康,場地哥才需要多吃青椒,吃一口長一歲——」
 
「喂,你不要丟回來啊!吃一口長一歲我會變成老頭子的!」場地見青椒重新在自己的便當上堆成小山,情急之下喊:「這是隊長命令,張嘴!」
 
千冬愣愣,「啊」地張開嘴。
 
場地往他嘴裡塞了塊青椒,自己也皺眉吃了一塊,再塞給他的副隊長一塊……一來一往下,兩位不良少年終於成功解決了青椒。
 
千冬苦著臉,於是場地又「啊」的叫他張嘴,往千冬嘴裡塞了章魚小香腸。
 
「唔姆、好吃!」
 
「好吃吧。」
 
千冬開心了,但有些話還是必須報告隊長:「那個,場地哥,我媽說明天要給我帶紅蘿蔔炒蛋。」
 
場地說:「呃啊,我討厭紅蘿蔔。」
 
千冬認同:「我也討厭紅蘿蔔。」
 
場地嘆口氣,但是紅蘿蔔對健康好,或許無論是好學生與不良暴走族,都需要多吃蔬菜、注意營養均衡,以及懷抱感恩的心吃光老媽做的便當。
 
於是場地答:「那就,一人一半吧……」
 
13:00
 
午休時間結束,好學生場地圭介回到教室,似乎有同學窺見他與千冬一同用餐的場面,討論話題逐漸從「不良少年搶食書呆便當」,往你一口我一口的戀愛八卦傾斜。
 
場地急著準備下午的英語小考,雖然注意到圍繞自己的竊竊私語,卻也無暇在意。這件事說來奇怪,明明場地自認在學校自己已經從內到外都十分低調,仍舊時不時受到關注。難道是方形的眼鏡不夠乖巧嗎?要不要讓老媽給他換一副圓形的?
 
這樣想著,場地拿下眼鏡揉揉讀書讀的有些酸澀的雙眼,也遵從老師的護眼守則,往窗外遠眺。
 
場地所在的教室窗側是操場,他望出去就能看見穿著體育服的學生們在豔陽下做操或跑步,那之中松野千冬一頭金髮特別顯眼。
 
也不知道千冬怎麼察覺到場地的視線,邊跑邊揮舞雙手,拉長聲音喊:「場地哥!我跑了第一名——!」
 
笑容與晴天同樣明朗。
 
場地朝他小幅度揮揮手,繼續一邊讀英語,一邊思考這麼低調的自己為何常成為班上的話題中心……
 
15:00
 
「英語小考沒考好啊……」
 
「欸,沒有及格嗎?」
 
「七分。」
 
「七分啊……」
 
放學時間,場地與千冬並肩走在回家的路上,討論著身邊人有誰英文比較好、能教他們一些學習秘訣,但想來想去似乎除了三谷,東京卍會的夥伴大部分都是笨蛋。
 
場地咬牙:「嘖,明明我已經這麼努力打扮成好學生了,結果還是個笨蛋!」
 
「就算是笨蛋,場地哥也是很帥的笨蛋。」千冬回答的真摯誠懇,結果被場地夾住腦袋用拳頭旋轉髮頂。
 
場地要去找三谷討教學習方法,千冬表示他答應媽媽要回家做家務,很可惜沒辦法同行,場地揮揮手:「答應媽媽的事是最重要的,快去吧。我會再把三谷的秘訣告訴你的。」
 
「謝啦,場地哥!」千冬很開心得,大力揮手與場地道別:「明天見!」
 
16:00
 
好學生場地圭介來到三谷隆的學校,找到家政部的社團教室,懇請三谷部長告訴他讀書的絕招。
 
三谷想了想回答:「認真讀。」
 
場地忿然:「我很認真啦。」
 
三谷又想想:「用聰明的腦袋,認真讀。」
 
「我就說我有認真——」
 
「那顯然問題出在腦袋。」三谷壞笑,場地喊著「你這傢伙」撲上去,場面一度演變為家政部部長VS他校書呆子的混戰,阿呸剛好經過,兩邊都是隊長級別,他不知道該幫哪邊,慌亂之下又被家政部綁雙辮、兇巴巴的安田同學發現行蹤,只能以拼死的氣勢橫插到壹貳番隊的爭鬥中。
 
「別、別打架啦!有什麼話可以好好說啊!」阿呸慌張之下口不擇言,三谷與場地盯著他瞧,場地首先開口:「有話好好說,就不是不良了吧。」
 
三谷也開他玩笑:「阿呸,你是在場最沒立場說這種話的衝動不良啊。」
 
阿呸漲紅臉,問為什麼打架,場地告訴他:「因為想知道讀好英文的方法。」
 
阿呸當然不可能知道,試探性回答:「呃,認真讀?」
 
「我、就、說,我超認真的啊!」
 
阿呸一驚,直覺告訴他若說不出個好答案可能會挨打:「那……換圓框眼鏡!對,換圓框眼鏡,顯得聰明!」
 
……
 
「我們隊的田中說想交給千冬,你明天上學會見到千冬吧,幫我轉交一下。」
 
打鬧結束,三谷隆遞給場地一封信,那明顯是封情書。粉色的信封貼著桃心貼紙,似乎還灑上香芬,聞起來香噴噴的。
 
場地捧著這封與暴走族格格不入的信,有些發愣,他對三谷說:「你讓那個田中自己交啊,轉手兩個人多麻煩。」
 
三谷聳肩:「人家不好意思吧。」
 
「不好意思什麼,千冬又不會吃人。」場地又想起一件事:「而且既然是你們貳番……那男的喜歡千冬?」
 
三谷喜歡時尚和服裝設計,平時就常接觸歐美的相關資訊,時尚圈不少同性戀或跨性別的人,因此他對這方面的事習以為常。但他也知道一般人不一定有這麼高的接受度,於是他試著對場地解釋:「喜歡這件事跟性別無關,或許同性戀現在很難被社會所接受,但我敬佩他告白的勇氣,希望你能幫忙。」
 
場地陷入沉思,在他的生活中,無論是戀愛或喜歡,都是相當遙遠陌生的情感。雖然在他心中將東卍眾人當作寶物珍視,但那與所謂愛戀,似乎存在很大差別。
 
好學生不該早戀,早戀影響學習,他實在無法理解。
 
而且被告白的對象是千冬。
 
不知為何場地發現自己一直以來有種錯覺,那就是松野千冬是屬於他的。不是「壹番隊的副隊長」、「場地派系」那種東西,而是「我的千冬」。在將那封代為轉交的情書收進書包時,場地忽然產生了一種莫名煩躁地心情。
 
好像自己每天澆水施肥、呵護長大的蘿蔔或白菜,被不認識的人覬覦了。
 
「……我會轉交。」場地回答的有些氣悶,三谷聽出他的情緒,狐疑地盯著好友瞧。場地沒有察覺三谷的眼神,又補上一句:「但千冬會不會同意,就看他自己了。」
 
「那當然。」三谷笑答,他隱約察覺了些什麼,只待時間坐實他的猜測。
 
場地回到家,走到家門口時,赫然見到千冬正坐在樓梯間、歪著頭瞌睡。
 
「千冬、千冬,怎麼在這裡睡覺?」
 
場地蹲下輕拍他的肩膀,千冬睜眼時還迷迷糊糊,但看見場地的第一眼,下意識的反應還是露出笑容。
 
「因為我……呼哈……想找場地哥啊。」
 
千冬睡眼惺忪,也不知道這傢伙在這裡等多久了,不會打電話的嗎?場地想著,見千冬一副很開心的模樣,不知為何看見這樣的千冬,場地就有股衝動想揉他的頭髮。
 
於是他伸出手了。
 
13:00
 
好學生場地圭介跟千冬聊的有點久,比平常更晚一些上床睡覺。
 
原來千冬等他,是因為千冬想起明天自己班上也考英語,便一邊坐在樓梯間讀書,一邊等著場地帶三谷隆的讀書秘訣回家。
 
場地沉思片刻,告訴他:三谷說,認真讀。
 
千冬詫異,那不就只能認真讀了嗎?秘技呢?讀書小訣竅呢?
 
場地說,還有,要聰明的腦袋。
 
千冬很開心。說那我們兩個認真讀準定沒問題的!
 
啊啊,聽千冬這麼說,好像真的沒問題。
 
好學生跟不良少年一起在樓梯間,兩個腦袋湊在一起,憑藉著樓梯間白熾燈的光,一遍遍背著英文單字——
 
明天肯定能考到十分,不對,人的目標要訂高一點,就考個十二分吧。
 
 
隔日。
 
8:00
 
「圭介、便當!」
 
場地的媽媽追到門口,見自家兒子校服整齊的模樣,欣慰地伸手替他整理領帶。
 
「謝啦老媽,今天的便當沒有青椒了吧?」場地問,場地媽媽說沒有,昨天煮完了。場地非常高興,結果就聽他老媽說:「既然你這麼喜歡,媽媽今天再去買。」
 
「不、不用啦!老媽,我出門了!」場地匆忙迴避關於青椒的一切話題,連跑帶逃地衝下樓。
 
「哎呀,這孩子——走慢點,不要摔跤了!」
 
8:10
 
因為跑得比較快,場地比平時更早到校,要進校門時忽然想起書包裡那封粉紅色、香噴噴的情書,昨晚忘記轉交給千冬。
 
早知道剛剛就找千冬一起上學。
 
但還是,不太想轉交那封信。場地站在校門口思考,大概不是對男人喜歡男人有什麼排斥,雖然心裡還是多少覺得「這樣是可以的嗎?」,但慢慢的,這種想法就成為「原來這樣是可以的啊」。
 
可以,喜歡。
 
「松野千冬又是你!給我把耳環拿掉!頭髮染回來!」哨聲響起,門口檢查服儀的老師發現了壞學生。場地看見熟悉的身影快速奔跑而過,還一邊大喊解釋:「老師!我的髮色是天生的!」
 
「那髮型也不合格耳環也是違禁品!」老師回喊。
 
「可是很帥!」千冬再喊,遠遠看見場地圭介,似乎擔心朝他招手會讓老師的注意力集中到場地身上,便只是露出大大的笑。
 
場地忽然提步追了上去,一把握住千冬的手腕,對他說:「要逃囉,千冬!」
 
「啊、是,場地哥!」千冬的驚喜完全隱藏不住,好學生場地圭介與壞不良松野千冬,伴隨早晨的陽光與老師的怒吼聲,朝新的一天大跨步奔去。
 
場地想,等等就要把信轉交給千冬,但他相信千冬不會答應那位田中的告白請求。
 
因為好學生場地圭介今天也帶了違禁品上學,那是他存在已久卻未發現的,對松野千冬的戀愛心情。
 
FIN
 
寫到一半覺得場地千冬除了一起放學回家,好像也應該一起上學。就當兩家作息不一樣不會特別等對方上學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