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場地圭介×松野千冬。

※流水帳短打。

在場地圭介的記憶裡,那個飛機頭的、桀驁不馴的松野千冬大概只維持了半天,而且多數時間這個努力兇狠的金髮不良,都在教他寫漢字。

於是當班長用擔憂的語氣詢問場地是否被不良欺凌時,場地忍不住感嘆:「千冬他,人很好啊。」

「……人很好?」負責關心同學的班長回想了一下他印象裡的松野千冬,染髮戴耳環,明顯違反服儀規定;入學第一天就和高年級打架,逞凶鬥狠絕對不好惹。況且對方一聽說他們班上有場地圭介這個留級生,就興沖沖來找麻煩,這之後無論下課時間或放學都來門口堵場地同學,怎麼看都不像「人很好」的模樣。

班長輕咳:「場地同學,你會不會被騙了?」未免場地不清楚自己的處境,他補充道:「我看過松野跟你借錢,還亂畫你的作業……場地同學,不用害怕,如果他對你有暴力行為,我會幫你告訴老師的!」

場地知道這位班長是熱心的好人,不過聽見這些話他更加不解:「千冬真的很好,他是那種會幫流浪貓撐傘的好人,唔,是撐傘之後還會帶貓去結扎、找人領養的好人。」

「但他跟你要錢……」

「那天千冬撿到一隻受傷的貓,但身上的錢不夠帶貓看醫生,他才跟我借的。」

「他還亂畫你的作業……」

「我寫錯太多字,千冬在幫我訂正。」

「他每天放學都來堵你……」

「我們是好朋友,所以每天一起走回家啊!」場冬笑起來,「別擔心啦,班長。」

這時話題中心的松野千冬出現在他們班門口,笑容燦爛地朝場地圭介揮手。

場地招招手示意他過來,千冬立刻跑到兩人面前站好,恍惚間班長似乎看見這個金髮不良身後快樂搖晃的尾巴。

「場地哥,一起回家吧!」

「千冬,這是我們班的班長。」場地介紹:「他都會教我數學。」

「你好,我是松野千冬。」千冬雖然看上去一頭霧水,不知道為什麼場地忽然介紹同學給自己認識,不過他還是朝對方笑:「謝謝你教場地哥,我數學也不太好,我們兩個常常花上整個假日煩惱。」

「不用客氣……」班長愣愣,見場地收拾書包,對千冬說聲「回家吧」,兩人就對班長揮手道別。

啊,松野千冬看起來人很好。

走在回家路上,場地忍不住偏頭打量身旁的千冬,不知為何當班長誤解千冬時,他總感覺有那麼點不舒服,不到想揍人的程度,可就是想立刻解釋清楚。

雖然愛打架、染頭髮又戴耳環,但千冬是個溫柔的人。

「場地哥?」

注意到身旁人的視線,千冬露出困惑的表情望過來,場地覺得這傢伙微微歪頭的樣子像極了松野家養的黑貓ペケJ。

於是他伸手揉揉千冬的腦袋,揉了又揉。

千冬的金髮變得亂糟糟的,但他還是笑得很開心,有點傻,讓場地有點捨不得鬆手了。

場地想了想問:「為什麼不把頭髮豎起來了?」

「如果場地哥覺得那樣比較帥,我——」千冬立刻要攏頭髮,被場地繼續揉腦袋。

「現在這樣手感比較好。」

「喔喔……」千冬不太懂,不過還是點頭。

「千冬現在就很好。」

「謝、」

「以前也很好。」

「咦,那、那個,沒有……」

「只要是千冬,都很好。」場地說完了,終於鬆手,看起來像完成一件大事那樣心滿意足繼續往前走。

人很好的松野千冬臉紅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