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話世界線,亂七八糟隨筆。

將愛車送給松野千冬後,場地圭介開始了徒步旅行。

一開始他挺不習慣的,每踏一步就會稍稍飄起來;雖然已經沒有痛覺,但肚子上插著刀的傷口還是涼颼颼的,他想幸好當初沒捅對穿,否則風吹來的時候,那個洞或許會發出嗚嗚的聲音。

他就這樣又飄又走度過那年冬天,看著花垣武道接任一番隊隊長,看著教堂內東卍與黑龍的對抗,少年們堅定的步伐在雪地上留下筆直的腳印。

春櫻滿開的時候場地圭介注意到自己換了身衣服,彷彿應景新學期那樣,他身上染血的特工服換成整齊的學生制服。因此他回到學校,看見自己的座位上、抽屜裡都堆滿千紙鶴,要好的同學還寫了卡片,場地看了一下內容,除了寫想他、圭介大笨蛋!還寫願他在天堂沒有英文考試,最好也別有數學。

場地笑得手抖,信紙落到地上,他彎身去撿,卻注意到外套上的鈕扣。此時記起每個鈕扣都是媽媽替他重新縫過的,場地力氣大,他的媽媽總說他莽,不只打架會弄破,有時上學要遲到了,急急忙忙套衣服時也曾不小心扯開袖子。

於是場地走過整個春天才回到家,最後一片櫻花落到他身上時,肚子上的傷口幾乎要癒合了,不過刀還礙眼地插在那裡。

場地在家裡看到祭拜自己的
柜龕,新插上的香飄散令人平靜的氣味,他的母親在廚房準備晚餐,這天他們家吃咖哩豬排,媽媽在場地的照片前也放上一碗。

「圭介,要好好吃飯。」

場地圭介答應了,並繼續他的徒步旅行。

走到東京卍會的集合地時已是盛夏,他坐在Mikey宣布事情時會站的那個高台上,在烈陽下愣愣曬了幾小時,才後知後覺原來幽靈不會被陽光一曬就消失,鬼故事都是騙人的。

蟬鳴很響,他喜歡夏天的風,也喜歡從樹葉縫隙照下來左右晃動的光與影,他決定旅行的下一站去海邊,曾與朋友們去過的那片海。

徒步旅行繼續下去,秋天的時候場地圭介走入羽宮一虎服刑的監獄。一虎的頭髮剃得很短,狹窄的牢房只有桌燈作為整晚的光源,一虎在光的範圍內認真寫信,場地站在旁邊看了一會兒,終於忍不住指著其中一個錯字提醒:「一虎,這個字寫錯了。」

一虎沒有聽見,淚水落到信紙上,暈開那個寫錯的字。

場地急忙拉上嘴巴拉鍊不敢說話了,畢竟就算一虎寫錯再多字,他都能讀懂那封寫給自己的信。

「對不起,場地。」

「……別再說對不起啦,一虎。」

又一年冬天過後他久違地見到佐野真一郎,那天場地正走往Mikey家的道場,見真一郎牽著艾瑪的手向他招手。

「圭介,我們也往這個方向,同行一段吧。」

艾瑪像場地剛開始旅行時那樣,雙腳有些飄,她小聲驚叫,說:「我要飛到天上了!」

佐野真一郎笑著把她抱到臂彎上,場地想了想說:「真一郎大哥,我跟你們一起走唄,我也旅行的夠久了。」

真一郎歪頭對他笑,問:「圭介,這場旅行有意思嗎?」

場地猶豫了一下,還是老實回答:「我比較喜歡騎摩托車,用走的雖然能將很多事看的更清楚,但好慢啊。」他頓了頓,又補上一句:「而且太清楚也不一定是好事。」

這段路走來,他看見太多懊悔的淚水,聽到太多思念的囈語,死者無權改變現世,只能祈求活著的人順心順意,理智上明白,卻難免惆悵。

他安靜了一會,再度請求:「真一郎大哥,帶我一起走吧。」

真一郎沒有回答,只是朝場地伸出手,就像他與Mikey都還是孩子時那樣,只不過現在被一左一右牽著的是艾瑪和他。

他們回到佐野家的道場,三個鬼魂坐在屋簷下看雪,到了太陽落山,真一郎拉著艾瑪起身,說他們要走了。

「但圭介,你還不到時候,我不能帶你一起。」

場地其實已經有預感會這樣的,於是他仰頭望著背向夕陽光站立的兄妹,像要把他們刻進心裡那樣仔細用雙眼描摹。

「所以我還要繼續走?」

「還要繼續,」真一郎笑起來一如既往溫柔,「因為有人在等你。」

場地搔搔腦袋,雖然他沒太懂,還是向他們揮揮手,「那,再見?」

「再見!」

「再見啦,艾瑪!」

「旅途順利,圭介。」

「再見,真一郎大哥。」

之後場地發現自己肚子上的傷完全好了,刀也不知道消失到哪兒去。他繼續徒步旅行,期間他睡了幾次長覺,再次醒來已過好幾年。四季流轉變化,他有時感覺自己將會成為一片紅楓,或者夏日午後的雷雨,可是讓他繼續旅行的那位「等他的人」還未出現,於是場地圭介仍舊是場地圭介。

或許情緒會隨時間淡化,但愛不會。

十二年後的一個夜晚,東京某處高樓傳來一聲槍響,場地忽然明白他終於等到了,便朝槍聲的方向飛去,將倒在血泊中的松野千冬抱個滿懷。

「場地哥!」睽違十二年,松野千冬喊他的口氣依舊沒變。

「久等了,千冬。」場地笑開,抱著千冬轉圈圈,直到千冬不再掉眼淚,也笑起來說再轉下去要暈啦。

「場地哥,你一直在等我嗎?」千冬問,額頭上的彈孔冒著血,但他笑得好開心。

場地親吻他的額頭,傷口就消失了。他答:「是你一直在等我才對。」

「原來是這樣,對呢,我一直在等……一直……」千冬還是笑,淚水卻模糊了視線,他急忙用手背去抹,但太開心了,先前經歷過的坎坷與險阻在見到場地圭介的那一刻全煙消雲散,像被熨得平平整整的制服襯衫,像太陽曬過的被褥。

他又忍不住抱了場地一下,場地揉他的後髮。

他們聊著發生過的所有事,場地感嘆千冬長大不少,黑髮也很好看,千冬說變成大人真累啊,小時候只急著長大,從沒想像到。

「千冬,辛苦你了。」

「一點也不辛苦哦。」

「那麼我們該走了。」場地說,千冬用力點頭答應。場地說:「這段路會有點長,唔,我的摩托車送你了……」

「後來我買車了,一虎說我開的特別穩!」千冬自豪,後知後覺發現他現在是幽靈,不能開車,「希望一虎不會把我的車撞凹……」

場地宣布:「那我們還是只能用走的啦,出發吧千冬!」

「好的,場地哥!」

他們手拉手繼續徒步旅行,這次的目的地將是雲上天堂。

FIN 

先不論時間回溯是否會導致平行世界的問題,總之每個平行世界的場地圭介都會遇到一個屬於他的松野千冬,並且他們終究會幸福的在一起(胡言亂語

我想……被場千糧淹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