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宮一虎中心,無CP。70話的世界線。

※語焉不詳的流水帳。

十二年的牢獄生活讓羽宮一虎養成了閱讀的習慣,監獄的娛樂很少,用餐時間播放的新聞與探監的親朋是犯人們和外界僅存的聯繫。一虎不那麼喜歡看新聞,會來探視他的人也少,在獄警的推薦下他開始看小說。

其中他最先開始看的是懸疑小說,因為場地圭介喜歡懸疑類型的故事,是週末懸疑劇場的忠實觀眾,他總愛對一虎描述劇情,要他猜兇手是誰。

也不知道是場地的描述破綻太多,還是所謂懸疑其實也就是那樣,一虎幾乎每次都能猜對結局,這讓場地很是欽佩。

一虎覺得沒什麼了不起的,但他喜歡被場地稱讚。

於是當獄警問他想不想借書時,一虎問了,有懸疑小說嗎?

那之後他看了很多懸疑小說,日本和歐美的都看過,小說果然比場地圭介轉述的週六劇場曲折的多,一虎很難猜到兇手與犯案方式。

在東野圭吾《嫌疑犯X的獻身》的電影上映後,羽宮一虎才很遲地讀了《白夜行》,斷斷續續讀了一個月才終於讀到結局,闔上書後他久違地寫信寄給Mikey。

『「如果沒有遇見你們就好了」,在少年院的時候我曾經很多次這樣怨天尤人,那時的我如同渣滓般齷齪,如果不怪罪什麼,就痛苦的難以忍受;
場地死後,我又無數次想,「如果你們沒有遇見我就好了」,那樣的話你們就不會因我受傷;
最近,或許很不應該,我仍忍不住想:「能遇見你們真是太好了」,然後因為這種狡猾的幸福而不安。

但無論這場相遇幸或不幸,冗長黑暗中,那是我唯一的光。』

羽宮一虎從沒有收到過Mikey的回信,這次也沒有,不過Draken來探望他的時候,告訴他Mikey把每封信都收好了。

一虎出獄的時候被松野千冬接回家安置,過幾天後兩人去祭拜場地圭介與佐野真一郎。千冬帶了一大堆炒麵,還讓一虎也幫忙提,一虎不知道該帶什麼,兩手空空的去了。

雖然才相處了幾天,中間橫亙了那麼多恩怨情仇和整整十二年的時間,但松野千冬很自來熟,毫不害臊當著一虎的面嘰嘰呱呱對場地的墓碑說的沒完,還朝一虎的方向揮手,說什麼「場地哥你看我有好好照顧你兄弟,他昨天還吃牛肉火鍋了」。

然後他自顧自決定道:「接下來的時間留給你們敘舊,我去打掃Mikey他哥哥的墓。」就拋下一虎跟一堆盒裝炒麵跑遠了。

一虎無奈,在場地的墓前站了一會,才乾巴巴說出一句:「我出獄了。」

對不起和我很想念你,這種話太難說出口了,不過最後他還是有說。

他向場地說了監獄的十二年,但那太乏味了,他想改說說東卍近幾年不好的變化,可又怕場地聽了難過。

最後他說了《白夜行》的劇情。

「……這次換你猜猜了,結局是什麼?」一虎淡笑,沒讓場地等太久,就講完整個故事。他安靜了會才又開口:「這本書裡有句話,我本來一直當是廢話,但現在忽然覺得有點道理了。」

「曾經擁有的東西被奪走,並不代表就會回到原來沒有那種東西的時候。」他說:「是這樣沒錯。」

因為擁有過;走在陽光下;曾有那唯一的光。

所以失去後再不會回到從前,他學會流淚,也學會珍惜。

松野千冬過了很久才回來,久到一虎對墓碑說到口乾舌燥,對場地抱怨起千冬糟糕的廚藝和千冬家任性的貓。

「我聽到啦。」千冬冒出來,把一虎推到一旁,蹲在場地的墳前懇切道:「場地哥,ペケJ真的沒欺負一虎,你知道ペケJ超乖的。我當然也沒有欺負一虎,我還每天煮飯喂他。」

一虎伸腳踢他,「天要黑了,回去吧。」

千冬站起身,拍拍衣服,與來時一樣把大半炒麵塞給一虎提。

千冬說:「因為不小心買太多了,接下來的每一餐都是炒麵。」

「啊啊,好的。」

羽宮一虎隨口應答,夕陽照在兩人身上,天很快就要暗下來了。但沒關係,他告訴自己,他曾走在陽光下,也經歷夜晚,他已經知道人生如太陽會昇起落下,沒有什麼好怕的。

——所以啊場地,這次換你猜了,我們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呢?

「一虎,走快點!啊,該不會是炒麵太重了?」千冬回頭喊,跑過來要拎他手裡的麵。

「千冬。」

「嗯?」

「路上會經過借DVD的店吧。」

「你有想看的電影啊?」

「嗯,在監獄裡就特別想看。」一虎點點頭,認真說:「是懸疑推理片,東野圭吾的。」

「喔,那我們可以一起看。」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