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話的十二年後設定,羽宮一虎/松野千冬無差。

其實他跟松野千冬一點也不熟。

羽宮一虎扛著暈過去的花垣武道離開稀咲的據點,到了較為安全的地方後,才把人放下,為他腿上的槍傷止血包紮。

等待武道清醒的期間,一虎靜靜望著沒有星星的天空,隨著時間推移逐漸泛起亮光。他的鼻間能聞到濃郁的血腥味,或許是救武道時沾上的,也或許是死去的千冬的血。

在切斷電源衝進稀咲的據點時,一虎毫不遲疑想帶著千冬就走,但倒在血泊中的千冬已經沒了氣息,無奈之下他只能救走武道。

很不甘心,很難受,根本不想救這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傢伙——但想想如果千冬當時還活著,鐵定也會叫一虎先救武小道。

羽宮一虎唯一能信賴的夥伴死去了,即使他跟這位夥伴一點也不熟。

在一虎坐牢期間,一次也沒收到千冬的信。最常來探監的是Draken跟小隆,偶爾會帶來Mikey的信,後來場地的母親也來看過他幾次,兩人一起聊了很多關於場地的事。但松野千冬,場地圭介的副隊長和曾作為「踏繪」最信賴的對象,從來沒和一虎這個殺人兇手聯繫過。

也因此一虎對松野千冬的了解,除了抱著場地大哭的畫面外,就僅限於場地曾寄到少年院給他的信了。

『一虎,我不會再寫錯你的名字啦,今天認識了一個叫做千冬的傢伙,他幫我把信上的錯字全改了過來,真的是很不錯的人哦。』

『一虎,我之前提過的千冬,答應當我壹番隊的副隊長了,等你從少年院出來,絕對要讓你們認識認識。』

『一虎,我告訴你一件不可思議的是,今天又有一堆貓跑進房間跟我一起睡午覺,然後千冬說,他其實能跟動物溝通,他說:「這附近的貓咪都很喜歡場地哥,貓咪們說,場地哥身上的氣味嗅起來很安心」哈哈,竟然還有這種事。不過,我其實也很喜歡貓啦。』

『一虎,既然你跟我是朋友,那你一定也能和千冬成為朋友的。』

……

然而十二年後千冬竟是唯一來接一虎出獄的人。

千冬將孑然一身的一虎安置在自己家,和他共享現今東卍的黑幕與證據,許下改變的誓約;千冬買了很多新衣服給他,問一虎喜歡的食物,空閒時帶他四處晃盪,試圖讓與社會脫節十二年的羽宮一虎重新適應這個陌生的城市;千冬說他們要讓東京卍會回到從前,拼上生命也在所不惜,可同時又告訴一虎,為了場地哥,你要活著,好好活著。

這位跟他不太熟的松野千冬,被一虎奪走珍愛之人的千冬,會開玩笑地說:「一虎頭髮留長後太像場地哥了,我半夜看到會以為自己撞鬼。」,但千冬怎麼可能害怕場地的鬼魂,某天千冬半夢半醒,看見因失眠在客廳徘徊的一虎,欣喜若狂地衝上去抱住他。

然後是掩不住的失望。

後來一虎提出染髮,千冬大方出錢請客了,還替他買了護髮乳,好段時間一虎都戲稱千冬是他的金主。

兩人都沒再提起那個尷尬的夜晚。

羽宮一虎跟松野千冬真的一點也不熟。即使千冬會煮一虎想吃的咖哩,在擺滿漫畫的書架添上一虎喜歡的書,替一虎吹乾濕髮,問一虎解決一切後,有沒有想做的事?

一虎為難了,他沒有想做的事,活著似乎只為贖罪與承諾。

千冬說,那他可以把自己想做的事分給一虎,兩人開個寵物店就不錯。

一虎當下沒有答應,雖然他也覺得寵物店不錯,但在懸崖邊起舞的兩人,有什麼資格談論以後。

剛想著寵物店,躺在地上的花垣就醒來了,果不其然又把一虎誤認為場地圭介。

一虎痛打了武道,毫無保留,他想他是發洩著對現實的無力,也替千冬教訓這個什麼都不知道的蠢貨。

但無論如何,絕不是因為千冬的死,讓他很難過。

畢竟一虎與松野千冬一點都不熟,就算一虎每天替千冬喂貓,跟千冬的貓一起睡覺;就算他會為熬夜的千冬泡加奶不加糖的咖啡;就算他偶爾會出現「就這麼跟這個人一起生活,似乎也不錯」的想法——但是,羽宮一虎從未了解松野千冬,他們一點也不熟。

因此,就算千冬死了,他也不會難過。

一定是這樣沒錯。

也就只掉了一滴眼淚,連哀悼都算不上。

沒有星星的夜空,終於完全被朝陽照亮,羽宮一虎帶著花垣武道上車,他們得繼續往前進了。

「這是千冬的車,常常故障,但他總捨不得換。」一虎聽見自己開口說出這樣的話,然後車內又重新陷入沉默。

在一個沒有星星的夜晚,羽宮一虎失去了松野千冬,雖然他們沒有很熟,雖然一虎沒有很難過。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