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典型的暴風雪山莊殺人事件。」G做完屍檢,嚴肅道:「兇手就在我們中間,而在雪停之前,誰都沒法離開這裡。」

五人一屍體,被困在彷彿要將整世界變得蒼白無色的暴風雪中。

「兇手到底是誰……」其中一個男人忍不住哭叫起來,他很年輕,G記得他是個大學生,在畢業前到處壯遊,卻沒想到會遇上這種事。他全身顫抖,好一會才擠出後半句:「我們……都會被殺死嗎?」

G說:「搞不好會喔。」

年輕男人大哭起來,悲傷與恐懼會傳染,不久除G之外的四人都哭到上氣不接下氣,G發放小手帕給大家擦眼淚,包括無法流淚的屍體。

「誰都不會死的,我發誓。」G鼓舞眾人:「我不會讓任何人死掉!」

「但你剛剛明明說搞不好我們都很死!」一個瀏海剪壞的女人吼道:「你這麼從容,該不會人就是你殺的!」

此話一出,眾人的懷疑視線立刻聚集到G身上。

G毫不在意,「猜兇手可以等等再做,正事要緊。」

「還有什麼事能比找出兇手更重要!」瀏海剪壞的女人近乎癲狂。

「——停止,這場大雪。」
G猛然抽出他的樹枝,跳起祈求晴天舞,霎那間,天雲變色、雪縮回去、全球暖化、想不到成語。

眾人還來不及為這不可思議的景象驚呼,便見G用樹枝一指瀏海剪壞的女人道:「兇手就是你!」

「什麼?你血口噴人!」女人跳了起來,「我剛才對你態度不好,我道歉,但也不能胡亂說我是兇手!」

「死掉的人是理髮師,你住進來時瀏海太長,找他剪,他技術太爛剪壞了你的瀏海。」G頓了頓,長嘆道:「但你也不能這樣就殺人啊……」

「哈,證據呢?」

「我看到了他幫你剪頭髮……」壯遊男大學生弱弱開口。

「我也聽見了,你大吼大叫罵他剪壞你的瀏海……」另一位年輕女性開口,他穿著一身長裙,為了保暖還套上棉襖,他吃番茄會把所有種籽都挑掉。

「我……」一直沒開口的看電影會一直踢前面人椅背的中年男子彷彿終於下定決心,順道一提他還會盜錄,非常壞。男子諾諾再三,小聲說:「我看到你偷拿走廚房的刀……」

「我、我只是想做刀削麵!」女人慌亂起來,仍努力解釋:「就算我再怎麼生氣,也不可能只因為瀏海被剪壞就殺人!不能因為這些關聯巧合就認定我是犯人!」

於是G跳起來起死回生之舞,死去的理髮師活過來了。

理髮師:「他因為我剪壞了他的瀏海殺我,好痛。」

暴風雪停了,再沒有人死去,警察來了,女人和他剪壞的瀏海一起被警察帶走。
名偵探G這次也完美地解決了事件。

-

沒什麼是跳一場舞不能解決,如果不能,就跳兩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