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戰勇。的德伊菲爾×阿蕾絲。也可以當作阿蕾德伊。

※惡搞向,角色崩壞有。

 

  在小姬口中阿蕾絲一直是個品行高潔的人,包括兩人初遇時,阿蕾絲分麵包給小朋友的善行,還有平常對她笨拙的關心和鼓勵,小姬總對德伊菲爾提起阿蕾絲,次數多到讓德伊菲爾都開始懷疑這個不坦率的小公主是不是被調包了。

  「……阿蕾絲真的是個很好的人——吶吶,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有的……但如果阿蕾絲小姐真如您說的那麼好,那為什麼她要把工作丟給我呢?」德伊菲爾歎了口氣,撩起少女柔軟的金髮,抹上護髮霜後梳順,接著纏上髮捲,動作輕柔。雖然他並不討厭那個不穿裙子又很亂來的女僕,但光是今天又把工作丟給他、減少他睡眠時間的這一行為,他就難以用友善的態度提及對方了。

  「就算外表看不太出來……呃,基本上看不出來……但真的是這樣的!」
想了很久,直到他整理完公主大人的長髮,清潔雙手上殘餘的護髮霜,然後單膝跪地捧起她的腳、套上皮鞋,才開口對持續不懈稱讚阿蕾絲、卻也持續結巴的少女說,「嗯,我知道阿蕾絲小姐是個好人了。」要不是說出來太無禮,他真想加問一句「所以呢?」

  「是吧是吧!」聽到德伊菲爾的回答,小姬如被灌了氫氣的氣球一般興致高昂。她起身壓住那雙被黑色西裝布與白襯衫覆蓋的的肩膀——德伊菲爾比她高上不少,要不是他們此刻的話題不適合這種臆測,他可能會誤解小姬這動作的下一步就是強吻他——極其認真地看進他的眼中,問,「你想試著跟阿蕾絲交往嗎?」


  在小姬口中德伊菲爾一直是個溫柔敏感又細心的人,雖然口中常說一些喪氣話、每天都是一副睡眠不足、無精打采的樣子,但對於朋友的要求,他幾乎不會推拒。況且只要不看黑眼圈和那張無奈臉,德伊菲爾絕對稱得上帥哥。最近這些稱讚更是變本加厲,要不是阿蕾絲知道小姬對弗伊弗伊一心一意到執著的程度,她真要以為小姬喜歡上德伊菲爾那傢伙了。

  「唔,如果那傢伙真如妳說的那麼好,那妳跟他在一起吧。恭喜恭喜。」阿蕾絲額手稱慶,不忘提醒到時兩人若結婚,別忘了給她媒人錢。

  小姬脹紅了臉,「我沒有喜歡他啦!」

  「喔喔臉紅了——」阿蕾絲吹了聲口哨,然後被又急又怒的公主大人痛毆了一頓。

  「我沒有、沒有喜歡他!」

  「好好好,沒有喜歡……嗚啊——」

  「我真的沒有喜歡他,我我我……」

  「呃啊啊啊我的公主殿下、住手……」

  「沒有沒有沒有!」

  「是是,全世界都知道你喜歡弗伊弗伊,不是德伊菲爾——痛痛痛!」

  小姬一邊哭一邊揮舞拳頭,「人家才沒有喜歡弗伊弗伊……」

  「……所以妳喜歡德伊菲爾嗎?」雖然被打的很慘,阿蕾絲還是忍不住自己的嘴。

  「沒有喜歡!啊啊啊啊啊沒有沒有沒有!

  「是是是我不鬧妳了,嗚呃——」

  阿蕾絲挨了一頓好打,躺在地上裝死了好一會兒,才認命地開始她的工作。

  小姬身為公主,時常需要出席各種活動當擺設——雖然說是「擺設」,也必須有擺設該有的樣子——每次都必須盛裝打扮。打扮的工作白天時由德伊菲爾完成了,現在阿蕾絲必須卸除這些裝飾。

  「來,頭抬高一點……」拿著沾著卸妝油的化妝棉在小姬臉上輕輕擦拭,仔細卸掉腮紅、粉底和眉影。當她擦到眼部時,突然停下動作,「咦?」

  「怎麼了?」

  「啊,沒什麼,妳今天的妝是德伊菲爾上的嗎?」

  「是啊,因為今天參加的是一個慈善團體的募款晚會,所以爸爸要我穿著打扮都樸素一點,才不會讓人感覺皇室過於奢靡。」

  包括她穿的墨綠無袖洋裝、米白披肩和同色低跟皮鞋,都給人一種隱晦而沉穩的感覺;德伊菲爾挑了一條木刻楓葉鏈墜,潔白的頸子上項鍊的一抹銀是她身上唯一的亮點,卻達到聚焦的效果。她看了眼鏡中的自己,又說,「德伊菲爾是沒說什麼,不過我告訴他要樸素一點,他就用大地色系畫眼影、畫淺咖啡的眼線、沒用假睫毛也沒上睫毛膏……」

  「不是因為樸素,而是那傢伙根本就只會畫大地色的漸層,其它顏色就糊成一團;而且他喜歡不明顯的眼線、只要能讓眼睛看起來有神就好……倒不如說他喜歡沒上妝的女孩子。」阿蕾絲滔滔不絕地說,「那傢伙雖然會貼假睫毛,但兩邊要貼對稱實在太麻煩了,除非逼他不然根本不幹;順道一提他覺得上睫毛膏是件恐怖的事,因為還未梳理好、毛絨絨的睫毛會讓他聯想到蒼蠅腳。」

  「阿蕾絲?」

  「結論就是那傢伙根本就是廢物。」她抽出一張新的化妝棉,擦去小姬的眼妝。

  「阿蕾絲,妳……喜歡他嗎?」

  特意獨行的女僕長小姐聳聳肩,答,「怎麼可能,我討厭他那種懶洋洋的死樣子喔。而且依我看他大概也挺討厭我的。」

  「這樣啊……」


  小姬的媒人計劃失敗了,而且看樣子並沒有任何轉圜餘地。

  她本來覺得德伊菲爾跟阿蕾絲是有機會成為情侶的,在她粉紅色的少女心中,做什麼事都慢悠悠的德伊菲爾跟風一樣急性的阿蕾絲,就像羅曼史小說裡面互補的男女主角一樣,明明個性天差地遠,但卻能互相包容、互相理解,最後終於打破彼此之間的隔閡,踏上那紅地毯的另一端……

  於是她很努力的在兩人面前說對方的好話,希望能讓平素看起來沒什麼交集的德伊菲爾跟阿蕾絲產生一點點對彼此的興趣,然後漸漸產生「有點想認識這個人呢」的心情,最後緣分終於讓他們在某個契機邂逅——

  『啊,妳就是公主殿下平時總提起的阿蕾絲小姐。』穿著黑色執事服的年輕男子略為訝異地望著眼前美麗的女性。

  『您就是德伊菲爾先生嗎?』她在男子的目光下不自在的撥弄頭髮——眼前這個人,長的真是好看呢……

  『是的……公主殿下總跟我說,您是個非常善良的人呢。』

  『啊,公主殿下也有對我說過,德伊菲爾先生是個細心且溫柔的人……』

  『阿蕾絲小姐,我……』

  『德伊菲爾先生,我……』

  『妳先說吧。』男子微微臉紅。

  『不,你先說。』女子低下頭,不敢碰觸眼前人的目光。

  『那一起說?』

  『好的……』

  『德伊菲爾先生/阿蕾絲小姐,我喜歡——』

  結果現在一切的幻想都破滅了。

  小姬深深嘆了一口氣,腦中還不斷迴盪著阿蕾絲那一句「我討厭他那種懶洋洋的死樣子喔。而且依我看他大概也挺討厭我的。」雖然她口中這麼說,但卻能如數家珍地說出德伊菲爾的習慣和喜好,小姬真的覺得好心痛,阿蕾絲大概真的很喜歡德伊菲爾,但德伊菲爾的態度卻是「嗯,我知道阿蕾絲小姐是個好人了。」然後,與他何干?——這樣的。

  落花有情流水無意啊……

  小姬再度嘆息,覺得自己這個失敗的媒人也好可憐。



  「欸,德伊菲爾。」

  「什麼事……」德伊菲爾仰著頭,讓阿蕾絲用他的臉練習化妝。說實話他真的好驚恐,因為阿蕾絲雖然身為女性、又是一名專職服侍公主的女僕,但她的化妝天分卻糟到天地不容、天怒人怨、天長地久……好吧,沒到那麼誇張的地步,大概,「啊、妳睫毛膏插到我眼睛裡了,痛痛痛痛……」

  「男子漢大丈夫一點小痛就哀哀叫能看嗎?」阿蕾絲鍥而不捨地撐開他的眼睛,很努力想把睫毛膏刷上去,「我是在幫你克服對睫毛膏的恐懼好嗎?」

  「我會怕睫毛膏還不都是因為妳,哎、哎,輕一點、太快了,啊……」

  「咦,不是因為刷了睫毛膏之後眼睫毛會像章魚腳嗎?」

  「是像蒼蠅腳好嗎?而且我不是因為這原因才怕的。」阿蕾絲的睫毛刷又差點戳進他的眼睛裡,德伊菲爾不敢再反駁了,「對了,妳剛才要跟我說什麼?」

  「喔喔那個啊,我跟妳說,小公主現在以為我在單戀你,然後你冷血無情的拒絕我的感情,嘿嘿。」

  「……一定又是妳在亂搞吧。」破壞他的名譽。唔,雖然他也不太在乎就是了。

  「沒辦法啊,你沒發現小公主最近超積極的想要我們在一起欸。我好幾次想繞開話題都沒用,本山人只好出此妙計。」阿蕾絲畫好睫毛膏後,掏出一管口紅,在德伊菲爾的嘴唇上方五公分處描來描去,似乎在想怎麼畫才會好看。

  「那一管口紅我拿去讓公主殿下用過了喔。」因為剛好很襯她衣著的顏色,德伊菲爾就從阿蕾絲的化妝盒裡借用了。反正阿蕾絲也常亂拿他的東西。

  「哦?」阿蕾絲笑了一下,口紅在指間轉了一圈,然後在她微笑的唇上抹開,「德伊菲爾,我跟小公主間接接吻了。」

  「嗯,那個顏色不適合妳。」

  「你都不會忌妒,真不有趣。」

  「因為妳跟公主殿下又不可能在一起。」德伊菲爾閉上眼睛,拿卸妝水抹去眼部華麗的色彩和睫毛膏,「王宮工作守則第一條,不能有任何辦公室愛情。」

  「王宮工作守則的阿蕾絲條,」她湊過去吻了德伊菲爾一下,「就算談戀愛,也要偷偷來。」

德伊菲爾臉紅了。

  FIN

(補遺)

  「對了德伊菲爾,如果小公主真的喜歡你怎麼辦?」阿蕾絲露出擔憂的表情。

  這個人竟然也會擔心他移情別戀嗎?說實話德伊菲爾蠻驚訝的,但想說些讓對方安心的話,對他來說又太難了……

  「那到時候你就先假裝喜歡她,讓我先領完媒人錢,然後再離婚?」她咬著指頭思考,「啊,別那麼早離婚,你先設法登上王位,讓我推翻你當上國王,然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