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戰勇。的鮫島×亞努阿。

 TAG→相戀十年三十題,被忘記的紀念日。

 

  鐘聲響起,教室內的學生紛紛收拾起書包準備離開,鮫島把筆記借給上課不小心睡著的鄰座同學,花了點時間等對方抄完,又一一檢查過教室的門窗是否有關妥(最近他們學校常遭小偷),才離開教室。

  「鮫島君,有人在校門口等你呢。」

  半路上遇到的警衛伯伯對他說,「從放學就站在那裡,已經等了一段時間了,快去吧。」他和藹地笑了笑,又道,「是個有著紅色眼睛、很有禮貌的少年呢,是鮫島君的朋友吧?」

  啊,是亞努阿。

  「是的,謝謝你的轉告了,伯伯。」鮫島朝警衛伯伯揮了揮手,邁開腳步往校門口走去。

 

 

  亞努阿站在校門口,背後還掛著斗笠,衣服上沾了點土,一副農村子弟的模樣。今天是他固定到市場採購的日子,雖說他自家就有種果蔬,但基本上還是以蕃茄為主,再加上他並沒有養雞鴨豬等等禽畜的習慣——主要的原因是他不敢自己殺——因此還是必須定期上市場。

  他提了提手中沉重的菜籃,心情有些複雜。今天下午他處理完農事便前往市場,卻因為市場叔叔阿姨們熱情的招呼(和買一送一大特價)一不小心買了過量的食材,憑他自己是無法在食材壞掉前吃完的,於是他便決定來找朋友幫忙消耗。

  鮫島為什麼還沒出來呢?亞努阿想著,一邊暗暗盤算今晚的菜單,想了三四樣鮫島會喜歡的菜色,還要有湯跟飯後水果——啊、再加上一道蕃茄炒蛋好了。

  菜單也決定好了,亞努阿抬頭望向他已經離開很久的學校。建築物似乎跟過去沒什麼差別,但這所學校裡機會沒有他認識的老師和同學了。畢竟距離他畢業,也已經過了將近十幾年。

  感覺有點惆悵,那些過去的點點滴滴、似乎都還是昨天的事。

  「亞努阿——!」

  「鮫島桑!」

  遠遠的,就能看到向他大力揮手的鮫島正快步跑來,亞努阿笑著迎了上去,連自己剛才在傷感什麼都忘得一乾二淨。兩人終於碰頭後,亞努阿才提出一同吃晚飯的邀請,鮫島自然是答應了。

  「那就一起回家吧。」亞努阿笑道。

  「好,我們走吧。」鮫島也回以微笑。

  一抬頭,只見漫天雲彩燦爛。

 

 

  他們一人提著一邊菜籃的耳朵(其實就是提帶),說說笑笑地往歸家的路上走去。亞努阿說最近田裡的收成很好,他打算明後天就要推著一車蕃茄到市場賣,若生意好、那他就能攢錢多請一個幫手下田了;鮫島則提起最近他又認識了幾個新朋友,其中之一是很有骨氣的女孩子,綽號大姐頭,成為勇者似乎是她的夢想。

  他們都有自己的生活,但生活中卻又少不了對方的存在——這種感覺很好

  但有時卻會感到……少了點什麼。

  「不過今天在下竟然會掉進菜市場大特價的陷阱裡,真是失策是也。」亞努阿自己也常到市場擺攤賣蔬果,跟市場的叔叔阿姨早就熟到不行,沒想到還會鬼迷心竅的買了自己根本吃不完的菜量,真令他有種飲恨的感覺。然後他又笑著對鮫島說,「不過幸好有鮫島桑幫忙解決,不然在下可要傷腦筋了。」

  「嗯?」聽到亞努阿的話,鮫島忽然停下腳步,「我還以為你是要紀念畢業的日子呢,原來不是嗎?」

  「欸……?」

  經過鮫島的提醒,亞努阿才終於想起今天是他畢業的日期——說實話這種日子基本沒人會去記憶,不僅僅是因為過了太長的歲月,更因為那是一個帶著離愁與不捨的日子——他很驚訝鮫島還記得,這麼一說他的朋友早就參加過無數次畢業典禮、送別了很多很多的朋友們,而他依舊在原地、卻又遠遠跑在所有人前面。

  「啊……我記得你那天哭的很慘,還用掉了一整包衛生紙。」他試著回憶。

  「這這這種事就不用記得了是也!」亞努阿臉紅了,可惡,當初應該瀟灑離開不帶走一片雲彩的!

  鮫島想了想,似乎也沒有任何紀念畢業的理由;畢竟他們都往前走了。男子漢不應回首過去。於是他便拍拍亞努阿的肩,笑著要他別在意。

  「走吧。」

 

 

  那一晚的晚餐非常愉快。亞努阿的手藝很好,鮫島想起他們都還是學生的時候也常交換便當裡的菜,那時候他朋友就常嘗試著做菜,偶爾還會做出一些奇怪的暗黑料理,但經過這幾年的練習,他已經可以獨立做出一整桌菜了,無論是調味或火候都非常完美。

  這是單身漢必備技能是也。亞努阿笑稱。

  但鮫島卻感到心中有個想不透的念頭,隱約纏繞,似乎很久以前就在那裡、一直被他視而不見。

  為什麼會清楚記得亞努阿的畢業紀念日呢?他的腦海中驀然響起這個問句。他不只記得起日期,甚至連那天昏黃的燈光、不太流通的室內空氣,還有朋友胸口別著的、盛開的紅色紙花,都歷歷在目——


  他要深深記得這個日子。

  再也不要讓亞努阿,因為他而哭泣。

 
  「鮫島桑?」

  「?」聽到喚自己名字的聲音,鮫島才猛然回過神,只見一雙顏色相異的眼睛正擔憂地望著自己。

  「身體不舒服嗎?」

  「沒有,只是忽然想通了一些事。」他回答,然後露出釋然的笑意。

  「什麼事呢?」

  「我在想——」

 

  在想,能不能以另一個約定,替換掉這個早被遺忘的紀念日。

  另一個代表幸福的約定。

 


FIN

又寫得不清不楚了。為了避免有人看不懂,「以另一個約定替換掉畢業紀念日」可以自己帶入想要的紀念日,EX朋友紀念日、交往紀念日、結婚紀念日(?!) 

總之不要陷溺於過去,大概想表達這樣的意思。

設定有點違逆原作,不好意思,照WEB三章來看鮫島這時候應該已經畢業了。

這次真的有點太超過了……OOC了呢。

每次遇到這種狀況就會覺得有點低落。

但還是謝謝你看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