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修了一堂關於解夢與佛洛伊德的課,我開始記錄夢境;後來發現作夢也是取材的一種方式……身為取材狂,不取白不取(嗯?),因此我決定有夢就要記錄下來了。

  大概無論是多沒有意義或傻兮兮的夢都全會記下來吧?

  有空的時候會練習解夢。但其實我也想過,如果作夢的內容很隱私,那該怎麼辦呢?例如夢到內心的壞念頭,或者夢境隱射我其實討厭某某人、卻因為自我壓抑只出現在潛意識?還是誇張一點……有粉紅粉紅的夢出現之類的,那……(其實我很常夢到自己喜歡的動漫人物)

  後來想想,等夢到再說吧。

  記錄了幾次,覺得夢境真是個很有趣的世界,夢裡面的自己完全相信夢境為真實,醒來時常會為夢中我毫無質疑的態度而感到有點害怕。

  或許我現在也還在夢境中,只不過我不知道罷了。

 

  不管我們熱愛追求的是什麼,

  不管往事如何盤踞在我們心頭,

  心靈總是潛心於追求的對象,

  而且常常出現在我們的夢中;

  辯護人尋根覓據,推敲法律,

  將軍則運籌帷幄,投身戰爭。

  ——盧克來修《物性論》第四部之九六二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紀錄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