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寶石之國的磷葉石/辰砂,無差。

※半架空,可以當作平行世界來看,沒有邏輯、文筆幼稚。寫短打紀錄下想到的畫面。

  「山坡上的是紅蚯蚓、停在紅綠柱石肩上的是黃裳鳳蝶,那個綠色的是洋桔梗。」

  「紅蚯蚓、黃裳鳳蝶、綠色洋桔梗……」法斯跪坐在地上,一邊聽一邊在筆記上寫下文字,紙頁上除了他畫的動物和植物外,還詳細記錄了它們的特色和發現地點。寫完之後他抬頭衝著辰砂燦爛一笑,說,「就這些,謝啦辰砂。」

  辰砂下意識移開目光,「……不用謝。」

  「為什麼不用謝?辰砂幫了我很多忙啊。」法斯傾身過去想對上辰砂的眼睛,嚇的辰砂後退幾步,「如果沒有辰砂幫忙,我一定立刻就放棄做博物誌了,就算是老師給的工作也不願意,畢竟太太太——太麻煩了嘛。」

  辰砂眨眨眼,看上去想說什麼,卻又艱難得無法立刻開口。法斯似乎也習慣他這樣,就笑瞇瞇地坐在一旁等他。

  一陣風吹過,草地上的博物誌刷刷翻動起來,每一頁都畫著不同的動植物,越前面的紙頁越陳舊,筆跡也顯得比較稚嫩拙劣一點,看來博物誌的紀錄已經經過很長一段時間了。

  「因為……」辰砂終於小聲開口。

  法斯靜靜聽著。

  「因為我們是搭檔的吧……」辰砂說,臉頰浮上緋紅,「搭檔之間,不用說謝謝,也沒關係……」

  「這樣啊。」法斯笑。

  「是這樣……至、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嗯,一定是這樣沒錯。」法斯還是笑,然後一下子站了起來,圈起手對山坡的另一頭大喊,「辰砂!謝謝!」

  「就說了不用謝——」

  「謝謝你!願意跟我搭擋!」

  「我才要謝謝你願意……」

  「最喜歡!最喜歡辰砂啦!」

  「這個可以不用喊出來!」

FIN

想到的畫面:

1-完成博物誌的法斯躺在畫紙中間,這是第一件他努力去完成的事。

2-

辰砂和法斯手拉手走上山坡,那天陽光很好,辰砂終於鼓起勇氣摘了一朵花,說:這朵花很好看。

「是很好看,」法斯笑著同意,「能別在一樣很好看的我頭上嗎?」

「……」

「又或者別在也很好看的辰砂頭上也行,喂,不要不理我嘛……」

3-

「今天的陽光這麼好。」

「是啊,是個適合紀錄博物誌的好天氣。」

「陸地上的快紀錄完了怎麼辦呢,雙雙失業?」

「海裡面……」

「對喔!還有海呢!我們可以造一艘船,或許老師不會同意,但……」

辰砂就這樣靜靜的聽。

靜靜的想這大概是一場夢,美夢,他希望如果可以,永遠不要醒。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