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戰勇。的鮫島×亞努阿。

※不是架空,只是有一點私設定。萬年學生鮫島×畢業後的亞努阿。然後我超討厭怎麼寫都很矯情的我自己(跪地

 

 

  鮫島幾乎不記得自己被學校留級了多少次,他只記得每次的留級,都能換來很多很多幫助朋友的機會。這很值得。

  但他記得,亞努阿畢業那天,哭的非常傷心。

  他說,鮫島桑,在下要先走一步了。

  他回答,亞努阿,祝你一路順風。

  另一半沒說出口的真心話是——沒辦法為了你離開,對不起。

 

篇名:一半算是真心話

CP:鮫島×亞努阿


 

  是夜,鮫島跟好久沒見面的老朋友約了飯局。因為下課的時間略晚,鮫島便背著書包就匆匆趕往餐廳。朋友似乎跟上一次見面時完全不一樣了,明明是難顯老態的魔族,卻有了白髮,說沒兩句話就嘆息,黯淡的笑伴隨不明顯的魚尾紋。

  「鮫島一直都是這個樣子呢,完全沒有改變。」

  「男子漢就該堅定不移。」他把朋友的話當作稱讚。

  「那你還是像以前一樣,朋友滿天下嗎?」

  其實朋友只是隨口問問,但鮫島還是認真的回答:是,引來朋友一陣輕笑。他覺得朋友滄桑了不少,好像有很多話試圖對鮫島訴說,卻又不知從何開口。他向朋友表名自己的感受,朋友愣了一下,才招來服務生,不僅點了菜、還點了酒。

  酒菜全上桌後,他的朋友替自己斟了一杯酒,也想替鮫島斟、卻被婉拒了。鮫島沒有喝酒的習慣,因為他認為喝酒傷身又容易誤事——為了要幫助朋友,他必須先照顧好自己——他的朋友喝了兩口酒,才慢慢抬起眼,問,「你有女朋友嗎?啊,這樣問好像不太禮貌。」朋友道歉,才解釋道,「其實我前天跟女友分手了,才想到要約你出來散散心,真不好意思。」他垂下眼,不等鮫島回答,又說,「我真是糟糕的朋友呢,談戀愛時甜蜜的要命,完全見色忘友,只有失戀了才會找你。」

  鮫島說了聲他不介意,他朋友才稍為開朗起來。飯菜很美味,朋友叨叨絮絮的說著日常瑣事,鮫島也分享了許多生活上的趣事。稱的上相談甚歡。

  「所以說,到底有沒有女朋友啊?」他的朋友灌下一杯酒,又開玩笑的問了一次。

  鮫島想了想,回答,「沒有,但有男朋友。」

  他的朋友差點把還沒吞下去的酒全噴在鮫島臉上,以雙手用力壓住嘴,好不容易才喘過去,「是……戀愛關係……嗎?」

  要知道魔族的自由愛情風氣雖然比人類開放,但這麼自然的出櫃,還是讓人有點驚嚇。

  「是。」

  「那個人是……?」

  「你也認識啊,亞努阿。」

  朋友睜大眼睛。沒錯,他、鮫島與亞努阿曾經是同學,雖然他跟亞努阿不太熟,但也知道亞努阿是鮫島的摯友,聽說是從很小就一起長大的,兩人感情非常好。他還記得亞努阿在畢業時哭得很傷心,因為鮫島不能跟他一起畢業——這也是他第一次、一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行,沒有摯友陪伴。

  但他也說了,不想讓朋友擔心,所以他會認真的繼續走下去。

  「什、什麼時候的事啊?」他知道自己簡直像個八卦記者,但還是忍不住問了又問。鮫島也沒有露出任何不耐的表情,語氣也與平時無異,「我也不太清楚,感覺很自然就在一起了。」也不知道是他還是亞努阿先坦言喜歡的,兩人的手自然就牽在一起,如同回到小時候、毫無保留的喜愛著對方,長久以來的缺漏,終於得到滿足。他並不覺得奇怪,或許他認為這樣的關係是最完整的友誼。

  他的朋友沉默了一陣,才說他又因想起自己的前女友而分神了,真的很抱歉。鮫島擺擺手,是朋友就別顧慮那麼多。

  「……但是啊,你現在還是學生,但亞努阿君已經畢業了吧?」朋友的眉間聚攢了濃濃的憂愁,讓他滄桑的容貌更顯老態。

  然後朋友又喝了杯酒,鮫島想該不該勸他別喝了,但前者嘆了一口氣,又說下去。 

  「出了社會之後,會遇到更多誘惑、更多有吸引力的大人,那種魅力不是單純的學生能擁有的——你真的不擔心?」老友喝的太多了,說話開始含糊不清,斷斷續續的哭訴起女友被她們公司經理追走的悲劇,不僅因近水樓台先得月,再加上經理的權勢、外貌與個人魅力,完全把小女生迷得暈頭轉向,甩了他就走,毫不留念。最後老友掉下了眼淚,又急急抹去,長嘆了一口氣,才說,「朋友,我不想你跟我受同樣的傷。」

  鮫島皺起眉,不可能懷疑亞努阿,但聽到朋友的這番話,心裡也不太舒坦。

  「但是,亞努阿工作的地方,是他家的蕃茄園。」想了想,鮫島提出了疑點,「沒有同事,也沒有經理前輩。」

  他的老友卻說,「只要有那個心思,連蕃茄都可以移情別戀。」

  「亞努阿不會是那種人。」

  「嗯,或許不是,」他的朋友沉吟了一會兒,又說,「但你有沒有想過?你們以後就沒有共同話題,生活也缺少交集……這種時候有任何人趁隙而入,不就——」

  「如果那個人對他更好,就沒關係。」鮫島淡淡的答道,「但如果那人對他不好,」他頓了頓,似乎在思考該怎麼表達自己的決心,「就算追到天涯海角,我也會把亞努阿帶回來。」

 

 

 

 

  鮫島來到亞努阿家時,身上帶著淡淡的酒氣。他把亞努阿打給他的備用鑰匙收進口袋,淡淡的對穿著睡衣跑出來的亞努阿道歉,對不起,今天想跟你睡。

  「喝酒了?」亞努阿揉著惺忪的睡眼,他知道鮫島是不喝酒的,而且他自己平常也不喝,因為神智不清很容易造成魔力爆走,如果把自己瞬移到什麼危險的地方那就糟了。

  「沒有,但朋友喝多了,剛才背他回去。」鮫島淡笑著,揉揉亞努阿的頭髮,後者其實還沒完全清醒,牛頭不對馬嘴地回答了句「喝酒的話肝會變成石頭是也」。

  「沒有呢,」他想了想,接著說,「要不然,確認一下?」

  「好。」

  然後鮫島俯身吻了他的戀人,他沒閉上眼睛,所以可以清楚看見被他親吻的人從原本睡的迷迷糊糊的狀態漸漸清醒,然後紅色與藍色的瞳仁縮小,慌亂起來。

  「沒有酒味吧?」

  「是是是是是呢——!」

  其實抱有小小惡作劇心態的鮫島忍不住笑了起來,抱住亞努阿,輕聲說,「我喜歡你。」

  亞努阿也反抱住他,「今天的鮫島桑,感覺有點危險呢。」

  「嗯?」他發出了一個疑惑的單音,才答道,「大概是因為,感受到了一點危機。」

  「危機?」

  「我啊,太喜歡你了,全世界最喜歡。」他說,果不其然的看到亞努阿臉一紅,但似乎又有點開心。他和他都明白,這種話只有兩個人關上門才會在家裡說,只屬於兩個人的悄悄話。或許外人聽到了會覺得噁心或矯情,但他們的「喜歡」有大半是友情與長時間累積的默契,就是喜歡、相處起來很舒服,那或許,在一起也沒什麼不好。

  混合了百分之九十友情的愛情,還算是愛情嗎?他毫無疑問的會回答,當然是。

  他忽然很慶幸他們是這樣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如果戀愛前他曾察覺,一定會因為太擔心若哪天分手、會連帶失去友誼,而駐足不前吧。

  「亞努阿。」

  ——如果那個人對他更好,就沒關係。

  他想起自己說過的話。

  其實,只有一半是真心話。

  「就算我不夠好,」他吞了吞口水,艱難地說出下半句,「還是請你,一直跟我在一起。」

  「那是當然的是也。」

  亞努阿笑著回答,沒有任何猶豫。

 

FIN

題目來源①一半算是真心話②錘子剪刀布③暗號http://t.cn/8FGpYYy

怎麼寫都怪,很希望自己的敘述能力能更進步一點,怎麼寫都OOC。 

其實我覺得寫鮫亞這一對還蠻難的呢,因為我實在很難想像他們該怎麼發展愛情(雖然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兩個XD),所以每次寫都要寫好多好多鋪陳……一次比一次多。這次就乾脆不寫鋪陳,直接寫在一起後的事了。

這次的目標是精簡短小(?)

2916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