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只要是日記或日常抱怨就會在標題打上一個「◤」,這樣的話就不會有人誤入了(雖然應該也不會有人誤入OvO),順道一題同人文的格式是「【作品名稱 配對名】文章標題」,原創小說是「【作品名 大章節】文章標題」。

 

  啊,然後今天要講的就是今天發生的一件事(好繞口6w6;),就是我在黑吧看到一個圖帖,專門推廣奧洪的,繪者非常厲害,我對畫畫是沒什麼研究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稱讚,總之就是無論背景、動作和劇情都相當精緻。

  然後我就往下一樓一樓的認真看回覆(當我會認真看回覆的時候,基本上就是在想自己該回什麼比較好),看到某一樓的回覆頓時蠻有感覺的(因為不知道要截文字比較恰當,所以直接貼圖,如令原作者感到不適,我會撤下。)。

有意義的留言1  

  嗯……其實看完之後覺得很慚愧這樣,因為這讓我想到我筆下的APH同人文。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我花街那篇的黑歷史?雖然口口聲聲說要向前看,但我總覺得做過的事情就是做過了,我寫的文很雷很小白我也必須一直為他負責。

  我無敵的自我中心又讓我把話題繞回自己身上了啦!(倒

  繼續談上面那段留言。

  曾經看過一些人說「APH寫架空有什麼意思」,但就我的立場而言大概是大部分時候不贊同、偶一為之的贊同吧?不贊同的原因是因為我筆下的APH同人文幾乎都是架空向,一方面是我真的很害怕寫出歷史Bug,就算查在多資料還是害怕個人理解造成錯誤——追根究底就是「害怕」兩個字吧?APH的魅力就是在對歷史的個人理解,如果歷史同人沒有加入個人解讀與情感,那就變成乾硬的史學資料;如果歷史同人加入過多的情感或解讀錯誤,那就可能發展為漂白人物、聖母情節或扭曲事實。也因此我真的很佩服能寫好歷史向同人的人,嗯,對我來說是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的。

  另一方面的原因就是我個人的設定癖,我真的超——喜歡做設定的,雖然很多篇文都因為毅力不足無法寫到後面甚至中間的核心內容,但事實上我的設定集已經寫了好多好多了呢……該怎麼說呢?大概就是這樣(?)

  希望——我發現我很常在說「希望」這個詞——有一天能把他們寫出來。

  那麼說到偶一為之的贊同呢……簡單來說就是看到所謂「換個名字就變成原創」的同人文。這種狀況下架空起來會更為明顯。

 

  這一篇一開始寫的時候本來有很多想談的方向,不過拖了兩天後就忘記自己本來又說什麼了……(跪地

  那麼大家再見。開學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