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梅斯寫給坎羅的信,他認為一切都是這世界的錯,他準備毀滅世界。

警告:亂七八糟的第一人稱、OOC、憤世嫉俗的梅斯。

反轉世界:【普羅米亞 坎梅】你吃起來很苦

-

坎羅,我過去總覺得說這種話也幼稚又不負責,但最近卻不知道為什麼常常說了:都是這世界的錯。

我想你不會讀到這些信;我不希望你看到,但卻又是在希望你看到的心情下寫的。你大概又會笑我矛盾了。

都是這世界的錯,是這個世界從我身邊奪走你的,因此我會像一個無理取鬧的混帳小鬼那樣試圖向世界復仇,唔,就像你常說的那樣——我要燃盡一切。

我總在燃起的火焰中看見你。

坎羅,你聽過賣火柴的小女孩那故事吧?記得我給你講過的,你還一臉羨慕地說如果我們的火焰點起來也能變出大餐就好。但是坎羅,火焰點起來不會有大餐、不會有聖誕禮物,更不會有天國的奶奶。

我燒了一棟大樓,火焰招來的只有冰凍警備隊,他們似乎很訝異我隻身前往,還說我比往常更瘋更不要命了。

我不這麼覺得,這大概只是因為最近心臟有點疼,導致我心情不佳,需要多放幾把火發洩一下。

坎羅,我邊放火邊想你的死亡對我而言代表了什麼,以及最後你對我笑了笑,又代表什麼。都是你讓我在放火時分心,一個好的縱火犯不該在為了愉悅而燃起火焰時想起其他事。即便如此我還是擋下救火隊,讓幾個剛覺醒的燃燒者趁亂逃走了。

明明我一點也不想救任何人,我想這世界毀滅。

賣火柴的小女孩一定也想這世界毀滅,沒有人願意買那些該死的爛火柴,比起點燃火柴毫無用處地取暖,他更應該把火柴朝家裡扔、朝有錢人的大房子扔、再朝自己點上一把,那會很暖的。

坎羅,我在睡前忍不住對你的床位講了遍賣火柴小女孩的故事,我真蠢,明明知道你不在。

坎羅,我今天又燒了許多普羅米波利斯的房子,逃走後在附近的大樓樓頂看人們倉惶奔逃,突然覺得這一切都沒意思了。

我毀滅不了世界,連報復都做不到;向這些無辜且無知的人報復究竟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最想報復的大概是自己吧,如果我的火再強一點、如果我能躲下那個攻擊、如果我能阻止你替我擋槍……一切的如果都沒有意義。

續火時感到你嘴唇逐漸冰冷的觸感仍舊如此清晰。

反正你不會看到這信,讀了大概也只看前面三行就煩了,我就說說。

你在我眼中一直都是強大而美麗的,就算生命殘喘、化為灰燼,也還是美麗至極。我才不要把你歸還大地,說好你是我的,你就算化為灰也只能是我的。對不起坎羅,我是個可怕又糟糕的人吧。

坎羅,說到你的灰,我裝在巧克力罐裡了,你喜歡的那種巧克力。我還放了十幾顆在裡面,能跟巧克力待在一起,你會開心的吧?不會?給我開心。

我還在繼續瘋狂燃燒,會被你批評一點也不帥的那種。我像傻子一樣吸引警備員的注意力,然後挑釁他們,對他們吼叫只有瘋狂如我才是壞燃燒者,其他燃燒者不過是弱小的雞仔。

真丟臉,我到底在幹什麼。

我燃起火焰時看見了你,你還是一言不發對我笑。天國的奶奶坎羅啊,你要帶我到天堂嗎?但不行,我可還沒毀滅世界,沒臉去見你。

坎羅,我要對你道歉,我把風刃給搞丟了。

警備隊打掉我一隻手臂,誰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大概覺得與其抓這個瘋子當實驗品,不如直接殺掉他,省得更多麻煩。總之,再生過後手臂上的刺青消失了,無論我怎麼用刀刻劃,都沒法留下。

我又要說幼稚的話了:都是這世界的錯。

「雷刃和風刃是一組的,我們是一組的。」

對不起,我辜負了你這句話。明明當初是我硬要刺在你鎖骨上的,刺鎖骨特別痛,看你唉唉叫要忍住不笑挺難的。你別看這封信,看到一定會在天堂咒罵我。

沒有風刃和雷刃,我們已經不是一組了。

坎羅,我今天也在努力毀滅世界,希望你不會看到我有多拙。明明打算去城裡燒殺(但不擄掠)的,最後卻載了一堆罐頭回去,還有很多巧克力糖,村子裡的人不停說著感謝的話,真傻,我想毀滅的世界可也包括了他們啊。

我在你的罐子裡又放了一把巧克力,你千萬不要長螞蟻。

一閒下來,我就忍不住拿刀在手臂上刻風刃,然後在身體各處刻雷刃,有時刻你的名字。盯著那些傷口緩緩癒合,這有些像失去你的感覺,坎羅,但為什麼無論多少次,我都不能習慣呢?

坎羅,我再向你道歉,今天差點被冰凍警備隊搞死了,那個年輕的新首領幫我續火。嗯,親了,嘴對嘴那種。

前首領總阻止我毀滅世界的計畫,又對我某些莫名的舉動表示讚揚,例如今天我拖上幾個差點被拘捕的燃燒者準備和警備隊一起炸成煙火,最後卻只有我重傷了。肚子開了個大洞,其他人全順利逃脫了,真是得不償失。

昏迷中我看見你了,你竟然在挖骨灰裡的巧克力吃!那能吃嗎?沾著骨灰的……但那是你自己的骨灰,好像也沒什麼關係。你邊吃邊對我笑,到底在笑什麼呢坎羅?為什麼對這樣糟糕的我,你仍舊每次都笑得那麼溫柔?

大概只是幻覺。

說起來,新首領為我續火完還罵我,說就算為了救人也不能不顧性命之類的。我問他能不能再幫我把肚子開洞,然後把床頭的巧克力罐放進去,我怕弄丟。

新首領錯愕的表情很好笑,他愣了很久才問:梅斯,你很喜歡那種巧克力嗎?

我回答不喜歡。

坎羅,我喜歡的是你,我不想弄丟的也是你。

可我在很久之前就弄丟你了。

坎羅,我想讓這封信成為最後一封信,新首領有個計畫要解救被拘捕的燃燒者,而我假意順從他的計劃,實則是要完成我毀滅世界的大業。

我想你會喜歡這個稱號,毀滅世界的梅斯,幼稚死了又很丟臉,但那又怎樣。

新首領說不可殺人,但我要在潛入牢房後殺了警備隊全部,雖然他們之於世界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我太弱了,只能試著毀滅部分的世界吧。

這次大概會死,信和骨灰我都帶著,讓它們跟我一起燃燒吧。

坎羅,我好想念你啊。

真想再聽你用狂妄的聲音說,我們的火焰是最強的。

我無法燃盡一切,只能燃燒自己;無法照亮別人,但在火光中我偶爾能看見你。

最後再燃燒一次就好,最後再讓我見你一眼就好。

我沒有資格說愛你,可是坎羅,我愛你。

梅斯。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