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五條悟×狗卷棘。狗卷試圖跟五條描述他吃的芋泥布丁有多美味。

警告:沒內容的甜文,私設多,聊天體、顏文字有。

-

  五條悟回到住處時正好撞見同居戀人吃下最後一口芋泥布丁的瞬間。穿著寬鬆睡衣的少年縮在沙發角落,客廳唯二的光源是窗外的街燈與他腿上時不時顯示新訊息通知的手機,螢幕冷色調的光讓原本就有些蒼白的狗卷棘顯得不那麼真實。他大概對忽然出現的五條悟有些訝異,含著剛塞進口中的小湯匙,與五條對視;但這是做出什麼都不奇怪的五條悟,狗卷的驚訝沒有持續很久,眨了眨眼,就張開口拿出湯匙。

  「青花魚。」

  「唷,我提早結束任務了。」五條悟舉起一手招呼,隨後露出壞笑:「突擊檢查,竟然發現棘在半夜偷吃甜食!」

  「鰹魚乾。」狗卷棘說,雙手交叉輔以肢體語言全力否認偷吃,畢竟五條悟可是全世界最沒資格批評他人吃甜食的大人。

  果然五條悟接著問:「我的份呢?」

  狗卷搖搖頭,拿起手機滑出聊天訊息,又敲敲布丁盒上「請當日食用」的標示。

  五條坐到他身旁,接過手機看。那是一個叫作「晚餐吃什麼大概是最可怕的詛咒」的聊天群組,置頂訊息是「宿舍公共區域清掃輪值表」,看上去是高專住宿生們的聯絡群。

  斷刀錢包很痛:來我房間拿芋泥布丁喔。

  胖達沒有胖:布丁!

  小小野薔薇:布丁!

  請借我咒術課作業:布丁!

  每日飯糰:。:.゚ヽ(*´∀`)ノ゚.:。!

  斷刀錢包很痛:今天的任務對象送的,聽說是有名的布丁。

  斷刀錢包很痛:保存期限只有今天,趕快來拿喔,剩下的我送去教職員室。

  請借我咒術課作業:謝謝學姊!

  小小野薔薇:真希學姊最好了!

  胖達沒有胖:(二年級三人與布丁合照.jpg)

  胖達沒有胖:@乙骨憂太 憂太,快點回來跟我們團聚喔!

  每日飯糰:(*´ω`)人(´ω`*)

  乙骨憂太:好的……!

  斷刀錢包很痛:不用回來也沒關係啦,禿子!

  胖達沒有胖:真希的意思是在要國外要注意安全喔,憂太。

  斷刀錢包很痛:才不是。

  斷刀錢包很痛:@伏黑惠 惠出任務了?

  請借我咒術課作業:沒有啊?剛剛去找他借作業時人還在。

  伏黑惠:謝謝學姊,我不用吃。

  小小野薔薇:啊,那虎杖你幹嘛又來找我借作業?

  請借我咒術課作業:他不借我( ´•̥̥̥ω•̥̥̥` )

  伏黑惠:我不借他。

  ……

  斷刀錢包很痛:笨蛋眼罩不在呢?

  每日飯糰:任務,明天回來。

  五條悟快速掃過訊息,大致了解情況了,然後默默在心裡哭了一下這個把老師排除在外的溫馨群組。

  狗卷棘拿回手機,猶豫了會,在記事本打下一行字:沒有幫你留,對不起。

  「沒事沒事,棘也不知道我會提早回來啊。」揉亂狗卷的頭髮,五條悟不顧他微弱的抗議,把人整隻抱到懷裡,心滿意足——即便是最強也需要充電時間。五條問:「好吃嗎?」

  狗卷點頭:「鮭魚。」

  五條提議:「那你可以跟我描述一下大概是什麼味道,我還沒吃過芋頭口味的布丁呢。」

  「高菜……」狗卷陷入艱困的思考,最後一敲雙手,轉頭對抱著他的人說道:「鹹魚子,蘿蔔。」

  「嗯嗯。」五條點點頭表示認同。

  「梅子乾、嘩,海苔醬。」

  「喔喔!」五條鼓起掌。

  「刷拉——」狗卷做了一個由上到下的波浪手勢,像樂團指揮那樣倏然捏起手指作為結尾指令,「——鮭魚美乃滋。」

  「原來如此。」五條悟雙手環抱小戀人左搖右晃,說:「糟糕,完全沒聽懂。」

  「鰹魚乾……」

  要不是狗卷棘現在的姿勢不方便,他一定會表演綜藝摔。

  於是他又試圖用各種飯糰餡料描述布丁的味道,見五條還是滿臉困惑地歪頭,便要直接用手機打字溝通。他有責任讓沒吃到的老師知道芋泥和雞蛋牛奶布丁交織的美味——

  「唔?」

  嘴唇一下子被堵上了,是狗卷熟悉卻從來無法習慣的柔軟觸感,他感覺自己的臉頰燙的厲害,就連五條輕抬他下巴的手指都變得有些冰涼。

  這是一個很淺的吻,他們的戀愛節奏一向緩慢,五條悟雖然是這段關係的主動者,卻將互動的尺度全權交給的狗卷棘,他不希望這份感情因為師生關係對狗卷產生壓力,為了回應自己的期待而做出超出心裡準備的行為——他不希望棘對他們的關係感到後悔。

  狗卷也清楚這一點,這是戀人從未明說的溫柔。但即使他再怎麼努力,還是很難跨越在面對五條悟時的羞赧,因此他們牽手不會十指緊扣,親吻更少,擁抱反而是最常有也最習慣的親密相處。

  所以,果然還是,很緊張。

  狗卷動也不敢動,分開時他家老師舔著唇品評好甜,狗卷才結巴開口:「高、高菜!」

  五條悟笑瞇瞇:「我知道這是個多好吃的布丁了,謝謝你,棘。」

  「鮭魚……」



  每日飯糰 發佈動態:品項「芋泥雞蛋牛奶布丁」,🍙🍙🍙🍙。雞蛋布丁的部分吃起來很綿密,「嘩」地一口氣挖到底下是厚厚的芋泥。整體口味偏甜,但因為層次豐富,像海一樣刷啦啦,不會很膩。

  最強☆ 回覆:糟糕,就算寫出來還是看不懂。不過真的很好吃喔!

  斷刀錢包很痛 回覆 最強☆:咦,老師你有吃到嗎?

  最強☆ 回覆 斷刀錢包很痛:有喔(๑´ڡ`๑)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