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的英文、別西卜修女服、壞掉的加百列。

加百列眨了眨眼,他的鬼王殿下正穿著一襲嚴實的修女服正坐在他身前的辦公桌上,手持燭台,在幽暗的辦公室一張蒼白的臉肅穆陰冷。

加百列注意到別西卜坐在他桌上時,雙腳是碰不到地的,套著皮鞋的腳在過長的衣擺下晃來晃去;加百列覺得很可愛。
黑色的頭巾垂在別西卜的肩上,讓加百列回想起別西卜曾是天使時,留得那頭及腰長髮,他總很想摸一摸那如瀑般的黑髮。但直到別西卜反叛時一刀削去,加百列都只是遠遠看著;順道一提,有幾簇不聽話的鬢髮從別西卜耳邊翹出來,加百列也覺得很可愛。

別西卜舉起燭火,冷聲說:「Trick or treating?」

加百列:「你好可愛。」

別西卜拿燭台扔他,加百列偏頭閃開。他聳肩:「異教的慶典我不太懂。」

別西卜一把扯下頭巾,露出亂蓬蓬的短髮。他起身站在加百列的辦公桌上,雙手叉腰埋怨道:「你真無聊。」

「那是你們惡魔太『有趣』。」加百列環著雙臂,仰頭看著裝扮成一個聖職者的魔鬼。他聽說地獄的萬聖節與人間相反,會辦做人類的模樣,如列車長、上班族、星巴巴店員,藉以取樂——而天堂當然不過萬聖節。

「你一直都很無聊。」別西卜提起衣擺,露出腳裸上的網襪,但不同的是當他繼續向上提時,加百列發現那不是他慣穿的短網襪,而是過膝吊帶網,腿根潔白。

然後別西卜輕盈地跳到加百列腿上站定,彎身逼視他的雙眼。加百列沒有笑,只是直直望進別西卜的眼睛。

他問:「那麼我的小殿下,你為什麼總願意陪著一個無聊的天使做些無聊事?」

別西卜一怔,面無表情地回答:「我要誘你墮落。」

「但你知道我心早已為你墮落。」

「我在等你不那麼無聊的一天。」

「跟你在一起,我總覺得自己特別風趣。」加百列微笑,他喜歡看別西卜的任何表情,包括此刻的自我掙扎、憤怒、矛盾與困惑;別西卜無法回答他為何對一個大天使執著。

加百列雙手攬住別西卜的腰,像抱起一直炸毛的黑貓,他問:「Trick or treating?」

別西卜跨坐下來,自暴自棄地扒拉頭髮,然後用力啃吻加百列的嘴唇。

「……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