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慶幸

  「我很慶幸當初沒在你墮天時拉你一把,別西卜。」

  「當然,這樣天堂就少了個你厭惡的傢伙。」

  「不是的,」加百列說,面露微笑:「這樣你才能成為你真正想成為的模樣。」

2-碰巧

  某些夕陽滿天的黃昏,日與夜模糊交界,非黑也非白、只屬於混沌的時刻,他們會一起散步在人間。

  「只是碰巧。」別西卜走在加百列身旁,不遠不近的距離。

  「當然只是碰巧。」加百列的步伐很緩,與身旁的惡魔幾乎一致,兩位生活步調極快的高階主管此刻都慢了下來,彷彿正珍惜這一刻。

  「碰巧黃昏。」

  「碰巧夕陽正美。」

  「碰巧美得吸引我和你。」

  「碰巧同路,然後你這混蛋羽毛就黏上我了。」

  「不不,是醜蒼蠅自己飛來跟著我的。」

  「蒼蠅總受什麼吸引,你知道的……」

  他們走入溫暖的夕陽餘暉中。

3-方便

  「請你不要亂動,三歲小孩都更為乖巧。」別西卜跪坐在加百列身上,後者與人類男性別無二致的性器正深入他的後庭。別西卜的雙膝支在柔軟的床墊上,有些難使力,但他還是撐著自己的腿上下動作,吞吐加百列的東西。

  加百列怒斥:「惡魔,從我身上退開!」

  別西卜說:「你是為什麼帶上性器官與我會面的?」

  加百列啞口,片刻後問:「你又是為什麼用男性軀體,我記得你過去在人間誘人墮落,更喜歡使用女體。」

  「女體方便。」別西卜解釋,「但面對你,男體更有背德感不是?經上說同性別的人不可——」

  「別信那種錯誤翻譯和解讀的文字,這招弄不到我。」加百列是仰躺的姿勢,他並不滿意這種居於被動的體位,抬手扯著別西卜的衣領想將他掀翻在床上。

  別西卜說:「就要你不要亂動。」一手握住加百列的手肘用力,發出清脆的骨骼斷裂聲。

  「嗨,嗨,別西卜。」加百列皺眉,「你弄斷了。」

  「方向錯了。」他回答,持續上下動作。

  「說謊是罪。」

  「我喜歡的,願我滿口謊言。」別西卜感嘆,又說:「好吧,我不小心用了拷問時慣用的手勢。」他伸出食指由下往上滑過加百列往奇怪方向彎曲的手臂,使之復原。

  加百列趁勢握住他的雙腕,往前一扯,讓別西卜趴倒在他身上,隨後箝著他翻轉上下。

  別西卜嘆氣:「你真的很麻煩。插也是你在插,抱怨也是你抱怨。」然後他說:「幸好我用得男體,面對你,比較方便。」

4-對別西卜一些腦洞:

*背上有很明顯的,墮天時燒去翅膀的疤痕。

*喜歡進食,不在意食物的品質,但吃到好吃的東西心情會變好。

*情緒波動時碰觸到食物會腐爛。

*蒼蠅是他用來監視整個地獄的幫手,但總是被部下吃掉。

*是想做好一件事會從外表著手的類型,例如穿戴整齊去見亞當,例如在地獄骯髒恐怖的形象。

*無論在天使或惡魔中都屬體型小的一類,地獄是力量至上,偶爾會有不長眼的新惡魔試圖挑戰他,結果很慘;有些是一邊挑戰他一邊嘲笑他的嬌小,結果特別慘。

*難得把自己弄乾淨時很不喜歡被弄髒,就算是自己燃起的地獄火也會不耐煩地拍去沾到身上的灰。

*其實可以不燃火就直接出現在人界,但這樣出場比較有威懾力(關於這一點,加百列也是一樣)。

*被稱作地獄之王,但實則做著地獄社畜。

5-對兩人的一些腦洞:

*加百列潔癖,但撞見不知為何倒在地上的別卜西第一反應是緊張地抱起他。
「你沒事吧?什麼能傷到你?撒旦?」
「我就躺躺。」別西卜望著他,計謀得逞般笑。
加百列把髒兮兮的地獄王子扔回地上。

*確立關係後加百列偶爾會提前別西卜還在天堂時的往事,不是過去那種諷刺的語氣,只是單純懷念。
別西卜稍稍有些吃過去的自己的醋了。

*惡魔,特別是越強大的惡魔,更難以控制貪婪與惡的本性。別西卜是暴食的惡魔,他面對加百列時,常產生把對方啃食殆盡的衝動,然而他拼命壓抑。
加百列知道後淡淡回答一句:這有什麼奇怪,畢竟我是大天使加百列,一定特別好吃。
別西卜釋懷了。

*加百列嘗試過的人類的食物,然後吐了很久。精神上的污染感使他厭食。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