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連結的看這→http://wonderment.lofter.com/post/2e53b7_1263faa0

抱歉佔TAG,脫坑前突然想回顧一下自己寫過的文和坑掉的文。

最近看到很多同期組的周邊、活動和COSER,都覺得好棒,但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面沒有當初那種熱情了。那時候真的好喜歡好喜歡,覺得這兩人在一起是世界上最好的事,真的太喜歡,一六年和一七年的心靈支柱就是他們。在學校心情不好的時候想想放學回寢室要寫怎樣的同期組就覺得開心。

【MHA 麥相】相澤最近總覺得很睏

第一篇寫的麥相是手寫來著,那時候把網路上能找到的糧都翻完了,就開始自己動手寫。記得這篇是因為想看相澤老師帶藍光眼鏡才寫的XD

【MHA 麥相】英雄們的休息時間

第二篇是這個,也是手寫出來的XD以前怎麼這麼有毅力(雖然很短)。那時候便服麥克還沒出來,就自己想像麥克平常不當英雄時是怎麼樣子。剛開始很喜歡同期組單純放閃沒交往模式XD覺得明明相處像情侶卻不是情侶很可愛(萌點清奇

【MHA 麥相】滴答,滴答

然後要說自己最滿意的大概是這篇,沒為什麼就是這是我比較擅長的寫法。單一視角+回憶+沒有角色互動。也因為好久沒寫親熱描寫,寫得很開心XD……那時候好想吃同期組肉但網路上都沒有(

【MHA 麥相雙性轉】那年夏天的可能

接著就被性轉打到寫了好幾篇雙性轉XD這篇還被很喜歡的畫手太太轉到微薄,真的很開心。雖然很多人雷性轉,不過我想自己喜歡性轉的理由大概是覺得喜歡的CP無論在怎樣的性別和平行世界終究會被對方吸引吧。就是個人喜好。

【MHA 麥相】吵架

「青少年們的爭執往往沒有個明確的起頭——那是比起宇宙到底是由大爆炸而起還是經廣義哥本哈根詮釋之下的人為觀測而生更複雜的哉問——十七歲的山田拼命回想,還是不明白自己到底哪裡惹了相澤生氣。」

單純喜歡這句,這篇其實有後續,但寫了一半就沒寫了XD後續是相澤的耳朵不小心被山田震聾,復原女郎說必須休養三天才能慢慢恢復過來。山田負起責任照顧他。

因為聽不見的關係山田只能跟相澤筆談,但有時不方便寫字只能比手畫腳,就有意思傳達錯誤的時候,鬧了不少笑話。

到了第三天山田說「相澤明天你就要恢復啦」

相澤沒說話,只是推了推桌上的紙筆。

山田不理他,繼續自顧自說「等你能聽見我也不敢這麼說了,相澤你知道嗎,我——」

好像喜歡上你了。

相澤又推了推紙筆,山田接過去,寫上「你這個什麼都悶在心裡的陰沉男!!!」相澤寫「你才是吵死人的神經病。」

【MHA 麥相】我命運的宿敵得了絕症(上)

第一次寫論壇體比想像中難,然後就坑了(

這篇的後續我直接說了哈(?)

然後也寫了好幾篇中長篇的點子,但對中長篇還是駕馭不來。設定上花吐症是稀有傳染性很高的疾病,而且在青少年間更為嚴重。青少年的情緒波動比較大,也比較不清楚自己的感情,所以一旦有人得到就容易擴散傳染。因此只要教師發現有人得到花吐,就必須立刻隔離並處理。

根據山田打聽,花吐症得到治癒的方式有二:一是病人喜歡的人答應告白;二是用藥物讓病人忘記自己的「喜歡」。

然而相澤不肯說自己喜歡誰,更不可能告白;但又不肯服藥。老師們無奈之下只好讓他一個人待在宿舍隔離。

山田知道這件事後,心想相澤就是個生活的毫無品質的傢伙,平常總吸食能量果凍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他挑食,對食物的要求高,不喜歡的食物寧可不吃,花時間在不喜歡的食物上毫無合理。因此山田猜,相澤在隔離期間也不會好好吃學校提供給他的餐食。相澤就會這樣,一個人,孤單的,沒有好吃的,靜悄悄吐著花瓣瓣,靜悄悄死……山田不敢想了,於是他做便當溜進宿舍救濟他的宿敵。

相澤一開始很抗拒,山田沒看過相澤反應這麼大的樣子。他以為相澤是怕把花吐傳染給自己,便信誓旦旦跟相澤說自己沒有喜歡的人,絕對不會被傳染。結果相澤立刻冷下臉,連開口叫他滾都沒有,轉頭就往內走。山田追了過去,發現相澤正跪在地上吐出大量花瓣。他急忙打電話叫救護車,救護車載走了相澤,老師們把山田也關了禁閉。

被關禁閉的山田偷跑到醫院去看相澤,相澤說「你不要再纏著我了」,山田愣了一下,說「我知道你討厭我,也不想看到我,畢竟我們是宿敵嘛。但就算是這樣,我還是希望你活著。」相澤不說話,又開始咳嗽。山田緊張了,立刻要按護士鈴,被相澤阻止說你又想被抓回去關禁閉嗎?山田只好替他到水撫背,意外地相澤沒有像之前那麼抗拒。兩人靜靜待了一會,山田見氣氛不錯,又勸了一句「你要不要試著對喜歡的那個人告白?或許剛好她也喜歡你呢?」

「不可能的。」

山田有點難過,他覺得自家宿敵這麼優秀,怎麼對自己那麼沒自信呢?

他想了想又說,「那麼放棄她,吃藥忘記吧。未來你還有機會喜歡上人,我不希望你就這樣死掉。」

相澤看了他一會,「你真的這麼想嗎?」

「當然啦。」

「好吧,我會吃藥忘記的。」

「哇啊太好啦——」

「還有,不是『她』,是『他』。」

看著相澤,山田的心臟不知道為什麼抽痛了一下,他總覺得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眼前這個人的某部分已經死去了。

隔天相澤服了藥,像過去一樣上課下課,一切都很好,甚至不再像以前那樣老針對山田了。

山田覺得一切都很好;山田覺得喉嚨發癢,一張口,飄出了幾片藍色花瓣。

(這篇是HE的。)

【MHA 麥相】短打兩則

十三號好好玩(不

【MHA 麥相】第一屆不純潔異性交往對話大挑戰

【MHA 麥相】短打五則

比起成年同期組更喜歡十五歲同期,愛著朝夢想奔馳的他們。

【MHA 麥相】山田君上課不能專心

這篇千繪幫我畫成小短漫,後來印成無料在MHAonly上發。相澤親衛隊群的大家都很好。

【MHA 麥相】情商很低的故事

這本來也是要寫中長篇的XD

簡單來說就是二十歲職場新鮮人的麥克和相澤彼此喜歡,但都以為自己是對方砲友。

上床好多次但沒約會過。有一天他們終於不小心知道對方也喜歡自己,決定重頭開始交往的故事。明明該做不該做的事都做過了,但怎麼會連牽手都害羞呢——這樣的傻白甜。

【MHA 麥相】Colorless(微慎)

第一次寫了麥相R文。

【MHA 教師組+麥相】成人話題

不知道為什麼是我寫過的同期組文熱度最高的一篇,大家比較喜歡成人話題嗎?

【MHA 麥相麥】Going after fire/追火(無料試閱)

本來要在MHAonly上發的無料,其實後半篇很不滿意,本來想改完再重新送印,但想想算了,就留在我自己滿意的前半吧。有時候會覺得能力不足又不知道從何加強很難過,特別是寫文這種事似乎只有自己在乎,別人批評又會氣得跳腳,因為太喜歡這件事反而害怕,擔心有一天不寫了,又擔心一直寫卻永遠留在原地或是退步。腦中有故事時怕自己寫不好,沒有故事時怕再也碰不到那些繽紛的東西,就是這樣來來回回這麼多年過去了,果然還是什麼都沒寫好XD

【MHA 麥相】共犯結構

我在捷運站遇到性騷擾後寫出來的東西。寫戰勇時也寫了一篇類似題材的,那時候也是在公車上遇到騷擾(

【MHA 麥相】我來幫你洗頭髮吧!

其實我自己很喜歡這篇。這是我心目中三十歲的他們,只有兩個人的時候。

【MHA 麥相】記個同期組的失憶梗

好想看啊但最後還是沒人撿去寫嗎?(

【MHA 麥相】麥克老師不會說重點

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但我想看他們結婚。

還想說下本來要出的麥相本,本子名是《世上唯一的超能力者》。內容是十五歲的山田跟死對頭相澤打了一架後不小心把相澤打昏,只好把他扛到保健室,沒想到相澤醒來後說了些奇奇怪怪的話,例如「超能力」、「被罪犯用奇怪的個性傳送到這個時空,需要找方法回去」之類的。

隨著兩人交流,山田才知道原來相澤不僅是來自十五年後,還是來自一個有超能力存在的平行世界,據稱在那個世界的自己有超強的音波能力,而相澤則是個有抹消能力的英雄。三十歲的靈魂裝在十五歲的身體裡。

但十五歲的相澤去哪了呢?山田問。相澤回答,我不知道,但我會盡快找到回去的方法,把身體還給他。

山田慢慢發現自己對這個三十歲的相澤很有好感,他懂得很多,不像十五歲的相澤那麼難以親近,還很強。對青少年來說,沒什麼比強者更值得令人崇拜。

但這個三十歲的相澤眼中常浮現一種很憂傷的表情,特別是面對山田的時候。這時山田就覺得這種神情特別不是和十五歲相澤消太的眼睛,那應該是一對不可一世、望著夢想、偶爾會無奈看向他的眼睛。而不是像有道難以癒合的傷那樣痛苦。

後來山田知道了在那個有超能的平行世界裡,自己也是厲害的英雄,叫做布雷森特麥克,是三十歲相澤的同事、朋友、同居人、最愛的人;是一個在與敵人戰鬥中英勇犧牲的、在相澤心上畫下那道傷痕的人。

於是他終於知道為什麼相澤在暈倒後醒來看向他時,第一個反應竟是再度閉上眼睛。他不是想睡,也不是山田曾以為的不屑,而是「山田」不可能再出現在相澤面前。無論他多愛他,多想他。

「啊啊,這是個夢。」相澤做出最符合合理性的判斷後,發現身處這夢中連看「山田」一眼都痛得難以忍受,就只能閉上雙眼。就算在夢中也不忍再看已逝的愛人一眼——那真是場折磨。

(是這樣的故事,其實還有很多,例如山田邀請三十歲相澤一起去校園舞會,最終忍不住要求「能不能至少在這時候,不要透過我看著他」,相澤對他說「我從來沒有」;還想寫番外,例如在三十歲相澤回去後山田從此都喊十五歲相澤「消太」,那是因為他總稱呼三十歲的那人「相澤」。他喜歡的消太就是消太。

還有十五歲相澤其實穿越到天堂的麥克那裡。麥克看著據說來自平行世界的小小「相澤君」,長得跟年輕的消太一模一樣,可愛的不得了,他每次都覺得自己要忍不住犯罪了。但當這個相澤君抬頭看向他時,麥克總能立刻分辨出來,眼前這個人不是他的消太。

三十歲的相澤穿越回去後到了一個有麥克的天堂。

但後來就沒有寫了。)

 

大概就回顧到這裡。當然還是很喜歡的,但就是喜歡了兩年熱情消退了。而且其實因為很少喜歡比較熱的CP(同期對我來說算溫帶CP了),人比較多就會有點心理上的坎爬不過。不喜歡自己忌妒別人,這樣的自己我很不喜歡,寧可不寫了,雖然想寫的故事還沒寫完,但就這樣吧。

就算是現在還是偶爾會想有沒有人會喜歡我寫的同期組。好久沒寫了。

每次爬一個牆頭都感覺好空虛,也不知道下一個牆頭能喜歡多久,雖然知道是正常的。記得APH寫了五年多,戰勇也三四年,MHA兩年,好像冷卻的速度越來越快,也不知道還能這樣寫多久。

但在完全冷卻下來前還是希望能繼續寫下去啊。

謝謝曾經看過我寫的東西的人們,再次致歉用廢文佔TAG,主要是希望曾說過想看某些文章後續的人能看到。

也祝還在坑內的同好們搶本搶周邊辦活動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