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百列/別西卜+米迦勒。惡搞向。

一個剛去世的善良靈魂來到天堂大門,這裡跟祂想像中的天堂不盡相同,更像個辦公大樓,不過每個角落都神聖潔白,美麗的天使們在其中優雅地穿梭忙碌,聖光使每個來到此地的受傷靈魂都得到治癒。

即使與生前想像的不同,總體而言,這位善良靈魂還是很確信自己來到了天堂——直到祂看見翻閱情色書刊的大天使。
那位天使就坐在天堂大廳擺放的排椅上,一身米白西裝搭配長版外套顯得十分幹練,人間罕見的暮紫色雙眼帶著專注與審視,彷彿他看得不是一本封面有兔女郎的情色書刊,而是閱讀千遍的古老教典。

「天、天使大人!這兒有個魔鬼混進我們之中!」另一處有個靈魂也注意到拿著情色書刊的天使,祂判斷這令人不敢置信的場景只可能是魔鬼為了動搖其信仰的詭計。祂此聲一出,許多等待制辦手續的人類靈魂都朝那位天使看過去,也看到他正翻開金髮裸女與賽車的廣告頁面。

天使抬頭朝靈魂們露出親切的笑,舉起手招了招,然後立刻被憑空出現的米迦勒揪著後領帶走。

「加百列,你不能在大廳看那種東西。」米迦勒恨不得用她當年與路西法對戰的那把王笏洞穿加百列的情色書刊,她說:「是否要請艾拉陶特教導你何謂羞恥?」

「米迦勒,你是否質疑神?天使是神完美的造物,學識的天使艾拉陶特是為教育人類,而不為教育天使。」加百列將他的書收入虛空,抬高下巴對同僚露出微笑。

「我沒有質疑神,我是質疑你。」米迦勒面對他的提問,絲毫不顯慌張,她說:「你為什麼要在大廳看赤裸男女的畫刊?我真想給他們一人發一個智慧果!」

加百列答:「因為那是我的書,所以我讀它。」

「明顯地,你對人類男女沒有絲毫性慾與興趣,看那種畫刊無法給你愉悅。」

「我很愉悅。」

「愉悅?好吧,那你大可去自己的辦公室看!」

「因為那是地獄的小殿下親手送我的。」加百列露出一個迷濛的笑容,「他聽說我去找阿茲拉斐爾買情色書刊的事,就親手將這本書交到我手上。」
米迦勒捂住臉,她想召喚她燃燒火焰的王笏與聖槍。

「我想那位是親手砸到你臉上。」

「你看見了?天,那時候別西卜看起來真開心。」

「我沒看見,那個畫面無可控制地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並且她並不想知道這種情報。米迦勒知道她沒可能阻止加百列看情色書刊了,便做出最後的協商:「我管不著你,但能不能別在公開場合看?」

加百列皺眉:「但我在等著,等任何一個靈魂或天使問我『你在看什麼』。」

「……地獄犬都看得出來你在看裸女畫刊!」

「那時我就能回答:我在看情色書刊。」加百列不理會他暴怒的同僚,逕自說著他的想像:「是我的愛人親手送我的禮物。」

米迦勒不知該咒詛加百列,還是咒詛別西卜,一個天使不該口出惡言,但她此時只想痛罵他們一聲戀愛混蛋。

遠在地獄的別西卜打了個噴嚏。

後來加百列仍在天堂大廳看他的情色書刊,他身旁擺放了一塊告示看板:這是一位天使,一位遭受地獄試煉、惡魔誘探的天使。

新入天堂的靈魂們以憧憬的目光看他,只有放上那塊告示的米迦勒知道,這位大天使對所謂地獄試煉和惡魔誘探,多麼歡欣鼓舞。

戀愛混蛋!

加百列打了個噴涕。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