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威廉姆斯穿著連身的紅色恐龍布偶裝,他現在就是一只大怪獸,全身都被包在毛茸茸的紅色布料裡,只露出一張臉和亂糟糟的瀏海,雖然頭上的恐龍腦袋凶巴巴地瞪眼,但頂著一根很萌的小角兒,就算長著兩大排利齒也嚇不了人。

  說實話他一個成年人穿成這樣還是覺得很羞恥的。

  他的兄弟阿爾弗雷德似乎就完全沒內建「羞恥」這種情緒,他也穿著跟馬修同款的恐龍布偶裝,只不過他是藍恐龍,正甩著充滿鱗片的大尾巴跟小朋友玩鬧。

  馬修本來是趁著假日拜訪瓊斯家的,他還帶上一大盒點心——什麼比斯吉、司康、香蕉磅蛋糕、馬芬、布朗尼、培根起司可頌、馬鈴薯火腿鹹派都各來了一點——阿爾答應會準備茶,兩人打算就這麼吃吃喝喝度過頹廢的假日。

  沒想到當馬修敲開瓊斯家的門,就看到阿爾弗雷德正在把自己塞進藍色恐龍裝裡。

  馬修關上門,冷靜思考了一會才再度打開,他想或許是他開門的方式不對。

  但開門之後他依舊看見自己的兄弟正在試圖成為一隻藍恐龍,還熱情招呼他一起。

  「嗨馬修,Hero我收到召喚啦!鎮上一間幼兒園需要我們去拯救!」

  雖然每個字馬修都能聽懂,他卻無法把阿爾弗雷德的話語跟他的行為連結在一起。他遲疑道:「拯救……幼兒園?裝扮成恐龍?」

  「我們是大怪獸。」阿爾弗雷德強調:「毀天滅地的那種。」

  他朝馬修嗷了一聲,並向他扔出一件同款紅色恐龍裝。

  事情是這樣的。

  在馬修花了不少時間和心神理解後,才得知是鎮上的幼兒園要舉辦園遊會,還請來劇團給孩子們表演戲劇。但劇團有幾位演員忽然嚴重腹瀉,無法上台表演,阿爾弗雷德才接到幼兒園的請求,希望他能替代演出反派的怪獸恐龍。

  阿爾弗雷德義不容辭地答應了,劇團團長非常感謝他,但團長還是有些困擾,並表示只有一隻怪獸會不會魄力不夠呢?阿爾弗雷德當即表示,我還能再找到另一隻怪獸!

  團長簡直要感謝地哭出來。

  而另一隻大怪獸馬修只能在心中第無數次地想像跟阿爾冰球1v1PK的場景,無規則的那種。

  他們換好衣服後就直接到了幼兒園舉辦的園遊會場上,一路上獲得無數路人的注目禮和歡笑,還有不少人希望找他們合照,但由於趕時間,阿爾弗雷德就和路人們宣傳了幼兒園的園遊會。

  「來園遊會上就能跟帥氣的大怪獸合照哦!」

  路人們都笑著說好。

  到了會場,劇團團長簡單跟兩人講解了戲劇內容。由於是給孩子看的劇,劇情很單純,就是怪獸破壞城鎮、英雄打倒怪獸,最後怪獸改邪歸正,和英雄成為朋友。

  「所以等一下兩位出場時,請盡量表現出恐怖的樣子破壞佈景——但不能太恐怖,會嚇到孩子啊!」團長說:「我們這邊扮演英雄的演員,會帶領小朋友集齊眾人的力量打敗怪獸,兩位只需痛苦地躺下就好——但不能太痛苦,會嚇到孩子!」

  阿爾弗雷德連聲說好,他蓄勢待發,已經開始嗷嗷吼。馬修試著揣摩身為一只怪獸的心境,然後想沒澆上楓糖漿的大樓他可能下不去口。

  很快的,演出開始了,阿爾弗雷德和馬修上場時全場小朋友都發出驚叫,看來方才其他演員的演出已經完全把氣氛帶起來了。

  「是怪獸!」其中一個小朋友指著他們喊,其他小朋友也跟著叫:「英雄!怪獸出現了!」

  「吼啊!我是一隻可怕的大——怪——獸!」揮舞著爪子,阿爾弗雷德在舞台上蹦蹦跳跳。

  馬修也試著讓自己可怕點:「我也是大怪獸!吼——」

  「我們要吃掉房子,還要抓走小孩!」

  馬修問:「好吃的小孩在哪裡啊?」

  台下的小朋友竟然爭相舉手,阿爾弗雷德就點了其中一個女孩,問:「你好吃嗎?」

  女孩:「我好難吃的!不要吃我!」

  阿爾弗雷德又點另一個男孩:「你呢,你好吃嗎?」

  男孩:「我超好吃!」

  阿爾弗雷德:「但有比漢堡好吃嗎?」

  男孩:「大怪獸,你可以把我夾在漢堡包裡啊!」

  阿爾弗雷德:「這位小朋友,你的想法我喜歡……」

  「好啦好啦,我們要破壞城鎮了!」馬修阻止他們繼續抬槓,兩個怪獸開始破壞舞台上的城鎮佈景,很快舞台就變得滿目瘡痍。

  扮演英雄的演員這時出場了,揮舞著武器跟兩隻怪獸對打。但怪獸太強,英雄節節敗退。

  英雄對台下喊:「小朋友們!請把你們的力量分給我!」

  阿爾怪獸和馬修怪獸:「嘎吼!」

  英雄:「請跟我一起喊『正義必勝』!」

  小朋友:「正義必勝——!」

  在小朋友一齊喊出聲的同時,英雄發射出光波,阿爾弗雷德和馬修就看準時機倒在地上。

  阿爾弗雷德躺在地上,奄奄一息地說:「我以後……不會再做壞事了……」

  馬修是趴躺,他也說出自己的台詞:「請大家原諒我們……」

  英雄扶起兩位怪獸,對小朋友說:「怪獸們已經改過自新了,大家願意跟他們做朋友嗎?」

  小朋友大聲說,願意。

  整場戲就在掌聲中圓滿結束。

  後來一眾演員到台下跟孩子們互動,其中阿爾弗雷德最受孩子們歡迎,圍著他的小朋友甚至比圍著英雄的人數還多。馬修也一下抱這個孩子、一下背那個孩子,有時還會被拉住尾巴。

  到散場時馬修跟阿爾都有點累了,脫下戲服後坐在舞台後面喝團長請他們的飲料。

  「啊啊,小朋友們真是太有精神了——」阿爾弗雷德伸了個大大的懶腰,「但聽到他們說要跟怪獸先生做朋友,就覺得很開心呢!」

  馬修笑起來,說是啊。

  「但是本Hero果然更適合演出Hero的角色啊,演怪獸什麼的,無法發揮我百分之百的演技!」

  「呃,我們也沒用上什麼演技吧……」

  「不,應該說我就是Hero本身,不需要演技啊?」

  「你開心就好……」

  兩人又聊了一會,看劇團的工作人員忙碌收拾佈景,馬修忍不住感慨:「雖然是給小孩子看的戲,但還是忍不住想,怪獸會那麼容易被原諒嗎?怪獸和英雄真的能成為朋友嗎?就算成為朋友,曾經被破壞過的一切也無法恢復到從前了——哇啊,阿爾,為什麼突然揉我的頭髮?」

  「馬修太容易多想啦,明明平常是個輕飄飄的傢伙。」

  「輕飄飄是?不、不要再揉啦,頭髮都亂七八糟了!」

  阿爾弗雷德終於收回手,說:「你啊,每天養養雞種種菜,感覺就是活在有獨角獸和小精靈的花園那種人呢。」

  「……那不應該是亞瑟先生嗎?」

  「我的意思是,馬修就連建/國都是『好好努力就能和平獨/立起來!』這種想法,沒想到居然還成功了啊。」

  馬修說:「是、是的啊,那時候跟阿爾提起我的想法,還被你吐嘈『腦袋裡種著花圃』!」

  阿爾咧嘴笑:「所以說!腦袋裡種著花圃的馬修,就維持原本這樣就好了,煩惱的事有Hero會為大家解決喔——當然,Hero就是我啦!」

  「果然又回到Hero的話題了嗎……」馬修吐嘈,他默默喝了一會飲料,才又開口:「但是Hero這樣會很累的吧,我果然還是不能什麼都不做,只是眼睜睜看著。」

  「這樣啊……」

  「是這樣啊。」馬修點頭。

  阿爾弗雷德認真思考了一下,最後輕聲說:「那馬修就負責在Hero不小心變成怪獸時阻止吧。」

  馬修:「Hero也會變成怪獸啊。」

  阿爾:「設定上是這樣的,偶爾會。」

  馬修:「哎,設定上?」

  「總之,這就是給你的任務。」阿爾弗雷德用力拍打馬修的肩膀,他的手勁大,差點把馬修拍到地上,他笑著說:「要記好喔。」

  走回瓊斯家的路上,馬修問阿爾弗雷德:「阿爾會害怕自己成為怪獸嗎?」

  阿爾弗雷德轉頭看他,一臉嚴肅:「不,Hero可沒有害怕的事。」

  「但阿爾你明明超怕恐怖電影……」

  「沒有怕!」

  「那下次看你就不要尖叫。」

  「沒有尖叫!」

  馬修無奈:「好好好,沒有怕也沒有尖叫,沒有抱著我喊救命,也沒有晚上不敢自己上廁所。」

  「……那馬修呢,害怕自己成為怪獸嗎?」

  馬修心想這話題轉得可真硬,但他還是回答:「我不知道,我沒想過當Hero這種事,也沒想過自己會不會成為怪獸。」

  阿爾說果然是馬修會有的回答啊。

  馬修說你什麼意思嘛。

  「我偶爾會覺得,像我們這種存在,有時很像在用別人寫好的劇本在演戲。」繼續走著,阿爾弗雷德看向佈滿夕陽餘暉的廣闊天空:「突然就生病了,突然就做了被大家亂罵一通的事,突然性格大變……突然就消失了。」

  馬修聽著。

  阿爾弗雷德舉例:「像亞瑟那傢伙啊,以前可是個不良海盜哦,但後來就變成紳士了。」

  「我懂我懂,聽說法蘭西斯先生以前也是美少女,真不可思議……」

  「所以,」阿爾說:「如果哪天劇本寫:成為怪獸吧!我就會因此破壞很多事物,傷害很多人……總忍不住這麼想。」

  馬修伸手去揉阿爾弗雷德的腦袋,這次輪到阿爾唉唉叫,要馬修不要弄亂他的髮型。

  「沒想到阿爾也會想這麼多呢,明明平常只談論關於漢堡的事。」

  「Bro,我難得認真跟你談心哎。」

  「我知道啊,所以我這次也認真回答。」馬修舉起右手,併攏雙腿,做了一個軍禮:「阿爾弗雷德·F·瓊斯交付的任務,我會記得的。」

  「喔喔!」

  「雖然不希望有那一天,但如果阿爾變成大怪獸,馬修·威廉姆斯會負起責任阻止你!」

  阿爾弗雷德也以軍禮回應。兩人在黃昏的小路上嚴肅地互比軍禮,看起來非常傻。

  但又有點感動。兩人同時想。這種時候就覺得,有個兄弟真好啊。

  阿爾:「如果哪天馬修成為大怪獸,我也會阻止你的。」

  馬修:「很難想像……我變成怪獸會是什麼樣子呢?」

  阿爾:「在大樓淋上楓糖漿,嘎吱嘎吱吃掉——」

Fin

〈番外,異色北米雙子的場合〉

  史蒂夫打開家門時,就看見他的傻兄弟正穿著恐龍裝站在客廳的桌子上。

  艾倫聽見開門聲,轉頭就衝著他吼:「嘎吼——」

  史蒂夫朝他舉起隨身攜帶的步槍。

  「等等,你不該覺得我很可愛嗎!」艾倫舉起雙手,「沙發上還有一件是你的,放下武器,一起變得可愛。」

  史蒂夫的手指已經扣在扳機上。

  「等等等等——這是馬修寄過來的!他說他覺得這個睡衣很可愛,料子也保暖,就買了送我們!」艾倫急忙解釋:「他還說他給自己買了紅的,也給你買紅的!」

  史蒂夫放下槍,眼神透出一點溫柔:「……他穿起來一定很可愛。」

  「是吧,身為擁有相同長相雙生子的我也很可愛——」

  「你跟馬修不是雙生子,你也不可愛。」史蒂夫說,然後像忽然想起什麼似的笑了起來:「艾倫,馬修會給我們買,就一定會給阿爾弗雷德買。」

  艾倫臉色一變。

  「我跟馬修穿一樣的,你大概就跟阿爾弗雷德穿一樣。」

  「不!我不想聽!這不是真的!我跟那該死的1p才不一樣!」艾倫吼著跳下桌子,一臉絕望地看著身穿恐龍睡衣的自己,沉默許久。

  「史蒂夫……」

  「啊?」

  「我還是覺得,自己好可愛唷……」

  史蒂夫又去伸手拿槍。

  趕走艾倫後,史蒂夫終於能享受清靜的夜晚。他洗好澡後撇見被扔在沙發上的恐龍睡衣,想起馬修隨禮物附上的信。

  馬修在信裡寫,他和阿爾去演戲給幼兒園的小朋友看,回程路上聊了許多關於怪獸和英雄的事云云。

  後來馬修逛商場時看到這套恐龍睡衣,就忍不住買下來了。雖然知道穿起來很傻,也不知道史蒂夫會不會願意穿,但布料真的很保暖、穿了也會有點開心。

  馬修寫:如果你願意,可以在晚上睡覺時穿,希望能讓史蒂夫也感到開心。

  史蒂夫收好信,默默穿上了恐龍睡衣。

  史蒂夫:「……果然好傻啊。」

  但似乎真的有點開心就是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