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色私設有,艾倫·F·瓊斯×史蒂夫·威廉姆斯

※本家漫畫北米雙子成長速度不一樣的梗,也想用在異色北米身上。)

  艾倫的成長速度快的不可思議。

  史蒂夫跟艾倫只有在很年幼時才有可稱為「玩耍」的互動(雖然過程還是比一般孩子更暴力),當他們的外表年齡到了十二、三歲,兩人的互動就轉變為戰友式的,一同狩獵和探險,對打、互毆與並肩抗敵。艾倫活潑奮進,史蒂夫內斂壓抑,但他們都知道彼此血液中流竄著動物為生存寫進遺傳基因中的狂暴、冷酷、野蠻、自私和嗜血,即使他們不可能將任何遺傳基因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延續。

  但後來,艾倫就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成長起來,人民對文明、商業、道德、律儀和自由的渴求,讓他迅速壯大,如一只木造的小船,被裝上堅固的金屬外殼、拋去木槳揚起巨大風帆,再後來更裝載了蒸汽機,濃黑的煙直衝天際。這將是一艘能突風破雨的船。

  從史蒂夫的角度看來,能近距離觀察到人民意志對一個化身的影響,著實是件驚奇且難得的事。除此之外,他跟艾倫的相處模式也再次改變。

  這時候艾倫從外表來看已經是個青少年了,史蒂夫仍是十二三歲的孩童模樣。

  「艾倫,要去獵鹿嗎?春天的新草已經冒頭了。」當史蒂夫走近,才發現艾倫坐在草地上不是發呆,他正皺眉翻閱一本關於法律的書,史蒂夫注意到他身旁還堆著許多書,關於經濟、科學,甚至也有哲學。

  「不了,」艾倫回答:「我有好多東西要讀。」

  「我看到了。你土地上的人們對你期望頗高。」史蒂夫在他身旁坐下,也拿起一本書翻看。那是本法文的哲學書,史蒂夫讀起來格外親切。

  艾倫笑一聲:「真難想像,我正在變得文明有禮。」

  史蒂夫說:「有禮還待商榷,變得文明對我們來說一直是進行式。」

  「人類的期望推動我們改變。」艾倫闔上書本:「嗨,是由『他人』決定我的改變,而不是我自己,這種感覺真怪!」

  史蒂夫聽艾倫說話,忍不住想起上一次與弗朗索瓦的對談。那個不修邊幅的法/國人會來處理商貿事務,也不知道是出於感情、慣性還是其他理由,弗朗索瓦每次來北美洲,都會抽出時間拜訪史蒂夫。但往往只待喝完一杯茶的時間,有時甚至只到門口打聲招呼就走。

  『我認為自己還有些責任,對你,還有很少一點的。』弗朗索瓦·波諾弗瓦是這麼說的。

  而上一次這個法/國人帶著一身煙味,和幾天沒睡好的黑眼圈走進威廉姆斯家。史蒂夫給他倒茶,弗朗索瓦就向他提起艾倫·F·瓊斯。

  弗朗索瓦說:「好久沒看到一個化身從誕生到迅速成長的過程。」

  史蒂夫說:「是,這很令人驚奇,也是難能可見的實證經驗。」

  「但我不單指艾倫,也指你。」弗朗索瓦喝了一口茶,「你加了玫瑰、茉莉和薄荷葉?這是消除疲勞的好方子,謝謝你。」

  史蒂夫沒有對茶水的配方做回應,但他稚幼的臉龐難得顯露出一絲困窘。他說:「我和艾倫的成長過程很不相同。」

  弗朗索瓦同意:「他長得比你快很多。」

  史蒂夫答:「是,他長得比我快很多。」

  「我還以為你會為這件事不服氣呢。」弗朗索瓦笑了一下,「比如不喜歡被艾倫居高臨下的看之類的。」

  「我原本也以為自己會,但後來卻很自然就接受了這種現實的事況。再說,身為鄰近地區,和同一個國/家的殖民地,他的發展會為我帶來好處。二者,我的基礎還不夠穩固,如果一下子發展太快,也許會迎來比和緩發展更糟的結果。」史蒂夫扳著手指認真說完,沒想到卻見弗朗索瓦放下茶杯,伸手過來揉他的頭。史蒂夫沒有閃躲,只是說:「先生,我不喜歡這樣。」

  「我知道。」弗朗索瓦也只輕輕碰到他的頭髮,就收回手。「你一直是個理智的孩子。」

  「謝謝稱讚,雖然我已經不是該被稱為孩子的年紀了。」

  弗朗索瓦說,當年怎麼就輸給奧利弗呢,失去了這麼優秀的一個弟弟。

  史蒂夫回答,或許是歷史的必然。另外,您只是想讓我代替您工作吧。

  ……

  史蒂夫想,艾倫已經比他高不只一個頭了,以前兩人的衣服可以交換穿,現在也沒辦法。

  當他終於發現艾倫早已停下話聲時,艾倫正歪頭盯著他瞧。

  史蒂夫也看他,問:「不看書了嗎?」

  艾倫說:「看累了,休息一下。」他想了想,又對史蒂夫說:「兄弟,我想請求下你的協助。」

  史蒂夫問什麼協助,要知道他們都好強,很少會直接提出協助的請求。

  「坐到我這裡。」艾倫拍拍他的腿。

  「就這樣?」

  「就這樣。」

  「這對於你和對於我會有什麼好處?」

  艾倫認真說:「對於我,我需要借助你思考和舒壓嘛;對於你,我待會跟你去獵鹿。」

  史蒂夫想想沒什麼損失,就站起來坐到艾倫腿上。艾倫攬住他還未長開的肩膀,那畫面看起來像哥哥抱著弟弟,實際上卻是史蒂夫年齡更大一點。

  過了一會艾倫說:「史蒂夫還是維持這樣最好了。」

  史蒂夫愣了一下:「你……戀/童癖嗎?」

  「並沒有!而且你根本沒有孩童那種天真無邪好嗎,啊,臉倒是很可愛,畢竟是我的兄弟嘛。」艾倫滿意地看著懷裡的人:「說了要借助你舒壓啊,這裡沒有鏡子,姑且看看比我劣質一點的史蒂夫的臉。」

  「你很想被打斷鼻樑嗎?」

  「不想。你跟法律書的差別只在,法律書無聊枯燥;史蒂夫無聊枯燥還暴力……痛!」艾倫說,然後被他的兄弟捶了一下。

  史蒂夫問:「你說我還是維持這樣最好,為什麼?」

  艾倫想了想:「大概是因為……看著你就感覺到一種安定感,好像不管其他事怎麼快速改變,只有史蒂夫會一直維持這樣。」

  「我也是會長大的,只是慢了一點。」

  「說的不是外表啦,是更內在的……氣質上的……」艾倫比劃雙手:「啊,不過外表一直維持也蠻好哦。史蒂夫好輕,臉頰也軟軟的。」

  「……你這樣到底算是自戀狂還是戀/童癖?」史蒂夫這時就覺得,他對艾倫成長的速度差距還是挺不服氣的,跟弗朗索瓦說的那些,大概也只是口頭上的漂亮話吧。

  於是史蒂夫說:「我有一天會長大到跟你一樣,而且從土地面積看,我應該會比較高。」

  「不不,我應該會比較高,因為我是哥哥吧!」

  「聽奧利弗先生說,歐/洲那邊也不乏國/家化身弟弟比哥哥高的例子。」史蒂夫說:「而且我才是哥哥。」

  「哈哈,那就到我們一樣大的那一天,再比比身高吧!」艾倫終於放開史蒂夫,吆喝道:「走啦,不看書了,去獵鹿!」

  史蒂夫也起身,感覺自己身上還沾著艾倫過高的體溫,有點奇怪,但並不討厭。

  後來史蒂夫常想起那天的對話、感覺和情境。

  他想起人們說同卵雙胞胎本來可能只是一個人,因為受精卵進行分裂才變為兩個,成為極為相似但又不同的個體。他與艾倫不用人類的方式誕生,也自然不可能是一個受精卵分裂成兩個。但他仍以為他們可能本來只是一個,存在,一分為二之後剩下某種不可見的東西相連。即使互動和相處模式如何改變,外表出現多大差距,這個事實都不被抹滅。

  史蒂夫想他自己大概不能成為一艘突風破雨的鋼鐵大船,他的心之所向不是那樣。但他會是一艘堅固而忠誠的船,與他的兄弟航行在同一片大洋。

  ——直到1775年,獨/立/戰/爭打響。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