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接吻

  我、愛、你。

  他傾身貼上相澤消太的唇,為了避開鼻樑,頭偏過約四十度。兩人都沒閉上眼,麥克可以很仔細地看著相澤那雙黑裡透著一點紅的眼睛,明明是雙疲倦又帶血絲、對一切都抱持一點厭世意味的雙眼,麥克卻總覺得那是世上最美的眼睛。

  麥克自認接吻技巧很不錯的,身為聲音工作者,他對唇舌的掌控非常厲害,能夠用舌頭把櫻桃梗打蝴蝶結的那種。不過現在這個吻只是唇貼著唇,因為相澤曾說過不懂麥克親他為什麼要像在啃一根味噌湯裡特別硬的海帶。他的手環抱在相澤腰上,感覺心中油然浮起一股滿足與幸福的感覺,於是他用口型在這個吻中對相澤傳達——我、愛、你。

  兩人分開之後相澤說:「要說話等親完在說,搞不懂你剛才要說什麼,嘴巴動來動去的。」

  「呃……」

  「所以你要說什麼?」

  「我、我愛你……」

  「……知道了。」

2-人工呼吸

  兩人到海裡游泳,麥克被海蟑螂嚇壞,一下子暈了過去,被相澤拖上岸。

  相澤抬高他的頭並稍微側偏保持呼吸道暢通,然後雙手使勁準備施行胸部按壓。

  麥克睜眼:「等等等等,這時候不是該口對口人工呼吸嗎?」

  相澤說:「現在新版的心肺復甦操作順序已經從叫叫abc改為cba,優先胸部按壓確保被急救者體內血液循環,含氧血流可帶到各器官……」

  「那前面的叫叫呢!不確認我的意識嗎?不報警叫救護車嗎!」

  相澤:「因為我知道你在裝死。」

  麥克:「……我想像偶像劇那樣昏倒之後被口對口人工呼吸……」

  相澤:「CPR通常是會壓斷肋骨的。」

  麥克:「哎。」

  相澤:「偶像劇裡那些被CPR的男女主角在親完之後肋骨都斷了。」

  麥克:「哎哎哎哎哎。」

  相澤:「還想要嗎?」

  麥克:「No ,thank you!」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