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修改時間軸。夙蓮是在五點半進到超商,接著守虹也走進來→過了十幾分鐘買東西吃→六點。

 

 

  我把書包扔在超商用餐區的長桌上,喝著哈密瓜牛奶發呆。用餐區面著窗,而超商坐落在捷運站周圍的鬧區,腳步匆匆的人們不斷從我面前走過,不過因為隔著一面透明玻璃,讓我能肆無忌憚的觀察不知在追趕什麼的人們。

  一個男孩快步經過窗外,大概國小二、三年級的孩子,卻滿臉焦慮的低頭望錶,活像小小的上班族。接著超商的門「叮咚」一聲開了,那孩子小跑步到我身旁坐下。

  大約過了十幾分鐘,我用溫吞速度喝著的哈密瓜牛奶早已見底,那孩子還是安靜的坐在我旁邊,安靜的望著窗外。百般無聊之餘,我轉頭問那個孩子,「你在等人嗎?」

  「嗯。姊姊也在等人嗎?」他偏過頭反問,額前的劉海很可愛的散著。

  我搖搖頭,說,「我只是不想回家而已。不說這個了,你是一下課就到這裡坐著了吧,不會餓嗎?」

  「有一點。」他靦腆的笑了笑,又說,「可是我要等人,她很快就來了,她從來沒有遲到過。」

  「我也有點餓。」我拿出錢包,不用翻就知道裡面訂定躺著一張一千塊——我爸爸每天出門前都會放一千塊在桌上,那是他一個月沒跟我說上半句話的補償——我斟酌用字,馬上又想到對小學生不用像對班上同學那樣小心翼翼,更何況是素昧平生、連名字都不知道的小學生。

  「我們來吃點什麼吧。不然好無聊。」

  「真的嗎?」

  「嗯?不然煮的?」呃……我也知道很冷,小學生的笑容僵了一下,才點點頭。

  「吃什麼好呢?我的錢不多耶。」

  「我請客,可是你要陪姊姊我聊天喔。我好無聊。」

  小學生笑著答應了。於是我們就一起繞著超商一邊想要吃什麼好。我買了火腿三明治,小學生——後來他告訴我他的名字叫做溫守虹,跟他的笑容一樣可愛的名字——則選了海鮮手捲,我們走回原先的位置坐下,他一樣望著窗外,跟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起來。

  「大姊姊剛才說不想回家,為什麼?」

  「因為我的家人都不喜歡我啊。」我攤了攤手,回答。

  守虹露出訝異的表情,目光落在我身上,片刻後才說,「姊姊的爸爸媽媽也不喜歡嗎?」

  「不喜歡啊,爸爸呢,工作是他的愛人,一天只要花五小時吃飯洗澡睡覺,其他時間都抱著工作不放。」我撐著頭接著說,「媽媽呢……世界上總會有不喜歡自己孩子的母親。」

  「不、不會的!」守虹慌張的拼命搖手,像是在說服自己也在說服我,「只要是媽媽,都會愛自己的小孩,姊姊,妳要相信妳的媽媽!」

  「我的名字是楊夙蓮。」

  「嗯、嗯?」他因為我牛頭不對馬嘴的回答愣了一下。

  「我爸爸姓曾,媽媽姓孟。」

  聳肩笑了笑,真希望自己能看起來更不在乎一點,「我是我媽媽和前夫生的孩子,雖然我爸爸不在意,但我媽媽一直覺得就是因為我,爸爸才會冷落他……其實根本就是她想太多了,爸爸只是太愛工作了。」

  附帶一提,我從未見過給我一半基因的男人,只知道他姓楊。我的名字,夙蓮,是「現在的」爸爸取的,有點像女俠的名字,雖然有點俗,但我還挺喜歡的。

  「夙蓮姊姊。」

  「什麼事啊,守虹弟弟?」

  守虹並沒有馬上回答,只是又幽幽的望向窗外,眼神敏銳的不屬於一個小學生。然後他的目光落到我身上,平靜的說,「我愛我媽媽,我媽媽也最愛我。可是,我們已經分開了。」

  我也回望著守虹,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估計大概已經快六點了,但我母親絕不可能擔心我的多晚回家,她只會呆呆的坐在沙發上,望著牆上的鐘,喃喃著爸爸那麼晚還不回家一定是在外面有了小三——而這都是那個叫楊夙蓮的孩子害的,多餘的孩子。

  但是守虹了?他在等誰、又為什麼不回家呢?

  他又靜靜的望向窗外,臉頰上黏著手捲的飯粒,我替他挑掉。
  
  守虹,你在看誰呢?

  「她來了,姊姊妳看,我說過她一定會準時的。」守虹驀然出聲,小小的手指向窗外一比,我順著他比的方向一看,但窗外沒有任何人經過,我困惑的探來探去,終於發現馬路對面站著一位女人,正準備過馬路。

  「你的……姑姑還是阿姨?」雖然距離太遠看不清楚,但我還是覺得那是個有些年紀的女子,大概不可能是守虹的姊姊。但守虹又說他和媽媽已經分開了,所以我猜測那是他的女性親戚。

  「媽媽。」守虹表情淡漠的回答﹐「雖然我每天都很早就來了,但她一直都很準時,很準時……不會遲到也不會早到。」他頓了頓,又輕輕地補上一句,「但我還是會提早來等她,或許有一天她也會早到,然後就可以過來找我了。」

  我不懂守虹在說些什麼,正想開口問,對街的女人忽然走過馬路,步伐快速的向便利超商走了過來——

  碰!

  巨大的撞擊聲讓我愕然跳起,但四周的人似乎都沒看到那女子如同被什麼撞上似、滾了兩圈後癱倒在地的場景,只是持續做著手邊的事。

  「報、報警,快點……」我還未掏出手機呢,更令我訝異的景象就這樣活生生的出現在我面前。女子躺倒的馬路上車輛依舊熙來攘往,我下意識以為她一定被輾扁了。但當數輛車行進過去後,守虹的母親原本躺著的地方已空無一人。

  連一點血跡也沒有。

  守虹表情冷漠的看著窗外,良久以後,才喃喃地喚了聲媽媽。

  媽媽,妳還是這麼準時呢。只要我在這裡等妳,約定好了,六點一定會來接我回家的喔……

  「可是這一次,媽媽可以不要準時嗎……守虹……每天都在看妳……」男孩平靜的面上流下兩行淚水,我宛如失了魂般坐下,然後把守虹用力抱入懷中。

  可是為什麼我也能看見呢?

  閉上泛著淚花的眼睛,我感受到襯衫胸前那塊布料讓守虹的淚沾濕了一片。
  
  我想,那是因為我也希望,媽媽能像那樣堅定不移地走到我的面前。

  但對我和守虹來說,這是永遠無法達成的願望。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看見系列 看誰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