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APH架空延伸文,CP為法加。附新+舊後記。

 

04繽紛之歌

 

 

   Love in your eyes 
  (你眼中充滿愛意)

  Sitting silent by my side 
  (靜靜的坐在我身旁)

  Going on Holding hand 
  (沿途牽著你的手)

  Walking through the nights 
  (漫步整個晚上)

  ……

  《Proud Of You》(作詞/曲:陳光榮)


  似乎只是筆尖撫過紙面的瞬間,很快的,星期六的約定已經來臨。

  馬修如往常一樣提早到了約定的地點,事實上他是很容易遲到的那種人,為了避免讓人等,久而久之就養成了提早到目的地的習慣了。

  他輕聲哼著《Proud Of You》的旋律,阿爾最近正在練習這首曲子,聽了幾遍後他也幾乎會唱了,常常在沒有人的時候低聲唱給自己聽,例如此時。

  「……Hold me up hold me tight……」


  「Lift me up to touch the sky……」

  低而純厚的嗓音在他耳邊響起,接上下一句歌詞,馬修愣了數秒才反應過來,開心的回過頭,「法蘭西斯先生,早安。」

  「早安。」法蘭西斯微笑著替他撫平額上不服貼的髮絲,表情一派自然。

  馬修雖然嘗試習慣法蘭西斯突如其來的舉動,但臉上還是泛起淡淡的紅暈,只好趕緊轉移注意力,「我們去搭火車吧,啊,我忘了問,老師吃過早餐了嗎?」他打開手提袋並拿出一個白色的餐盒,「我做了一些三明治打算在車上吃,等會兒一起吃,好嗎?」

  「啊,這麼看來我應該負責帶茶的……」法蘭西斯打趣道。

  「沒、沒關係的,先生願意陪我來我已經很高興了!」有些慌張的回答,馬修原本稍嫌微弱的音量不自覺的提高了一點。


  (細膩的喜歡 你手掌的厚實感 什麼困難 都覺得有希望)

  (我哼著歌 你自然的就接下一段 我知道 暖暖就在胸膛)


  火車不到十五分鐘就抵達市中心,或許是因為假日的緣故,車站內顯的更為熱鬧,送行與迎接的人們站在月台上與旅行者相望,在法蘭西斯與馬修下車後,火車又開往遠方。
  「本來應該帶熊四郎來的,但想到要空出手提東西,只好請牠待在家裡了。」馬修喃喃的說,「要買伴手禮回去呢……」

  「說好整個早晨的馬修都是我的,可不能再想其他的事啊。」半開玩笑的說道,法蘭西斯一邊領著馬修走出車站——要說市中心,還是他較為熟悉一些吧。

  「由遠近排行程如何呢?」他想了想,「雖然最重要的事替你買帽子,不過我們從最近的愛提爾畫廊開始逛起,會比較順路一點。」

  「我沒意見,畢竟我對這個區域也不熟。」

  「那我們就出發吧。」

   

 

  ※

 

 

  愛提爾畫廊的空間不大,但因為鄰近火車站的緣故,常有經過就進來逛一逛的人們,所以畫廊內還算的上熱鬧,有些遠方來的旅客甚至還會買一、兩幅小小的風景畫,想來對寄賣作品在這裡的新人畫家們來說,也不失是一種鼓勵吧。

  畫廊展示的畫作其實也稱不上非常特別,但兩人一起看,似乎就感到很有趣呢。馬修細細品味著這樣的感覺,心情不禁感到輕鬆起來。

  「這裡的地點很好。」法蘭西斯在他身旁評價道,眼神卻往門外看去,「但對面的位置更好,卻是私人工作室。」

  「咦?」聽到法蘭西斯的話,馬修也看向對面大門深鎖的房子,雖然位於人來人往的火車站旁,但卻存在一種陰森恐怖的氣氛。

  「愛提爾畫廊算是互助性質的畫廊,常常免費讓新人藝術家寄賣作品在這裡,對面那間工作室本來也是類似愛提爾的畫廊,但卻被目前的主人弄成那副德行。」法蘭西斯嘆了口氣,「事實上像愛提爾畫廊這樣的地方也越來越少了,更多的是用金錢聘僱名藝術家替他們的作品背書,然後就能順勢出名……」

  「雖然提過去是有些囉唆,但我以前與損友……不對,是好朋友們也試著建起那樣的畫廊,但最後仍舊失敗了。」其實他們的「城堡」就是方才他指給馬修看的那個地方。

  「先生現在仍有這樣的夢想嗎?」馬修好奇的問道。

  「唔……有是有,但我想很難達到吧。」

  「我覺得可以的喔。」馬修露出微笑,「我相信法蘭西斯先生,如果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請務必找我。」

  「啊,我記得馬修想做風景畫家,我也相信你一定能達到的。」他拍拍眼前人的頭,「你是被人稱為色彩天才的人呢。」

  「我、我其實也不怎麼會畫畫,那些稱號都是人家亂冠給我的……我常常練了很久也沒辦法達到標準,所以只要有空就會抓緊時間練習,有些人看到後就認為我是那種刻苦的天才……」馬修手忙腳亂的解釋道,「……雖然一直以來都出現過『如果不要那麼不起眼就好了』這樣的念頭,但真正站在他人的目光下時反而很害怕,因為自己最知道自己的程度到哪,並沒有別人說的那麼厲害,也會感到心虛。」

  ——就算說要盡全力參加十年美展,但心裡還是覺得自己做不到、無法跳脫過往,以此作為藉口不斷逃避吧。

  ——這樣的我呀……

  「我覺得馬修很厲害啊。」

  「真的沒有……」

  「我眼中的馬修並不是在天賦上贏過其他人,而是喜愛色彩與畫筆的那一點勝出喔。」

  聽到法蘭西斯的話,馬修露出了訝異的表情,然後淺淺的笑了。

  「馬修?」

  「……我好像,突然覺得自己做的到了。」


  (我想說 其實你很好 你自己卻不知道 從來都很低調 自信心不高)

  (愛一個人 希望他過更好 打從心裡 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

 

 

  「要畫楓樹林啊,你真的對楓樹情有獨鍾呢。」

  「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我跟阿爾提起這件事的時候,他是這樣說的。」


  門口精緻繁複的銅版招牌上,寫了帽子店三個大字——而這裡也的確是名副其實的帽子店,除了展示在櫥窗的高級禮帽外,其餘各式各樣的帽子全有些隨意的堆疊在貨架上,供客人挑選。

  老闆並沒有上前招呼客人,靜靜的坐在櫃臺看書,但這樣反而能讓不願被打擾的客人們感到輕鬆。


  「啊,這頂看起來不錯呢。」馬修捧起一頂米白色的漁夫帽,自語道。

  「你喜歡樸素的顏色?」

  「啊,也沒有特別喜歡,大概只是像費利西安諾說的那樣,比較低調吧。」想了想,馬修問到,「對了,剛才提到的十年美展,法蘭西斯先生有打算參加嗎?」

  「馬修似乎很關心這個問題呢。」手指漫不經心的撫過耳側的髮絲,法蘭西斯笑著說道,「可能要讓你失望了。」

  ——這麼說,法蘭西斯先生是不想參加的意思吧。

  不知道為什麼感到失望,他只好勉強地露出笑容做為答覆,然後轉過身想繼續看看有沒有其他適合的帽子,身後卻傳來法蘭西斯輕鬆的嗓音。

  「因為,我會成為馬修的競爭對手呢。」

  「咦?」

  「你不知道嗎?這次十年美展改了規定,是不以年齡分組的,所以我們的作品會一起被評審喔。」一邊說道,法蘭西斯拿起另一頂淺橘色的帽子,修長的指尖撫摸著布料——材質很不錯,大概是純棉的?

  背對他的馬修卻沒有答話,像是回憶起什麼似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這種雀躍的感覺,是什麼呢……

  ——大概是因為,終於有機會跟法蘭西斯說「一起加油吧。」這樣的話了。


  想起那如同開啟無數窗戶的長廊,法蘭西斯摸摸他的頭,對他微笑。

  『馬修果然是個乖孩子呢。』

  想起心情低落的時候,恐懼自己無論怎麼怎麼努力都無法突破的時候,是法蘭西斯告訴他,痛苦終會消逝。

  法蘭西斯相信他。

  『可以的,因為馬修是我能完全信任的好孩子喔。』

  『如果要把生命交給別人,我會選擇讓馬修來保護。』

  『所以,我也希望馬修能相信自己喔。』


  「馬修?」注意到馬修的異樣,法蘭西斯有些擔心地輕喚對方的名,「我覺得這頂很不錯,要試戴看看嗎……」

  手上拿著方才那頂淺橘色的帽子,法蘭西斯才問到一半,原本背對著他的馬修突然轉過身,像是想說什麼似的抓住了眼前人的袖口。

  「啊……」

  ——似乎能從那雙澄澈的紫色眼睛裡,知道將會聽見什麼……這是,我所守護的暖陽。


  「法蘭西斯先生。」他像是鼓起畢生的勇氣開口,甚至連嗓音都有些顫抖。

  「我有一個很重要的秘密,等我能夠真正相信自己的那一天,我想第一個告訴您。」

  「好。」法蘭西斯反握住馬修的手

  
  「我會等你。」


  (你不知道 真心的對我好 不要求回報 愛一個人 希望他過更好)

  (打從心裡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我也希望變更好)


  ——我也希望,變更好。

 

 

FIN

 


(舊)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小瑜兒,也可以稱呼我為瑜子、小瑜或瑜兒……之類的,只要能讓我看得出來是在叫我就OK。因為很喜歡看書,所以到最後產生「不如自己也來寫寫看吧。」的想法似乎也挺正常,目前最大的願望是所有的文坑填完,然後挖更多的坑。

我並不是法加M群的成員,這次會來參與合本是因為Polly大的邀請,也讓我有了第一次參與合本的機會,真的非常感謝。

因為這篇文是由梁靜茹的《暖暖》延伸的,所以標題名就直接叫做暖暖了~(好隨便!)不過一開始的設想是希望文中每一個人都能得到自己的溫暖,所以這樣的標題名其實也算貼切啦……

寫這篇時狀況不太好,在截稿日的那個禮拜還全篇重寫,到最後很倉促的寫完了,其實一直後悔著自己為什麼不早點決定重寫……說實話,對這篇文不太滿意,或許是因為比較常在寫長篇(雖然也少有完結),所以在這篇文的一開始就把設定弄得太繁複,導致後來許多故事都沒有被提到,例如說十年美展的過程啦、惡友三人組解散後基爾伯特和安東尼奧發生的事啦,還有費利西安諾和羅馬諾接下來的故事……等等,都沒有寫出來,真的有點挫敗,因此未來想寫長篇與番外篇補完,如果有興趣的話或許可以小小期待一下。

還有,在寫到接近結尾的段落時,雖然本來就預訂好要這樣寫,但總覺得不如預期……不過後記不是給我拿來做事後檢討用的(不是吧?),所以這個話題就告一段落了。(這樣真的可以嗎?)
喜歡加/拿/大,也就是馬修.威廉姆斯這個角色,已經第三年了呢(等等怎麼突然轉移話題了?),一直以來都覺得有那麼一點孤單,因為比起熱門角色,似乎比較難找到關於馬修的同人(雖然還是有,但還是常常覺得很餓(?),最後就開始努力自給自足了;),所以這次能參與法加合本真的很開心!超級超級開心!這本本子大概會成為從來沒買過同人本的我、的第一本本子。(好繞口……
感謝的話似乎總要放在最後,但總覺得想不到什麼有創意的感謝方式,因此只好簡單的說聲謝謝了。

謝謝,然後請多多指教了。(鞠躬


2012.6.6 小瑜兒

 

(新)後記

答應要寫的翻外篇暫時寫不出來ORZZZZ(←妳確定後記第一句話就說這個不會被打嗎XD

然後然後,謝謝你看到這裏。這段期間發生了很多事,目前唯一的、也是最大的願望就是能繼續努力下去。
雖然這篇文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很多情感表達也略矯情了,但還是希望閱讀這篇文的你能夠喜歡喔:)

最後,歡迎多多批評指教。

2012.6.6 小瑜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