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我的英雄學院》的山田陽射(布萊森特·麥克)×相澤消太,學生時期私設、家人私設有,請確定能接受再繼續閱讀。

 決定論與非決定論的爭論還未有盡頭;人是否擁有自由意志來承擔做傻事的責任也是大哉問;究竟平凡的一天是否會因為早上出門先穿了左腳的鞋而捲入世界性災難(先穿右腳則會遇到戀愛事件)呢?少年的山田陽射踏出宿舍大門時想了許許多多,但無論這一切是否因命運決定,抑或山田自由意志的心之所向,他都在這一天朝相澤消太走去。

  這天是二月十四日,情人節。

  山田的書包裡裝著一盒巧克力,愛心造型手工製作、世界僅此一個。他要在今天把這個巧克力送出去。

  但這與情人節無關,再次強調,這與情人節巧克力無關。

  相澤消太與山田陽射對彼此產生印象的會面是在雄英體育祭決賽的一對一擂台賽上。相澤消除了山田的個性,用佔優的體術一度壓制住對手。山田被打的滿場跑,就在他即將被逼出擂台範圍時,相澤眨眼了。

  山田原本只想藉這個破綻拉開與相澤的距離,他大喝一聲「還沒結束呢!」給自己增加氣勢,卻沒想到一直無法發出的聲音像封印解除一樣爆發出來。相澤被巨大的音波攻擊,吃痛捂住耳朵,但雙手無法阻隔山田的聲音、與觀眾席上因戰況逆轉而起的歡呼聲。

  「山田轉過來了!他不再逃跑,對相澤張開嘴巴了!相澤該如何應對——」解說的老師也很興奮,隨後他高亢的解說聲就被山田的吼聲完全壓下去,觀眾彷彿能看見聲波從山田口中傳出來,向四面八方擴散,連空氣都因震動而扭曲。

  相澤顯然也因為音波而受到傷害,踉蹌了一下,但他立刻重新站穩,手也不捂耳朵了,睜大眼睛瞪向山田,略長的黑髮反重力地飄揚起來,寬鬆的運動服下擺也無風自動。

  「相澤衝向山田了!山田看來又被封鎖住個性,他試著嚎了幾聲,卻連咩咩叫都發不出來!」解說的老師在廣播室蹦蹦跳跳:「A班的山田會輸給普通科的相澤嗎?相澤跳起來了!他踹向山田!啊啊啊!山田躲開了這一擊,並好像對相澤說了什麼!」

  同樣在廣播室的還有毛茸茸的根津老師,他比起另一位情緒高亢的解說,更偏向冷靜分析的風格。他向觀眾說明:「山田君的個性是巨大的聲音,屬於攻擊範圍很廣的能力,不論怎麼閃躲都會被波及,攻擊強度也不容小覷;相澤君則擁有抹消的個性,只要被他看到的人就會被消除個性——當然這種抹消是暫時性的——消除時間似乎還是有一定的限制。」

  這也是山田對相澤說的:你抹消的時間最多只能支撐十三秒。

  相澤聞言皺了下眉,這件事被發現在他預料之中,只是沒想到那麼短的時間裡,山田就能算出他每次抹消能力的極限秒數。

  不愧是A班的優等生。他忍不住這麼想,但很快就甩開這個念頭,持續睜大酸澀的雙眼,朝山田使出第二波攻擊。

  山田在發現相澤的抹消有時間限制後,似乎就改變了戰術,不再試圖和相澤用體術對抗,反而不斷退避。

  根津老師的解說還在繼續:「看起來相澤君的體能更好一點,山田君雖然不斷閃避,相澤的速度更快,山田君已經被攻擊了好幾下!」

  山田戰術的改變似乎沒讓他的情況好轉,相澤主要朝他的上半身攻擊,似乎是因為山田主要是透過口與喉發出能力。山田避開針對口、喉的擊打,卻在過程中不慎被打破墨鏡,黃色的鏡片碎了他一臉,割出一些傷口,所幸沒有弄傷眼睛,只是讓他看起來更狼狽。

  相澤也沒好到哪去,他揮出的拳頭也被墨鏡碎片割傷,雙眼已經滿是血絲,用力到幾乎要目眦尽裂。

  十秒——在電光火十的戰鬥中山田和相澤都在倒數——相澤已經抹消山田的個性十秒了,讓這場擂台從A班攻擊能力者山田單方面的壓制,轉為普通科相澤佔優的體術比拼。

  相澤的眼睛很痛,但他還是死死撐著眼皮,山田剛剛說的「十三秒」其實不是他的極限,雖然也差不多了。在這個擂台上,能多支撐一秒,他就有更大的機會打敗對手。遇上山田這樣倚靠能力、疏忽鍛鍊體能的對手,是相澤的幸運。如果對上更壯碩的傢伙,或許相澤連消除對方的個性都來不及,就會被扔出擂台。

  失去墨鏡的阻擋,山田似乎能更清楚看到相澤的一舉一動和每個微表情。山田還是持續退避的戰術,目不轉睛注視相澤的眼睛,明明充滿血絲,發著紅光的瞳仁卻還是那麼堅定,直到山田數到十四秒,那雙眼睛才終於忍不住閉了一下。

  山田立刻張口怒吼。

  「I AM WINNER——」

  相澤立刻朝旁邊閃避,但山田的聲音如潮水般湧向他。他知道就算用手掩住耳朵也沒有用,那霎那他只感到耳朵裡發生微小的破裂,眼前驀然一陣模糊。

  相澤猜測他的內耳受到損傷,影響了平衡和聽覺,眩暈的痛苦讓他一下子半跪在地,如同暴風雨時在海中央的一艘小船,世界扭曲旋轉。而山田筆直朝他走來,嘴巴一開一合。

  相澤聽不見,他此刻的世界安靜而渾沌,但他清楚山田是在問他「要不要投降?」。這時投降的確是合理的選擇,畢竟自己已經幾乎喪失行動能力,再繼續硬撐著戰鬥幾乎沒有贏的可能,只會醜態盡出,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身體傷害。況且剛才的擂台賽上,他已經充分展現自己「抹消」個性在戰鬥的實用,與個人體能的優勢,很大機率能引起校方的重視,和職業英雄們的青睞。就合理性來說,現在投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

  「不甘心……」明明聽不見了,但他還是聽見自己說:「不甘心就這樣放棄……」

  山田還看著他,似乎問他還站的起來嗎,需不需要扶他?相澤抬頭對上那雙明顯鬆懈下來的綠眼睛,發動「抹消」!

  山田當下還沒發現自己的個性又被消除了。相澤起身向他走去,雖然搖搖晃晃的,眼神卻直直看著前方:「……我還沒說要投降。」山田反應過來,故技重施要退後閃躲,但相澤已然躍起,把他撲倒在地。

  「誰是贏家也說不定的!」這好像是整場比賽中,山田第一次聽見相澤用這樣激昂的聲音說話。相澤跨坐在他肚子上,壓制住他的手,大力喘氣。雖然相澤因為暈眩的關係沒辦法使出很大的力氣,但山田也在剛剛的追逐戰中消耗太多體力,兩人一時間僵持不下。

  山田在等相澤眨眼,這麼近的距離下,他有信心用聲音把相澤震暈。贏的人終究會是自己!

  但相澤就像垂死掙扎那般壓著他、撐著抹消能力。觀眾席上的英雄們都議論紛紛,說這個相澤的好勝心太重,明明勝負已分,卻還是硬撐著不認輸、或許不擅長審慎時度。

  山田聽見了那些聲音,但不知為何他不認為相澤是出於衝動好勝;他在相澤眼中看見的不是對勝利的追求,而是對既定未來的不服從。

  我要成為英雄,我會成為英雄。

  相澤的眼睛這麼說。

  然後相澤揚起頭,狠狠朝山田的腦袋撞下去。

  山田失去意識之後做了夢,夢中他想起自己雖是因為今天這場擂台戰,才對相澤產生深刻印象,但其實這不是他們倆第一次見面。

  夢的作用使第一次見到相澤的模糊記憶逐漸清晰,入學考試上,考試內容是在城市般高樓林立的場地消滅機器怪物。

  怪物約兩百公分高,分為撲咬和發射火炮兩種類型。

  考生們很快就判斷出藍怪物的機體堅固、很難破壞,撲咬的攻擊卻傷害力較小,比起攻擊更像要阻礙人前進;紅怪物的炮火能從遠程射擊,攻擊力也比較大,但只要能接近它的本體,就很容易破壞它的機身弱點。

  考試規則有兩個:一是消滅越多機器怪物就能得到越多分數;二是不能傷害到其他考生。

  山田盡量找到人少的地方攻擊怪物,但他發現自己的攻擊對機體堅固的藍怪物能造成的傷害有限,因此雖然消滅了不少紅怪物,卻陷入藍怪物的包圍中。

  山田再次大吼,想用音波打破包圍網。

  這時一個黑髮的少年突然出現在他的視線中,山田嚇了一跳,因為少年已經進入會被他音波傷害的範圍,如果害這傢伙受傷,他可是會被扣分的。

  但黑髮少年看向他,一雙黑瞳瞬間變成紅色,山田的聲音竟突然消失了。

  下一秒,黑髮少年的眼睛又恢復原樣,他一腳踢向一個藍怪物,剛好為山田製造了一個突破口。山田脫離藍怪物的包圍,正要道謝,少年卻已經離開了。

  山田發現被少年踢倒的藍怪物只是失去平衡,並沒有損傷。只憑藉青少年的力氣是無法真正破壞這些機器怪物的,山田猜黑髮少年的個性應該是消除其他個性,如果他沒有其他攻擊手段,連較脆弱的紅怪物都無法打倒。

  黑髮少年大概無法通過這場考試。

  真可惜,當時的山田一邊繼續考試,忍不住這麼想。但畢竟跟自己無關,他很快就將這件事拋諸腦後。

  真可惜。

  夢中的山田又再次出現這個念頭。回憶起與相澤初次見面,他想,相澤大概在知道考試內容後就明白自己很難通過,當時他心裡是什麼感覺呢?一定很不甘心吧,明明有厲害的能力,卻因為考試的方式而被淘汰,甚至可能就此阻斷成為英雄的未來。

  或許因為夢朦朧了一切,視線、色彩、聽覺甚至是思緒,山田覺得自己竟然會為一個剛打完一場的對手多愁善感起來,簡直太奇怪了。

  於是他醒了。

  醒來之後他立刻因為全身的痠痛哀嚎起來,在保健室的病床上滾來滾去。復原女郎走過來看看他,判斷山田只是單純想亂叫,又走去處理其他學生了。

  「啊啊啊,怎麼會這麼酸!我的腳腳!我的腰腰!」

  恢復女郎用她慈祥的聲音說,再那麼大聲就要打你屁屁啦。

  山田立刻閉嘴。他坐起來,發現相澤就在他隔壁的床上,側坐在床沿,面對窗的方向。似乎有一滴晶瑩的液體沿著他的臉頰流下,但山田很快就看到他手上拿著的眼藥水。

  「喂喂,最後你晉級了吧!恭喜啊,winner。」

  相澤轉頭看他,搖搖頭:「我也撞暈過去了。」他打量一下山田,後者額頭上被撞出來的紅色印子都還在,不過身體的外傷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相澤說:「你的頭太硬。」

  「那要怪你使出那種兩敗俱傷的攻擊吧!誰能想到一個失去內耳平衡的對手會突然衝上來!」

  相澤表示:「那大概是你想的太少。」

  山田憤怒:「你還打碎了我心愛的墨鏡,那是我送自己高中出道的禮物!」

  「你也震碎我的耳膜。」

  「那現在已經恢復了吧,不管不管,你得賠我的墨鏡!」山田跳到相澤床上,保健室的床本來就為了方便拆裝不太堅固,被他這麼一跳,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

  山田從身後雙手壓住相澤的肩膀前後搖晃,喊:「賠我賠我賠我!」

  相澤指指自己的耳朵,一邊被搖晃一邊露出困惑的表情,示意自己聽不見、耳膜破了。

  「賠我賠我賠我墨鏡!」

  相澤指耳朵。

  「賠我賠我賠我墨鏡!」

  相澤還是指耳朵。

  「相澤消太是大笨蛋!」

  相澤指耳朵,然後說:「你才是笨蛋。」

  「你明明聽得到!」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