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打四則,兩篇同居日常、兩篇學生時代。

1-下班後

  心操濕著頭髮走出浴室;

  心操拿吹風機吹乾頭髮。

  尾白濕著頭髮和尾巴走出浴室;

  尾白的尾巴沿路滴水。

  心操邊碎念邊擦乾地板,幫尾白吹乾頭髮、再吹乾尾巴。

  「睡著了?」

  「嗯……沒……說起來今天人使輪休啊。」

  「你今天倒是看起來特別累,英雄工作很辛苦啊,捲尾俠。」

  「很累,但很開心喔!」

  「那真是太好了呢。」

2-廚房裡

  心操喜歡美味的食物,加入適量的調味是很重要的;尾白重視健康,清淡飲食、保留食材原型才是養身根本。

  有天尾白熬了一鍋湯,得熬好一段時間,他就放著做其他事去了。

  心操經過嚐了一口,加了點鹽。

  尾白回來嚐了一口,加了點水。

  心操又經過,嚐一口還覺得淡,再加點鹽。

  尾白又回來,嚐一口還覺得鹹,再加點水。

  心操再經過,還覺得淡,又加鹽。

  尾白再回來,還覺得鹹,又加水……

  湯鍋滿了。

3-情人節

  情人節的時候尾白在鞋櫃發現了巧克力,上面署名「心操人使」。

  放學時尾白同心操一起回家,就問:「為什麼不直接給我呢?」

  心操解釋那樣太害臊矯情,他也不過是走個形式,盡交往者的本份。情人節、巧克力云云,之於他都沒有太大意義,根本不必在意……

  尾白聽罷,露出苦惱的表情道:「當面送太害臊矯情嗎?本來想等只有兩個人的時候給你……啊,我明早再放你鞋櫃吧!」

  心操:「……現在給我啦。」

4-戀愛時

  青少年的戀愛是,在教室窗簾飛揚起來的時候,兩人躲在後面悄悄的靠在一起——

  心操:「啊,樓下有貓!」

  尾白:「啊,真的呢!」

  青少年的戀愛是,在只有兩個人的放學路上,不小心碰觸到彼此的手背,對視之後——

  尾白:「看到了嗎,剛才跑過去的貓!」

  心操讚揚:「真胖。」

  尾白評價:「俗話說的好,十隻橘貓九隻胖。」

  心操收尾:「還有一隻特別胖。」

  青少年的戀愛是,在落花繽紛的櫻花樹下,仰望同一片美景,半晌後輕聲說——

  心操:「我覺得那貓是怕太高下不來了。」

  尾白:「我也覺得。」

  心操:「你能跳上去救牠下來嗎?」

  尾白:「樹枝太細,承受不住重量會斷掉的。心操能操控牠走下來嗎?」

  心操:「當然不行,我怎麼有辦法操控貓咪們如此纖細、敏感、美麗、精密的心靈呢!」

  尾白:「貓咪真了不起……啊,牠跳下來了!」

  心操:「接住!我們快接住——」

  青少年的戀愛是,兩人手忙腳亂地相撞之後、被貓抓了滿臉,然後一起倒在滿是落花的櫻樹下呼呼喘氣。

  尾白:「貓咪很生氣的樣子啊,一邊哈氣一邊瞪眼睛,尾巴束的好直……」

  心操:「唉,我們被討厭了。」

  但我喜歡你喔。尾白心想,就聽見心操低聲補上一句:「算啦,用你湊合吧。」

  青少年的戀愛是……

FIN

出產著沒有任何意義的傻白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