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吵死了

  看到了嗎?我們會死,英雄會流血,靈魂從來不是刀槍不傷的非物質實體——靈魂怎麼可能是不佔據空間時間的非物質實體,你活在我心底的那部分靈魂沉重膨脹的亟欲爆炸,每分每秒都喊著再多愛我一點。說起來你的靈魂吵死了。

FIN

 

2-淋雨的人

  有一個人他只要下雨就會跑出去淋雨,淋到渾身濕才被家人拖回來。看了醫生說大概是兒時心理創傷造成的強迫症,但找不出根本原因也無法治療。於是我帶這個人去了沙漠,沙漠好多沙子,仙人掌的刺非常尖,尖端的角度像數學上的點,在吃之前我一度以為它尖的不佔據空間,灰灰乾乾的,吃起來很硬,拿來剔牙倒是不錯的。我跟這個人食之無味地吃了很多,沙漠風情十足。但吃飽後他說,只要閉眼,還是能聽見下雨的聲音。

  「我們得去沙漠中央。」我說,「沒有任何水的地方,只要在那裡躲著,一兩百年後雨才可能發現我們。」

  這個人猶豫了,「但我們會渴死,水剩無己了。」

  「跟被雨淋比起來,渴死算什麼呢?」我循循善誘,最後乾脆搶過他的水袋剪破,肅然道,「雨有魔力,且很顯然雨在召喚你這個人。一次兩次還行,如果你一直不抵抗、任憑自己去淋雨,總有一天會後悔的!」

  他面色凝重下來,「會怎麼樣?」

  「會感冒。」

FIN

 

3-急,線上等

  「剛剛看動畫看到一半感覺冷氣太冷,抬頭看了一下溫度,卻看到一個很大的頭卡在冷氣出風口,雙眼出血,非常陰暗扭曲,我縮在棉被發抖了很久都沒消失……

  然後我就想到宵夜吃的鹽酥雞還冰在冰箱沒吃完,怕到很餓就去拿來吃,結果好冰!!

  請問冰冰的鹽酥雞該用微波爐還是烤箱加熱比較好呢?急,線上等!」

FIN

 

4-三角頭

  有另一個人他的頭是三角形的,數學意義上的三角形,非常棒,我很喜歡,沒有絲毫厚度、概念意義上的,令人欣喜。我做了獎狀頒發給他,並小心避免「三角頭」之類的稱呼脫口而出。

  「你是誰?幹什麼給我獎狀?」

  「你真的非常優秀!」我由衷稱讚,並執起他的手獻上花束,攝影師早就預備在旁,替我們拍了不少獻花獻獎的照片。

  「莫名其妙,別浪費我時間,我還要趕車!」

  「非常好,就如藝術品一樣……不,你就是藝術品。每個角度都如此精緻,線條、顏色——當然還有最重點的形狀!三角形!」

  應邀出席的藝術評論家們跟著贊同,我趕忙去催促中央餐廚擺齊上自助巴菲的所有料理,然後親自甄了一杯紅酒,邀請三角頭對飲。

  「好喝嗎?」

  「好喝哎。」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