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寶石之國的磷葉石×黑水晶。

※摸魚短打,流水帳、OOC。

  「說起來青金岩的頭髮總共有十五萬根,不算零頭的話。」有天磷葉石這麼說,對著一小窪積水順了順髮尾,沒什麼表情,「雖然削短了,但髮量還是很多的。是因為這樣讓微小生物的含量特別高、青金岩才會特別聰明嗎?」磷葉石又說,聲音漸低,聽起來更像自言自語。

  「你數了啊。」黑水晶躺在附近一塊比較乾的地面上,半闔眼,透過睫毛能看到磷葉石的背影。

  「待會又會下雨,空氣中濕度很高。」後者答非所問,反手做了一個撩頭髮的動作,即使他什麼都沒撩到,「我們回去吧?」

  黑水晶說:「照你這樣說,最聰明的應該是黑鑽石。他的頭髮比身長還長。」

  磷葉石發出「哇啊啊啊」的驚呼聲,說什麼黑水晶你這傢伙大逆不道啊!要這麼說老師一根頭髮也沒……

  「我們回去。」黑水晶不耐地打斷話頭,睜眼起身。

  磷葉石還是背對著他,微仰起下頷,像是在遠眺什麼。

  「十五萬根,零頭我也另外記上了。」他說,語氣還是平平淡淡,像冬春之交的風,不那麼冷冽,但春華未開,一點香氣也無,風就是風,不被賦予其他價值,理所當然地吹拂。磷葉石說,「之後會一根不缺地還給青金岩的。」

  黑水晶想了一下,又重複道,「我們回去了。」

  「連同幽靈水晶,黑水晶的寶物我全會還給你。」磷葉石終於轉身看過來,藍髮被吹著搖擺,參雜在髮絲中金黃色的碎片浮著光芒。

  冬春之交的風逐漸溫暖,卻不存在花的芬芳。磷葉石踏著金跟的鞋子走過來,他的身體很沉,每一步都在土地上留下一個凹口。

  「青金岩是幽靈水晶的寶物,幽靈水晶不是我的寶物;我是他的,他是我的,但我們不屬於彼此,對彼此也沒有任何意義。」黑水晶難得耐下性子對磷葉石說這麼長的句子,或許就像幽靈水晶所說,只要牽扯到青金岩的事,黑水晶總會特別聽話寧定。他朝磷葉石走去,「我沒有什麼寶物,你也不欠我什麼。好了,我們回去。」

  冬春之交的風,磷葉石的表情空白了一會,然後很快朝黑水晶撲了過去,不顧對方的叫罵,一把挽住他的手臂。

  「黑水晶、黑水晶!」

  「做什麼!放手,你這個危險份子!」

  「你有寶物啦。」

  「就說沒有、放手、好好走路!」

  「有的,」磷葉石信誓旦旦,「我啊!從今以後,就把我當成你的寶物,你看,不需要努力去找,我就一直在這裡哦。啊但是,既然我是寶物,可以的話請對我再更溫柔——」

  「並不想要,也不會對你溫柔。」黑水晶好不容易掙脫,冷下臉率先望前走,任磷葉石大呼小叫地追他。

  冬春之交的風吹了起來,不被賦予任何價值的風,就這樣恣意吹拂著,恣意帶走冬寒,帶來春暖。

  磷葉石總想成為那風。

  「黑水晶!」

  「又幹嘛?」

  「要下雨了!」

  「我知道,你剛剛說過。」

  「我們回去了!」

  只見黑水晶點了點頭,磷葉石就感到腳步一輕,便隨他的寶物奔馳而去了。

FIN

抓不到感覺、黑水晶好難寫……

有沒有用心自己知道,反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