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隨手筆記,漫畫進度61。想到就寫,想到就刪。

※CP很雜。大概是青金石←幽靈水晶/黑水晶+磷葉石→←辰砂,然後鑽石組。

1-關於每個人

  想被需要,不想總是給身邊的人帶來麻煩與傷害。每個大概都是這樣的吧。

  想要存在,而且確認自己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存在;如果無法確認的話,就只能終日惶惶不安。

2-關於老師

  對月人來說是解脫,對老師而言大概卻是無止盡地摧毀與滅亡。他唯一無法毀壞的只有毀壞一切的自己,那是多麼令人絕望的事。

  寵愛寶石人或許是因為他們讓老師感到自己有除了毀壞以外能做到的事。但寶石人們還是因為自己而毀壞了。觸碰的東西都會消失,寶愛的感情都會斷絕。

  「是我的錯。」

  即便如此還是不希望最後被留下的只有永不毀壞的自己。

3-黑水晶和磷葉石

  青金石對幽靈水晶和黑水晶是很重要的存在,幽靈和黑水晶關係複雜,看起來幽靈水晶好像沒有特別喜歡黑水晶……但對彼此來說對方都是最重要的,無關愛恨,就是最重要的。

  對磷葉石來說他想拯救辰砂、奪回南極石和幽靈水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幽靈石只被剝奪部分、黑水晶還在的緣故,對幽靈石的執著好像不那麼沉重。也或許是跟南極石那時候的狀況重疊,對「失去」的恐懼已經大於「失去某人」的恐懼了吧。

  黑水晶跟磷葉石都知道對方心裡有很重要的人,也知道失去的感覺……兩個創傷症候群的人用打鬧鬥嘴的方式彼此舔舐傷口(不對

4-黑水晶和磷葉石二

  「把我當成誰都沒關係,幽靈水晶也好南極石也罷——我早就知道你是個花心混蛋了。」黑水晶說,一邊漫不經心地戴上手套,替凜葉石梳攏一頭青絲,束成馬尾。

  「彼此彼此,」磷葉石摸摸腦後那束整整齊齊的馬尾,眨眼一笑,「我是青金石唷!」

  「……你果然還是把頭還給我吧。」

5-黑水晶和磷葉石三

  黑水晶覺得磷葉石很多時候像青金石,但磷葉石本身的個性特質又太鮮明,黑水晶大概會「真像青金石……不不不,說你這個笨石頭像青金石簡直是污辱了青金石。」

  磷葉石聞言拉掉束馬尾的髮繩,讓長髮散下來,燦然一笑:「我是青——」

  「閉嘴。」

6-黑水晶和磷葉石四

黑水晶:清醒點了嗎?喂,不要那麼急著爬起身。

磷葉石:沒清醒,我都出現黑水晶在關心我的幻覺了。

黑水晶:那你繼續睡,別每次戰鬥都突然瘋喊南極石、南極石的朝我撲過來,礙事。

磷葉石:你哪裡像南極石了?人家超溫柔的哦——雖然說話冷冰冰、做事一板一眼又愛撒嬌……但跟你這家伙一點也不像啦。

7-關於磷葉石

  磷葉石總是會吸引到一些寂寞的人,為了讓他們不寂寞,反倒成為最寂寞的人了。

8-關於黑白鑽石

  要說的話我覺得黑鑽其實是個沒想那麼多的人,他知道自己強大,也知道鑽石對他而言非常重要,既然如此他不想讓重要之人涉險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讓鑽石遠離戰鬥。

  鑽石很強,這黑鑽一定知道,但還是沒有比自己強。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讓我保護他好了。

  但鑽石的心思細膩,就算能(我覺得一定能)體察到黑鑽這份直白粗暴的溫柔,但還是會受傷,正因為知道這是對方的溫柔才更受傷,因為這就是事實,不懷惡意,正因為黑鑽對鑽石來說也同樣重要,甚至連反駁的話都很難說出口。

9-關於「兄弟」稱呼

  猜想他們這些稱呼大概跟「老師」、「學校」一樣都是從典籍或老師那邊得到的,沒有細想過真正含義是什麼的詞彙吧。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有同屬=兄弟姐妹這個設定?對礦物間的關係不太了解,但水晶除了紫晶外好像沒有稱兄弟姐妹的習慣。

  用羅蘭巴特符號學解釋,寶石人們對「兄弟」一詞的指涉和我們這些舊人類是不同的,他們沒有性別上的含義。

10-磷葉石、青金石和老師的秘密

  其實大家都知道、南極石也知道——關於老師不對勁這件事,疑點實在多到讓人難以忽視——但因為太喜歡老師了,多年來他們就這樣選擇視而不見。

  換手後的磷葉石雖然存疑,但還是對揭穿老師有顧忌,畢竟對他來說這還是種背叛;但換上青金石的頭之後理智面和求知慾壓過情感,理智上他判斷老師這樣是錯的,而且很不能理解其他寶石人為什麼能默許這樣的錯誤一直存在。

  所謂溫情在經歷換頭很和登月後的磷葉石看來是不理解、不合理且浪費時間的。

  容許「非真」存在而掩蓋「真」,或許對青金石這樣的人來說是道德上的惡,找尋真相可以帶來更大好處……用真理實用說的角度來講的話。

11-磷葉石和辰砂,61話

  重看61話覺得辰砂在磷葉石提出邀請的時候本來要答應的,因為這是第一次他這麼明確的提出「一起」的請求,之前磷磷雖然也找過辰砂一起揭穿老師,但那時候他是在一種很混亂的情況下提出的,辰砂不想在對方還動搖的時候就輕易答應。

  總覺得只要磷葉石再加把勁辰砂就準備答應了,結果磷葉石緊接著一句「鑽石黃鑽石還有很多其他人一起」……這個情商。

12-磷葉石和辰砂,61話二

磷葉石:拉多一點人一起應該比較容易說服辰砂吧。

辰砂:不是只有我嗎?!!

13-磷葉石和辰砂,36話

辰砂:如果知道老師不會原諒你,你打算怎麼辦?因為這點事就猶豫的話,我無法幫你。(翻譯:請提出關於我們組隊後更明確的未來藍圖,這樣才能長長久久。)

磷葉石:果然你十分慎重聰明,所以你對我來說是絕對必要的。

辰砂:(……!!對你來說是絕對必要的!絕對必要……)

磷葉石:我會再來的。(走掉

辰砂:……咦。

14-關於幽靈水晶

很不能理解幽靈水晶。

或許是磷葉石探尋真相的樣子某方面讓幽靈水晶產生青金石的既視感,才想幫助他吧。但其實還是覺得不能理解,好希望他有更多戲份……

15-南極石和黑水晶

  「初次見面,我是南極石。」

  「我是黑水晶。」

  「你就是後來跟磷葉石一起冬巡的人嗎?」

  「是,雖然沒多久那傢伙就弄丟腦袋了。」

  「啊,我這邊也是,冬巡開始沒多久他就丟了手……」

  「很讓人放不下心的傢伙呢。有次他還突然大喊著『南極石!』,並衝過來把我攪成碎片。」

  「咦。」

  「不過我也好幾次打碎他,就當做兩清了。」

  「咦……」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