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備份。

  本來我和朋友打算禮拜六再去看體育表演賽,但週五聚餐完,發現時間還早,就決定立刻前往師大。到師大時約莫三點,門口沒幾個人在等,我們就坐在角落聊了一會兒最近學到的融貫論,又用全面懷疑論互相開了幾個玩笑。沒多久下起了大雨,門口也突然排起入場的長隊,雨很大,就算撐了傘我和朋友仍淋的濕透。幸好主辦緊急提供了地下室的場地讓人潮躲雨,才讓我們得以坐下來繼續等待。

  入場時間到,我倆很幸運地進到現場觀看的位置,第一個表演就十分驚艷:由體操選手們以極為柔軟的身段舞蹈,某些動作對我這樣身體僵硬的人看來有些恐怖,心想如果由我做這些動作,大概會受傷吧。但表演者們都帶著輕鬆的笑容。

  第二個表演是武術表演。我很喜歡讀金庸小說,也深深著迷於書中的功夫,因此每次看到武術表演時心裡都難免激動,很希望自己也能有一身功夫,不用很強,能夠自保就好,讓我不用每次晚歸都讓父母擔心,就算獨身到外國旅遊,也有打倒壞人的自信。如果真能這樣就好了。每次看武術表演,激動之後我就感到一陣空虛,是因為心知自己永遠不可能那麼厲害嗎?不是的,我希望的並不是厲害,我空虛是因為自己總缺乏將一件事做到頂的毅力和耐心,每次說要多運動、要定時慢跑,總在實行一兩次後就不了了之。看著這些選手們,想像他們是用多少年的練習才換來這樣的成果,就讓我自慚形穢。

  我讀的哲學系,特別是華梵的哲學系,是個可以讀得很輕鬆、也可以很認真的系所。亟需自律。我常捫心自問自己是否有盡力,答案總是否定的。我喜歡哲學,也感謝哲學系師長們教導我的一切,但我卻沒有以全心全意的學習回報這一切,還常仗著過去積累的能力,而怠惰、拖延、找無數藉口逃避。

  看著一場場體育表演,希望更精進自己的念頭就不斷湧上。做好一個投籃動作、控制一顆網球的去向、完成一場舞蹈表演……這些成功背後都由許多努力在支撐。基礎練習或許無趣,卻無可逃避。

  很高興能來看這場表演賽,如果不是老師要求我們寫報告,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走進師大表演賽的場地吧!這是一場精采的表演,在表演最後,工作人員輪流謝幕的廠警也讓我很感動,或許他們在籌備這場表演的過程中也遇到很多困難、吵過幾次架,經歷幾次消沉,才將結果呈現在我們眼前。哪天我也能做到這樣呢?該學習的事還有很多很多,但也因為這些未知,我很開心能夠活在這世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